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7.31(星期日)


要寫這篇遊記  我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因為我看到的將會比我寫的更令人感動與佩服


由於我的文筆並不好  因此沒辦法加太多形容詞來突顯這段過程與記錄 


所以  我就不多做修飾  完全將我所見所聞  盡可能的記錄下來 


 


幾天前  boris大的部落格得知他將去環島  我有點驚訝  這是真的嗎?


boris大哥的身體能夠忍受這十幾天  長途的旅行  說實在的  還有點擔心


但是  同行之中還有一位車神  樹松大哥   我們未曾謀面  卻已神交已久


從多人的口中  得知這位神人級的大師  連瑞梅姊都推崇備置  有他同行  那就令人放心多了


 


這一天是他們環島的最後一天  但也是 農曆七月初一  我們的工作量特別多 


星期六晚上  我睡到10點半就起牀  索性不睡了  因為12點半就要出門去補貨


雖然隔天工作有點累  但一想到這兩位勇士即將完成壯舉  那我這一點疲累根本不算什麼


事先得知  boris大哥他們差不多中午過後才會抵達台南市  時間上我也比較充裕


早上10:40  我打電話給boris大哥  問他們現在到哪裡了他說  他們到了 六甲  1295k


我估計  那裡離我們新化還有30公里  大約2小時  


那我應該可以趕得上  我也差不多還要2小時才能收拾好去和他們會合


和我估計的一樣  我們12:40收攤完畢  我將車子牽出來  趕往台1線和他們會合


打電話給boris大哥  問他們現在到哪裡了  boris大哥回答說  他們在善化啤酒廠吃午餐


哈哈~~  不知道大家信不信  這和我估計的一模一樣  我也算準他們會停在善化啤酒廠


我就慢慢騎過去  在新市大營的7-11  吃了一條熱狗  早上10點有吃一個漢堡  肚子不是很餓


慢慢晃過去  1線的路很大  我怕會錯過他們  所以我逆向騎過去


有一個歐巴桑騎機車沒帶眼睛  東喵西喵的  差點撞到我  大聲對我說: 阿哩騎車那騎安捏


我回頭也大聲對她說 : 阿哩騎車沒帶目賙  壟無咧看路


差點打亂我的好心情  雖然我逆向  但路那麼大  她還是要直直騎過來  不長眼.......


雖然有這段小插曲  但還是沒有影響到我即將面對兩位勇士的好心情


終於  善化啤酒廠到了


 


 




和樹松大哥初見面  車神就是車神  一副充滿自信的眼神


一位神人級的人物  15km/h的時速一路伴隨boris大哥環島  這份毅力令人敬佩


要知道  習慣騎快的人要他以這麼慢的速度前進  也不是容易的事 


換做別人  也許中途就勞跑了  這需要有很堅強的友情做後盾 


樹松大哥有多神  我們都知道瑞梅姊騎武嶺5個小時  算很厲害了吧 


但是瑞梅姊在樹松大哥的腳下  可是.... 哈哈 講白一點  就是腳下敗將  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南迴沿山公路泰武   能認識這位神人級的人物  我也感到很榮幸


 


 



boris大哥神采奕奕  看不出已經騎了10 


克服身體的不方便  堅持完成環島壯舉  令我非常佩服 


我問他們有騎蘇花嗎?  boris大哥自信的回答 : 當然騎過去啦   這是環島最精華的路段呢


許多年輕人在這段都坐火車  除了怕車多之外  恐怕是怕難度吧



boris大哥  真是太讚了  老當益壯


 







寒暄一下  準備前往下一個集合點 -- 嘉南藥專  那裡迎接的隊伍更是壯大


 


 



善化啤酒廠


 


 



兩位勇士著裝完畢  準備出發


 


 



騎在寬廣的台1線上  總是看到這個畫面  boris大哥在前  樹松大哥在後亦步亦趨的跟著


充當boris大哥的護衛  boris大哥而言  樹松大哥亦師亦友  有樹松大哥一路跟隨  這段旅程令人放心 


我在想  這兩位年記已經不小的勇者  一定有過人的交情  不然如何渡過這11 


光是速度而言  兩個的差距就很大  更不用說個性  習慣


然而  我看到的他們兩位  互動的關係卻非常的好  無話不談  無事不聊


在這個年紀還能有這麼好的朋友一路相挺  非常難得 


我雖然比他們小很多  但也能深深感受到這份友誼  也希望我到了他們的年紀也能擁有這份熱情


 


