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次上烏山


 


 

夜騎土城聖母廟





1000807(星期日)  夜騎:沒騎    中午:二寮觀日亭  關廟新光村  新化(37公里)


1000808(星期一)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1000808 烏山(第4回)


1000809(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1000810(星期三)  夜騎:大內天文台    中午:九層嶺  澄山教會  新化道院(22公里)


1000811(星期四)  夜騎:土城聖母廟    中午:永康工業區  南科(20公里)


1000812(星期五)  夜騎:沒騎    中午:永康中華路幾分甜(20公里)


1000813(星期六)  夜騎:沒騎    中午:關廟  天常地久自行車道  182  新化(35公里)


------------------------------------------------------------------------------------------------------------------


本週騎乘天數:4天


本週騎乘里數:359公里


 


這星期因為有些日子比較敏感  過得有些不踏實  但是單車生活一樣精彩


星期日難得比較早收攤  不想太早回家  看大家騎二寮似乎騎得很起勁  我自己也好一些日子沒去了


選日不如撞日  就選在這一天到二寮逛逛 


走一樣的南168上二寮  再從關廟回家  這一條路線走過很多次  也沒什麼好敘述的


從台19甲回新化  過了關廟交流道  到達埤子頭那段平路  看沒什麼風也沒什麼車


於是  我奮力一衝  騎出我將近兩年來的最快速度52.1km/h 


這個記錄雖然沒有什麼  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很爽  證明我還沒有退化


只不過  平路騎這種速度  我覺得有點恐怖


 


星期一本來預訂說要和老何  印刷王去騎梅山36彎  後來因為豆花說他太累  因此取消


我左右看看  也沒什麼事  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去騎烏山  也完成我第4次的烏山


這次騎烏山我有意測量自己的速度  從路口到厚德紫竹寺花了剛好30分鐘  和豆花一樣


但是這個速度  和我去年比起來是一樣的  好奇怪喔


我覺得這次騎得滿輕鬆的   怎麼時間沒縮短  上次騎得很累  也是30分鐘


會不會我已經面臨瓶頸  還是我的實力僅止而已  不然就是這一年根本沒進步


不管了  幸好我不是選手  不必靠這個來生活  這樣也不錯了


晚上騎高鐵慢慢晃  遇到好久不見的保養廠老闆  這個人最近練得超兇


本來我就知道我騎不贏他  但我覺得我應該不會輸他很多  結果咧  輸超多的


一聊之下  他說他騎烏山才22分  我咧  我30分鐘已經是我的極限  他整整快我8分鐘


他也有參加這次821的武嶺賽 


本來  我想說  依你的實力應該在4個半小時以內  為了好聽一點  故意說  你應該在4小時以內


不料  他面有難色的說  他的目標是3個半小時  如果狀況好  想拼3小時以內


不管怎樣  敢說出這種話的人  應該是有相當的信心   要是我  我就不敢講


也許有機會喔  他騎7/3的阿里山  成績3個半小時  要是我有4個半小時就狂笑了


真的臥虎藏龍的傢伙一堆  現在再也不敢問人家的成績了


 


星期三  車隊中的林大  約騎大內天文台  這個我有興趣  就去參加了


我在新市火車站前的小7等他們  哇賽  陣容龐大  算一算將近20個  這在臨時約騎算很龐大了


只是大歸大  卻沒什麼用處  才騎到善化小7  地上稍微濕濕的  也有飄一點雨絲


就有一堆人打退堂鼓  幾乎全部向後轉  最後連林大在內  總共只有6個人完成



大內天文台真的很陡  加上下雨  我和土豆兩個騎上去 


小威在最後一個彎滑倒了  老何和另一個牽上來  總算全部都上來了 


回程時  在山上遇到大雨  剛好在一家小7前面躲雨  折騰一下  不管地上潮濕  衝啊


雖然下雨還是不忘重頭戲  要到阿燕姨那裡吃冰  也還好有吃到 


   


這一趟  我算是比較佔了一點便宜  因為會先到新化  時間也晚了  我到新化就和他們說再見了


他們還要騎回永康  我覺得這裡的話  車隊來騎也不錯


這一天是因為遇到下雨  不然按照車隊正常時間也可以來的及 


 


星期四夜騎陣容更是龐大  因為這一天要和台南市區的車隊會師 


我們不是核心幹部  跟去湊熱鬧而已


在車隊集合地點就已經出現大批人潮  可說是我參加車隊以來最多人的一次


大夥浩浩蕩蕩前往土城聖母廟  時間也還早  地主隊都還沒出現  我們大夥就閒扯蛋


後來  當台南的車隊陸陸續續出現  好壯觀的一片人潮  我看人數大約有200人


這樣的會師滿好的  也很高興在台南還是有很多人喜歡騎單車的



大會師


 



HHE車隊


 


愉快的度過4天  接下來就要戰備


星期五和星期六的晚上都不能去騎車了  但是中午還是可以的


星期四夜騎結束後  我已經超過300公里 


但是星期五是宛靜的生日  身為老爸的我  想給她買個生日禮物


於是  我騎到中華路的幾分甜  買一些小點心  既買禮物又騎車  一舉兩得


今天宛靜對我說  很好吃  那我就值得了


 


星期六晚上不能騎車  但是中午很早就休息了


本來想騎到萬年殿  但是想一想覺得好遠  而且要騎市區  心裡有點排斥


我心中的小惡魔告訴自己  反正已經324公里  可以了  這兩天就輕鬆點好了


但是小天使告訴我  還是去騎一下好了


剛好靈機一動  那次看到的天長地久自行車道還沒去騎過  反正時間還早  何不一探究竟


先騎到關廟  找到自行車道  我開車時覺得好陡  然而騎下來的感覺是還好  滿輕鬆的


比較意外的是  我以為接到南169會騎到木架山  結果卻是騎到182的新光村


看樣子  要通往木架山應該是另一個方向 


如果還有去騎的話  再從反方向騎看看  在裡面繞  一點方向感都沒有


 


這一週單車生活算是滿精彩的


下一週如果天氣許可  沒意外的話會更精彩 


因為  武嶺  我又來了


這次要和王大 豆花  三人攜手東進武嶺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