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1.22(星期日)


自從做了這個行業  我變得很不喜歡過年 


過年前3天  每天早上不到1點就要出門  而且至少要忙到下午2點半  一連3天


今年算是過關了  雖然不知道可以休幾天  但至少不要拼得要命


這幾天  我騎車的時間一直被壓縮  晚上也無法去夜騎  憋得很難受


今天是除夕  也是一個禮拜的開始  為了往後的時間關係  也為了解我的單車癮


有一個地方  是我一直想再去一次  那就是大崗山超峰寺


大崗山超峰寺離我家單程29公里  來回就58公里  說近不近  說遠不遠


如果我有休假  騎這麼近不過癮  如果沒有休假  騎這麼遠時間不夠


趁著明天公休  就到這個說近不近   說遠不遠的地方逛一逛吧


 


收完攤  下午兩點  準時從家裡出發 


一開始南下順風  騎得很過癮  雖然知道回程會有一翻苦戰  那也是等一下的事了


按照慣例騎在台19甲  今天的狀況不錯  騎到南雄橋只花了36分鐘  比以前最快速度少了4分鐘


均速32  當然啦  這是順風的關係


經過阿蓮  速度稍微掉了一些  但出了阿蓮  速度又拉高了  到達超峰寺入口  均速達到32.9


25公里只騎45分鐘  以這個速度  如果騎到岡山火車站  應該可以破1小時


 


開始爬坡了  大崗山超峰寺我們習慣稱為前山  比較好騎 


如果是後山  雷達站土雞城  那就有一翻苦戰了


爬這個坡  別人我不知道  可是我今天覺得騎起來很順  速度都可以在13~15以上


只是在到達超峰寺前面那個坡比較陡  速度就掉到12以下  但我個人覺得滿意


可能今天是除夕  上山的人車並不多  看到好幾個車友都已經準備下滑  我是唯一往上騎的


互相打個招呼  繼續前進




超峰寺的視野很好  可以看到台南和興達港 


我只有稍微停留一下  甚至連抽煙都沒有  立刻返回下山


下山前還騎進去登山步道  那裡就比較陡了  騎到最後  騎到一間叫"山頂泡茶"的地方  沒路了


看看時間已經3點  該回家了


這次出來騎  也沒有帶相機  純粹就是出來騎車  兩張照片是網路抓的  如有冒犯  我會刪掉


 


回程走台19甲到阿蓮  然後走台28接台1  到達嘉南藥專右轉接永大路  大灣東路  高鐵便道


果然回程是大逆風  騎得我好辛苦  加上中午沒有吃飯  速度很快就掉下去


本來騎到仁德  想在路邊吃個點心  以往熟悉的地方可能因為是除夕  都沒營業或是沒有座位


又想早一點回家  忍著肚子餓  頂著逆風  還是回家吃吧  晚上有好料等著


雖然今天騎乘過程沒什麼內容  但是我騎得很爽  也很高興自己來到大崗山  這是我第2次


比起過去  這趟說實在的  沒什麼好記錄的  但既然騎不一樣的地方  那就多少記錄一下吧


也算是我的單車生活  今日騎乘里數:67.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