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6.27(星期一)


話說中華美食博大精深  而傳說中少林寺廚房乃中華廚藝學院  掌握其中華美食的精髄


當年的唐牛在少林寺中僅學得一招半式就足以打敗史帝芬周  奪得食神之名 


可見少林寺香積廚絕非浪得虛名 


天下技藝同出一源  在台灣也有與少林寺香積廚齊名之佛家盛地  便是佛光山滴水坊


久聞滴水坊之盛名  卻無緣一虧究竟  今日特選定黃道吉日  齋戒沐浴  誠心朝聖



 
 
為了讓佛教更接近民眾  現在佛光山也走可愛的路線 


 


 



內人


 


一進入滴水坊  一股寧靜之氣湧現  果不愧是佛門聖地 


裡面的工作人員立刻上前招呼  並帶我們到位置坐好  介紹我們今天的主餐  有麵或飯


端上一杯加持過的香茶  很快的  我們點的東西就端上來了



黯然銷魂麵


只見  湯頭濃卻不膩  麵條Q有嚼勁


以番茄熬製而成的高湯  煮的軟硬適中的麵條  灑上一些蔥花就完成


吃在口中卻有豐富的口感  只能說  太神了  太好了  太棒了 


 



般象波若粥


只見  米粒軟卻不爛  蔬菜甜卻不糊


很簡單的蔬菜粥  吃在嘴裡白米粒粒分明  蔬菜片片美味


 


 



降龍十八炒做出來的小菜


 


 



打狗鏟做出的小菜


 


 


 
 

好好好  讚讚讚


 


吃了黯然銷魂麵  實在太黯然  太銷魂了  不禁流下兩行清淚


在江湖行走十數年  所為何求??  名耶? 利耶?   


奔走半生  今日終有答案  為求自在而已 


在心中運起"千里傳音"的內功  默喊:方丈大師  我想出家  請收我為徒吧


方丈大師感應到了  運起斗轉星移的輕功  片刻之間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發一語  看看遠方的天空  說 : 施主塵緣未了  現在不宜出家


我說 : 大師高見  在下的確塵緣未了  在下還有環島  登玉山  游日月潭三件大事未完成


方丈說 :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施主應先完成塵世俗事  再考慮出家


我說 : 謹尊大師教誨


方丈說 : 你我也算有緣  咱們不以師徒相稱  以兄弟相交  平輩而論  如何?


我說 : 承蒙大師厚愛  愧不敢當


方丈說 : 你我都是江湖中人  不用婆婆媽媽


我說 : 既是如此  那恭敬不如從命


方丈說 : 我癡長你幾歲  我就是大哥  你是我的兄弟  我法號夢遺  今後  你可稱我為夢遺大哥  我就呼你為鐵枝兄弟


我說 : 完全依照大師指示


方丈說 : 媽的  才剛說完你就忘記


我說 : 是 是 是小弟的不是  夢遺大哥在上  請受小弟一拜


方丈說 : 哈哈哈  男子漢說了就算  咱們也不用斬雞頭  對天發誓  這些繁文縟節就全免了


我說 : 哈哈哈  對  全免了


方丈說 : 以後有什麼事需要大哥幫忙  就用千里傳音  我會馬上出現  現在 我要走了


話一說完  夢遺大哥就不見了  果然是高人  神龍見首不見尾


我還如癡如醉  猶如身在九天之外


 


 


 

窗外一片翠綠  好舒服好自在的感覺


 


 



追加一份以九陰真蒸+太極煮做出來的小菜   結束這餐媲美中華廚藝學院的料理


 


 


 
 
優美而寧靜的用餐環境


 


 



隨喜功德箱


 


 



大佛尚未完成


 


 



木架山下  虎頭埤畔  神車俠侶  絕跡江湖


 


 


 
 
 
 
 



這個人好像豬哥亮


 


 



 
 
 





自在   身在何處  心在何處   何謂圓  何謂滿


這應該是做人的最高境界了 


 


 




 


來了佛光山  理應到芋董家拜訪一下 


才剛離開佛光山經過一個路口  紅燈  我車子停超過白線 


突然  兩道白光一閃  剉賽  回頭一看  一個路口照相機對我扮鬼臉


這下子又要幫政府拼經濟了  是不是我剛剛在佛光山隨喜的金額太少啊


又想起大莊也是這附近的地頭蛇  先播個電話給他  他還在上班  只改天再拜訪了


到芋董家  好熱鬧  不知在開什麼大會 


和芋董芋嫂哈拉幾句  看看時間  也該回家接小孩下課


結束今天的佛光山午餐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