 




台1線321k  新市火車站前


我建議走台19甲  可以不用進入車多人擠的台南市  而且也會比較近一點 


 


 


 
 
在新市國宅前的小7休息一下  兩位大哥原定計畫就是每10公里休息一下 


剛好從善化啤酒廠到這裡也差不多  坐下來  喝杯咖啡再上路


休息期間  樹松大哥不斷提醒boris大哥吃藥的時間  而且大夥會合的地點 也由情人碼頭改到嘉南藥專


我說大約有20公里  差不多要1.5小時  也就是差不多在下午4點左右會到 


boris大哥開玩笑的發出豪語  他說3點之前要趕到嘉南藥專  樹松大哥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但是從這裡可以看出他們交情之深  樹松大哥嘴裡說著  一旁連忙遞上水壺  讓boris大哥吃藥


這次boris大哥說  要連趕20公里  中間不休息  所以提早吃藥 


 


 




一心想趕在4點前到嘉南藥專和大家會合  所以到了新化我們也沒停下來


我帶他們從高鐵便道  經永大路  到嘉南藥專  這段路車子算是比較少  而且紅綠燈也比較少


 


雖然我們前進的速度不快  但慢慢騎也是會到


經過仁德交流道離目標只剩7公里  又經過奇美博物館只剩2公里


我告訴boris大哥  奇美博物館值得一逛  裡面收藏之豐富  在私人博物館算是很厲害了


本來想帶兩位大哥到保安車站拍張照留念  可是看看時間好像也不太夠  而且天空也發出沉悶的雷聲


因此  我就沒有提起  看看boris大哥應該也累了  這些地方不遠  改天我可以當地主隊  帶他們一遊


還是繼續騎吧


看到嘉南藥專了  也看到馬路對面的全家  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高雄代表瑞恩出現了



瑞恩也是一位熱血好漢  得知兩位大哥即將歸來  從高雄頂著大熱天一路下來


也讓他等得夠久了  辛苦了  瑞恩


 



 


 
 
boris大哥家族成員全都到"台南市"迎接兩位凱旋而歸的英雄  大家將兩位大哥團團包圍


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boris大哥幫大家完成夢想  也完成我的夢想 


一到全家超商  裡面就成了我們的天下  每個人都像小孩子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這一刻好興奮  好開心  真的完成了  好像做夢一樣 


朋友幫我送上一杯冰咖啡外加一罐美如  哈哈~~ 不知道是誰買的  嘻嘻  還是謝謝囉


 


 



在店內  請一位小姐幫我們全體拍一張照片留念


 


 



移師到店外再來一張  過了前面那一座橋就屬高雄市了


台南代表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  現在交棒給高雄代表  現在環島已經完成97%  剩最後3%


看看大家  我真的好羨慕大家  你們才是最開心的一群好夥伴 


 


 



小插曲  我拍完後  換樹松大哥拍  結果一不小心相機掉到地上  鏡頭無法縮回去


後來  打一打  拍一拍就好了  就是欠揍  還好沒壞  不用修理


時間也差不多4點半了  要趕回高雄還有40公里 


聽說  還有一個更精彩的節目   那就是boris大哥要跳蓮池潭  好好的洗塵一翻 


 


後記:


這次從中穿針引線的純真大哥  最後臨門一腳缺席了  實在可惜 


但這也沒辦法  誰叫兩位大哥"騎太快"  將日期縮短了好幾天 


雖然今天只相處短短幾小時  不過我感觸卻很深


樹松大哥一路不離不棄陪伴boris大哥  提醒他  照顧他  這看在我眼裡  實在非常感動


人生得一如此好友  夫復何求 


boris大哥克服身體的不方便  完成單車族夢想的環島計畫 


以後  誰還敢說  環島有多難  誰說一定要騎多快才有辦法  事在人為  沒什麼做不了的


最後  在此向boris及樹松兩位大哥致上最深的敬意  以及在路上陪伴兩位大哥的朋友


有大家的相挺  這次才有如此美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