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6.13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兩個禮拜前   我和豆花打算騎到高雄看看好朋友  順便練練車


結果受到高雄眾家兄弟熱情款待  讓我們不得不只完成半程  1000530 受寵若驚的打狗之行


因此  打算在今天把另外那半程補完 


又因為  昨天高獨團騎來新化  禮尚往來  所以我們今天也來個高雄的輕鬆之旅


事先原本打算低調進行  因為怕被高雄的熱情給融化  搞不好又要給人家載回來


就在出發前  看到阿角在facebook發文  我一時手賤  回文說我們要去高雄


北極熊馬上打電話來關切  並立刻通知舞音樂 


我們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厚愛  但今天鐵了心   一定要自己騎回來


豆花對我上次經旗山  佛光山到芋仔家的那條路線有興趣  因此我們今天就走這條路線了


 


 




今天的氣溫依舊超過35度  走在台19甲  天空好藍  可是卻好熱


騎在柏油路上  很明顯感到高溫的反撲


 


 



為了擴建馬路  把一整排種了30年以上的芒果樹通通砍掉  換來這副景象


這條路車流量不大  我認為沒有必要砍樹  不過在利益糾葛下  砍樹算小case


 


 



今天沒穿車褲  這樣比較通風  呵呵~~


 


 


 
台19甲  往關廟


 


 



182縣道 


 


 



182  往308高地  編號第2號的入口


 


 



182  牛埔泥岩  對面就是龍湖宮


 


 



182縣道 28.5k  進入308高地  編號第4號的入口


昨天高獨勇士就是從這裡進去的  這個入口不算硬  第1和第2比較硬  有空來試試


 


 



28.6k  182縣道的制高點  也就是台南與高雄的界碑


 


 



剛剛好  花了一個小時整把182走完  這和我上次自己一個人的速度一樣


 


天氣實在太熱了  到了內門小7觀音門市  在那邊休息一下  到旁邊的茶之魔手補水


不然被曬成乾  也不是不可能


 




實踐大學  內門分校  校門口有很多宋江陣的雕像


 


經過旗山不停  出了旗山市區  有看到高40的路標  那是通往中寮山的路 


可以想像馬汀兄  北極熊  芋仔他們都曾經從這裡上去過  不知道好不好騎


 


 


 
 
喔!耶~~  以往在南二高經過斜張橋  總對它宏偉的設計讚嘆不已


從橋下經過  更能感受到不凡的氣魄 


 


 



佛光山已經出現在眼前


 


 



佛光山另一項建築正熱烈展開  聽芋仔說  裡面的滴水坊餐廳素菜超讚  改天我要去嚐嚐看


 


  
 
佛光山  我去的次數應該不下10次了  可是每次都感受到莊嚴的氣氛  今天也不例行


 


 



佛光山前的民宅中  很多人在整理玉荷包荔枝  可見大樹應該盛產荔枝


昨天一個剛認識的朋友  大莊   在我的facebook留言  說到他家也不來坐坐


我猜想大莊應該住這附近  不然這是他家??  難不成佛光山是星雲向他租的??


 


 



喔  不行了  又口渴了  又要補水


 


 



竹寮山酒廠  我也有去過  多年前和好朋友李董一起去的


 


 




高屏舊鐵橋濕地公園


 


 




終於終於看到台1線  表示芋仔家也快到了  此時我和豆花的肚子也已經到達極限 


對食物的渴望也到達極限  恨不得插翅立刻非到芋仔家


 


 



芋董神采飛揚  看到我們到來馬上出來迎接  太感心了 


豆花立刻說道  牛肉麵  炒飯  要大的~~~~~


 


 



先來盤又紅又甜的西瓜  好吃  太讚了


 


 




牛肉麵  炒飯  好吃到不行  這個滋味太棒了  天啊~~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呵呵~~ 又要被啤酒淹沒了  到了芋仔家缺不了這味   芋仔嫂  不好意思捏


為了我們這兩個不速之客  又害你忙進忙出


 


 



這個北極熊休一個禮拜的長假  本來有事不克前來  但是又抽空跑過來  不好意思啊 


 


 



我說豆花先生啊  好吃也不要吃這麼大口  小心別把舌頭吞下去 


 




在我們準備離去前  舞兄和舞嫂聞訊前來  舞嫂還說  多坐一會兒  等舞兄上完課再載你們回去


舞嫂  謝謝啦  但是我們今天是來補課的  而且舞兄上課也很忙  還是照我們原定計畫好了 


我和豆花都非常感謝你們的熱心  真的


這頓飯又麻煩到芋董了  東西好吃固然不在話下  更添有濃濃的友情  更增加食物的美味


芋董  舞兄  北極熊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喔~~~~  來親一個


 


肚子飽了  看看時間也不早  該啟程回航  但是還有一個任務  那就是去找威寶妹~~~~


哈哈  別笑我們見色忘友  是順路喔  真的是順路喔 












威寶妹很大方  和我們聊的話題"很廣"  意思大家懂吧  無話不聊  生冷不忌 


我說  把我們在這裡的照片傳上去facebook  果然獲得很熱烈的回響  哈哈~~  好玩耶


 


 



橋頭路橋


 


 



在岡山還遇到火車  南下北上都有


從大寮告別威寶妹  一路衝回新化  只花兩個小時  連自己都不相信


這次補考很完美  雖然我們低調進行  但是還是有朋友來  足感心耶


其實高雄  新化  以前覺得很遠  現在覺得好近  連騎腳踏車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


所以  大家有空就可以下來  閒話家常  very  good


這次的補考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