close



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阿禮部落


 


1010129(星期日)  夜騎:沒騎    中午:文衡殿(32公里)


1010130(星期一)  夜騎:沒騎    中午:永康工業區  南科  港口  善化  新市(41公里)


1010131(星期二)  1010131 霧台尋櫻記


1010201(星期三)  夜騎:家附近小繞(看宋江陣)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x2圈(27公里)


1010202(星期四)  夜騎:神農街    中午:永康工業區  迎曦湖  新市(20公里)


1010203(星期五)  沒騎


1010204(星期六)  夜騎:沒騎     中午:木架山(21公里)


---------------------------------------------------------------------------------------------------------------


本週騎乘天數:2天


本週騎乘里數:238公里


1月份騎乘里數:1215公里


 


啊~~  我想我在單車上已經遇到瓶頸  以前是想盡辦法去騎車  現在是找盡各種理由不去騎車


如果不是我還有所堅持  堅持每週至少要200k  我想我應該已經放棄了


自從過年期間生了一場病  就一直懶洋洋的  連我最喜歡的腳踏車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累是其中原因之一  冷也是原因之一  更重要的是  我不知道騎這麼拼要幹什麼?  我又不能去比賽


也許是虛榮心做祟  以前的部落格好熱鬧  一發表新的騎乘過程  就有很多回應  也滿足我的虛榮心


雖然知道大家都一味的說好聽的  但是看在眼裡實在很過癮  就好像我們在辛苦的爬坡  有人給你加油一樣


那段時間是最快樂的時間  有人分享  有人稱讚  多好的互動啊


現在看部落格的人少了  寫的人更少  冷冷清清的  大家都跑到臉書吃速食餐


部落格這種細火慢燉的口味  似乎已經被淘汰了 


其實不管如何  我既然將腳踏車視為我的"職業"  我就應該義無反顧繼續下去 


 


趁著白天天氣比較暖和  我盡量在白天多騎一些  晚上就視狀況而定  感冒一直困擾我


星期日中午  我突然很想騎一趟文衡殿  稍微來爬個坡


狀況還不錯  騎到文衡殿均速還有30.7   騎回關廟均速拉到31.9  過了關廟北上逆風 


回到新化均速又掉到30.7  大體上還算可以


文衡殿在182縣道的前半段  稍微起伏的上下坡  騎起來反而比平地快  是我們比較常練車的地方


以前只要聽到要騎文衡殿  心中總會排斥  現在就不會了  只是遠了點  要選時間才能去騎


 


星期二騎了一趟我夢寐以求的霧台  雖然沒有一大票人嘻嘻哈哈  但也完成我的夢想


只是辛苦豆花  讓他5天騎了兩次霧台  


霧台和我想像的一樣  好漂亮


而霧台最有名的櫻花  我個人覺得比阿里山還漂亮 


我不喜歡阿里山上有那麼多人  也不喜歡阿里山過多的人工修飾 


在我看來  阿里山就像一個經過濃妝豔抹的美女  而霧台就是素顏美女


各人欣賞的角度不同  我比較偏愛霧台的自然之美


 



星期四HHE這天打算輕鬆騎  只騎到海安路看花燈  雖然很輕鬆  但感覺是在浪費時間


我第一次來到海安路的神農街  也並非毫無收獲 


至少我就知道海安路晚上有賣好多吃的  以後是我們到外面打野食的一個選項 


這段神農街很短  但很有特色  缺的只是宣傳 


如果加以宣傳  神農街應該不會比安平老街遜色  就看市政府怎麼做了  也是需要當地的配合才行


看完花燈之後  這群年輕人說要去民生路莊子吃牛奶花生


我覺得我身體不是很舒服  而且也剛吃飽  不想太晚回家


因此  我就沒和他們一起去  年輕人就應該盡情的玩  這種活動很有意義  並非不可


騎車運動吃美食  可以多多發揮 


 


星期五的中午收攤時  飄下幾滴雨  我心裡大為高興  這不是剛好給我一個好藉口嗎?


我期待它小雨轉大雨  但是飄了幾滴之後就停了  我心裡好失望


但是  我已經決定今天下雨不騎  結果沒給我下  心裡著實有罪惡感 


如果是以前  管他的下雨照騎  除非說真的下大雨才罷休  現在才幾滴雨就不騎  真的差很多


晚上天氣又變冷  那就...... 繼續擺爛吧 


 


星期六中午  去騎了一趟木架山  好多羊蹄甲都開花了  好漂亮


木架山也是一條好路線  難度適中  我也好一段時間沒去了  今日舊地重遊  還是和以前一樣


下週起  氣象報告說  又有新的鋒面來到  莫非又要擺爛了


不可以  要開始振作 


北極熊要5小時上武嶺  那我的目標呢? 6小時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