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9.10(星期六)


幾天前  得知boris大哥的AS家族在中秋節連假將有一趟台南之行  我就一直很期待


身為地主的我  一直很希望與這群勇敢和病魔奮戰的勇士  有更深一步的認識


雖然上次BORIS大哥環島最後一天有過短暫的接觸  1000731 陪騎踏板上的勇者---台南段


畢竟時間太短  來不及深入就要說bye  bye 


這次的時間比較充裕  可以一起騎騎車  聊聊天  大家多互動一下


這一天  AS家族將夜宿新化  我由於工作時間的關係  只能委屈大家住在旅社 


幸好  在新化為數不多的旅社  尚能找一棲身之所


 


中午收攤之後  我打電話給boris大哥  知道他們現在人已經到達關廟  吃飯兼休息


於是  我趕緊匆匆也去吃飯  吃完飯和豆花立刻往關廟  迎接AS家族到來


 


 



哈  出現了  看到這套鮮艷的衣服  就知道貴客已經來到 


 


 



AS家族的老大 boris大哥  對生命充滿熱忱  讓我對他非常敬重 


雖然身體不方便  但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前陣子還完成所有單車客環島的夢想


boris大哥  辛苦了  大中午的要你騎這麼遠  如果可以的話  應該是我們到高雄接你們才對


 


 



皮嫂  陪著皮哥東征西討  boris大哥說她是勇腳  嗯  我有見識到了  確實不凡


 


 



皮哥  前幾天在faceook看到  皮哥是我的學長  唉呀  有眼不識泰山


今天的皮哥騎得有點辛苦  因為他的關節在痛  皮哥  辛苦了


 


 



到了新化之後  先帶大家到旅社  這家大新大旅社就在我家隔壁  當然我沒住過


原先還很擔心大家會不喜歡  不過後來看了房間  還不錯


因為這家旅社歷史算滿悠久了  東西比較舊一點   但整體看起來滿乾淨的


而且房價也不貴  2人房600元  4人房850  這種價位還合理啦   


 


 



新化本來有不少旅社  但近20年來新化沒什麼發展  許多旅社都已經關掉 


其他的大都做黑的  蛤~~ 什麼是黑的  就是那個那個嘛~~


但至少這家沒有人"坐"在那邊  如果要叫外賣  找老闆應該會替你安排


價錢怎麼算  我就不知道了 


boris大哥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  不知道晚上內匠有沒有打電話上來問  老實招來~~~


 




大家把行李放在旅社  開始新化尋禮  這條非常沒有特色的老街一定要看看


期間  boris大哥說有一個重量級的人物也回新化  然後就打電話和他連絡


這個重量級的人物就是二人組-- 瑞梅姊


豐哥還在上課  瑞梅姊要等豐哥下課後去接他  然後我們約好晚上一起烤肉


二人組的豐哥和瑞梅姊一個月前剛從北歐遊歷歸來  好多事想問她


這次拜boris大哥之賜  得以和二人組見面  真高興


 


 



事情協調好之後  我們就帶AS家族小操一下  到九層嶺  中興林場騎騎車


這條路線難度適中  不會很熱  又沒車  很適合騎腳踏車漫遊  我也常騎這裡


就在茄苳坑附近  看到這棵樹開滿了花  boris大哥說這叫 美人樹


說真的  我騎這麼多次  第一次看到這種樹開花  好新奇的感覺


 


 



礁坑社區的茄苳坑有一段長長的斜坡  有一點難度


boris大哥一馬當先  經歷過環島的洗禮加上車神的調教  已經練出眼中有坡  心中無坡


見坡不是坡的最高境界  落葉飛花皆可成為致命的武器


 


 



唉呀  阿亞落馬了  一個不留神  沒關係  沒有人規定不准落馬


boris大哥踩著穩健的步伐  一步一步往上攻  還在笑呢


心中浮起一個邪惡的唸頭  茄苳坑不夠看  等一下去澄山教會   澄山三連坡應該可以  嘿嘿~~


boris大哥  別怪我喔  只怪你交到壞朋友   可是想讓你對新化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是最好的方法 



 



嘿~~~  我老大可不是幹假的   看我一個一個把你們刷個過癮  我還可以抽車哩


 


 



皮哥也不是省油的燈  雖然有些辛苦  但一樣腳不落地喔


 


 



皮嫂不愧是女勇腳  笑的那麼燦爛    老大  我是讓你喔 


 


 



阿亞再度上馬  這次留神了  輕輕鬆鬆


後面的小蔡哥  安步當車  一樣可以達陣 


小蔡哥  我和他聊天才知道  他也是我高雄工專的學長  70年畢業  大我9屆  失敬失敬


但是小蔡哥厲害多了  他現在在成大任教  好了不起喔  成功大學耶~~  我的第一志願


 


 



又一棵美人樹  比剛剛的開更多花


 


 



礁坑里36崙的飲水思源公園  簡介如圖示


以往我騎到這裡都沒有停下來過  剛好今天可以看一下


 


 



就是這個水塔  旁聽有一條步道可以走上去  腳踏車也可以騎上來  不好騎就是了


 


 



在水塔旁居高臨下看36崙 


在這裡很幽靜  居民也不多  新化有6個里位處山區  礁坑里算是人口最多的 


但比起新化市區  人口算很少  如果要養老  這裡不失一個選擇  離市區也不遠 


(ps  36崙  茄苳坑都隸屬礁坑里)


 




在這裡小憩一下 


 


 



