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崎  文衡殿



 



澄山教會




990905(星期日)  沒騎


990906(星期一)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山仔腳  埤子頭X7趟 (43公里)


990907(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182  關廟(48公里)


990908(星期三)  全天下雨  沒騎


990909(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台(阿蓮橋)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


990910(星期五)  夜騎:下雨  沒騎             中午:中興林場  澄山教會  九層嶺


990911(星期六)  夜騎:關廟 182  龍崎文衡殿  龍船派出所  高鐵便道(40公里)


----------------------------------------------------------------------------------------------------------


本週騎乘天數:4天


本週騎乘里數:260公里


 


這個禮拜和上個禮拜一樣  都與300K失之交臂  唉~~


都是因為下雨而中斷  已經連續4個禮拜沒有300K了  真擔心這個月會達不到1000K


星期一中午  沒打算出門騎車  因為很可能會下雨  所以選擇在自家附近


原本也是要騎我的城市繞圈賽  但考慮轉彎太多  而選擇台19甲埤子頭的路線


從山仔腳開始到埤子頭  單程2.6公里  來回5.2公里  我一共騎了7趟


這段路的特色是路大條  車子也不多  又沒有紅綠燈  路面也很好


我這樣一趟下來  差不多9分鐘多  還算滿意  自我感覺良好


騎到第5趟  變到輕檔  踩高迴轉速  回程時再慢慢騎  當做休息


然後再第6趟  第7趟  回家   很幸運都沒有下雨  一回到家  洗完澡才開始下雨


這次的騎乘  我發覺這樣練也不錯  可以練速度  也可以練耐力


也不一定都要去騎山路  在平地練習可以衝刺  一樣會達到爆心跳的境界


(明天繼續 ........)


 


我習慣夜騎都是騎高鐵便道  因為比較亮  而且快慢車道有隔開  感覺安全一點


但是這個禮拜  有兩次夜騎都有騎台19甲 (星期二和星期六)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什麼  我晚上不太喜歡騎這條路 


雖然說路也很亮  又大條  車子也不多   但心裡總是毛毛的


也許就是因為人煙比較稀少的關係吧  晚上還是騎人多一點的地方比較有安全感


晚上  第一次騎到龍崎文衡殿  有點陰森的感覺


有很多人在那邊唱卡拉OK  也很熱鬧   我不習慣在那裡  所以很快就離開


晚上騎182縣道  有別於白天的感覺 


182也算很有起伏的一段路  白天騎起來好像很累


晚上看不到道路起伏  反而比較好騎 


不管如何  182這條路也不失為一段好路線  但我不喜歡晚上去騎


 


星期五那天中午比較早收攤  老弟找我去騎澄山教會  心想也好  都沒騎山路


本來想騎"兩趟"  我說乾脆騎"兩圈"  要操就來操個夠本


可是才騎完第一圈  老弟說他的變速器怪怪的  所以不騎了


回家時  才騎到九層嶺附近  就開始下雨  越來越大


面對茄苳坑那段長下坡  我希望先滑下來  免的等一下路面太濕  會有危險


幸好  我對這附近的地型  早已瞭若指掌  我知道那邊有一個涼亭  可以躲雨


到了那座涼亭  雨果然下的很大了  還好  已經滑下來了 


不然  等一下等雨停再滑下來  煞車皮恐怕就爆銷了


躲了差不多15分鐘  雨也漸漸小了  我們就回家了


 


本週騎車沒什麼感想可言  純記錄


希望大家出門騎車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