鐵豆車隊 & AS車隊抵達九層嶺   看大家樂的咧 


現在九層嶺幾乎已經沒有遊客了  因為位處偏僻加上交通不方便  但是以前的九層嶺也是風光過


目前門票只要100元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幫忙拼經濟


 


 



過了九層嶺大約300公尺出現岔路  往左澄山教會  往右中興林場


看看時間也許來不及於是打消去澄山教會的念頭  可惜  大家會以為新化沒有陡坡


往右轉通往中興林場  一開始先來個下馬威  只見眾人紛紛下馬  乖乖牽車


咦~~  少了一個   原來boris大哥  這個老大不是幹假的  一溜煙不見人影 


看來  還是要去一趟澄山教會才夠看呢


 


 



好  調整一下步伐  皮嫂率先衝出  不愧為女勇腳


 


通過這裡之後  往中興林場可謂康莊大道  但是看皮哥的狀況似乎不佳


小蔡哥關心的問皮哥  藥吃了沒有?  這時皮哥才恍然大悟  吃了藥   狀況好轉很多


看皮哥這麼辛苦  為自己而奮戰  實在很了不起 


 


 



剛剛在飲水思源公園提議要來吃豆花  這裡就是中興林場最著名的天然豆花


一人一杯  還沒吃完就看到皮嫂已經付完帳  真不好意思  讓皮嫂破費  我們這個地主不及格


旁聽傳來牛叫般的卡拉OK  據聞AS家族個個好歌喉  又有人要起鬨了  但是時間有限  也是不了了之


 


 



boris大哥若有所思看著遠方  在想什麼呢?


 


 



天然的好味道  我只要有來這裡  大概都會吃一杯再走


 


 



很有人情味的天然豆花


 


 



差不多該回去了  讓大家休息一下  洗個澡  準備晚上和二人組一起烤肉


南168線5k一處緩上坡  這次大家都輕鬆以對 


 


 


 
 
騎得很開心喔  個個笑開懷


 


回到旅社大約4點半  我們約好等一下5點半一起在旅社會合


到了5點半  不見二人組  打電話詢問  原來在永康附近塞車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改到大新國小會合 


不一會兒  後方傳來叭叭聲  貴客來了  一眼就看到瑞梅姊開心的笑容


會合之後  轉往唪口  我妹妹她家  準備烤肉趴


 


 



距離上次和豐哥  瑞梅姊見面已經快5個月了  1000419 武嶺 again


多日不見  只見兩人風采依舊  這段時間瑞梅姊先後完以亮眼的成績成塔塔加以及武嶺的挑戰賽


豐哥一見面就說  鐵枝  現在你武嶺不一定騎得贏瑞梅  她公路車進步很多


好厲害的歐巴桑  沒一刻閒得住 


我當然知道  我早就轉為城市休閒組了  要拼速度找年輕人吧


而兩人的北歐之行  更羨煞一堆車友  要是我  我一定沒辦法  除非有人帶


大家都是老朋友  相見自然有說不完的話題


瑞梅姊的部落格上有寫說  在北歐個個是腳踏車高手  豐哥連穿高根鞋的小姐都騎不贏


馬上得到豐哥的白眼  辨別說  我哪是騎不贏  我是看她的屁股漂亮  故意跟在後面


喔~~原來是這麼逆  對啦  沒錯啦  換做我也一樣騎不贏啦  眾人大笑 


期間大家互相交換心得  二人組有意到瑞士或絲路


AS家族則偏愛日本或桂林  boris大哥也說  挪威也不錯


大家是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我和豆花  只要我可以  什麼都嘛喜歡


差別就在這裡~~~


 


 



請隨意


 


 


 
 
小柴犬拉拉     很乖


 




皮哥   休息過後  氣色很好


 


 



笑口常開的瑞梅姊  我怎麼覺得瑞梅姊好像有一點縮水 


是到北歐之後  熱脹冷縮  現在還沒恢復嗎?  還是北歐有給她餓到


 


 



開朗的阿亞  總是掛滿笑容


 


 



boris大哥這張帥喔  可以拿去相親


 


 



今天最辛苦的伙房兵  辛苦了  我們只顧聊天  都沒有幫忙到


 


 



烤到一半下雨了  大家連忙將東西移到遮雨棚下面


 


 



快8點了  而豐哥和瑞梅姊還要趕回台中  只好先離開


我們應該會找一天到台中找你們  帶我們去騎大雪山  好嚮往啊 


 


 





宛靜拍的拉拉


 


 




明天  AS家族繼續遊台南  預定到七股  後續又有人加入


今天大家從高雄騎過來  下午又到中興林場逛了一圈  也該早點休息 


雨停了  大家合照  也差不多結束烤肉趴  我們也要早點休息


 


後記:


這次雖然和AS家族會面的時間不是很長  但感受良多


從他們的身上  可以看到什麼叫生活的態度  要怎麼過生活  全看你想怎麼過


就像boris大哥和皮哥  他們兩個本身就是帕金森的患者  但他們選擇面對病魔  樂觀以對


用運動來對付病情  要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 


騎腳踏車運動兼交友  走出互外  開拓視野  廣交朋友  這對病情都相當有幫助


AS家族的衣服上頭寫道 :  踩踏三百里  顫顛騎跡路


日後應該可以改成  踩踏萬重山  站巔騎跡路 


因為他們的信心  克服一切 


我也知道以後我該怎麼過生活  面對生活 


是好是壞  全在一念之間  看到AS  我覺得要更樂觀積極  不應該老是鑽牛角尖


謝謝boris大哥的安排  謝謝AS的所有人 


讓我有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