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2.27 (星期日)

受到芋仔  小李  小芋的影響  被瑪家的桃花園所吸引  於是也想來個瑪家之旅  順便重溫舊夢


之前的瑪家之旅  990826 好吃 好玩的瑪家之旅 騎乘里數:105公里


這一天  由於連日來虱目魚大漲  在利潤不高的情況下  我們也早早就收攤休息


看看時間還不算太晚  選期不如撞日  那就今天去吧 


本來想說等明年花季的時候再騎腳踏車上去  但那又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大約下午兩點  從家裡出發  大約一個小時就到水門小7


看到熟悉的景象  往日愉快的氣氛紛紛湧現  那一天的約騎實在太棒了  永生難忘


 






過了這裡  看到原住民文化園區  哇賽  裡面停車場的車子塞得滿滿滿


過了原住民文化園區之後  右轉繼續騎屏35  


開車經過  看到的是一段大陡坡  真的好陡喔  如果不是有騎過  真懷疑自己能不能騎上去


那天騎腳踏車上去  好像不覺得陡  為什麼開車會覺得特別陡呢  真奇怪


 


 





我說真的  從車子裡面看出去  這路實在是很陡  很懷疑那天是如何騎到這裡


到了山谷林  外面的車子停了好多好多  在這人煙罕至的山上  還停這麼多車子


可見這家餐廳的料理  一定有他過人之處 


 


 



這是那天泡水的那條瀑布  完全乾涸  只剩潭頂有一點點水


對照那天  差很多


 



990826 好吃 好玩的瑪家之旅 騎乘里數:105公里


去年8月份  這個瀑布很深  我站下去還碰不到底  不僅有瀑布可以醍醐灌頂


豆花和芋仔還在這裡跳水 


 


 



這個涼亭已經被人佔據


 


 





繼續往上  越來越懷疑  為什麼沿路都沒有桃花園的指標  會不會走錯路


問了一個山青  桃花園是否走這條路  他說是  但是還要再上去


後來  我們看到"嵐雲綠海"的指示牌  這個露天咖啡座有在小李的部落格出現過 


心想  往嵐雲綠海走就對了


路越上去越小條  走到一個三叉路  有一點點迷罔  不知走哪條


打算打電話問芋仔  結果山上通訊不佳  無法接通 


幸好那裡有嵐雲綠海的指示牌  我就走最上面那條  真的  好陡好陡  腳踏車騎得上去嗎


 而且路也只能讓一輛車子通過  根本無法會車


繼續往上開  車子也發出怒吼之聲  這根本不能算路了吧  勉強算是一條通道


在一個過彎的地方  上面有幾輛車子要下來  我只好先靠在一條叉路旁邊  讓他們先下來


下來的車子告訴我  不要上去了  上面塞車塞的一蹋糊塗  因為這個時間大家都要下山了


第1輛車這麼告訴我  第2輛車也說  上不去了  第3輛車直接給我比個"X X"


既然如此  那我就趁早回頭吧


回過頭準備下山  也看到好幾輛和我一樣  準備上山的  我也這麼告訴他們  下山吧


這個時間大約快4點  也難怪大家都要下山


  


 












又回到涼亭  在此休息一下  順便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桃花看不成  本想到六堆客家文化村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去  GPS也查不到 


我感到身心俱疲  火大了  回家吧


很奇怪  這個桃花園會很紅嗎  沿途都沒有看到廣告  旗幟之類的


而且新聞都只報武陵或陽明山  根本沒報過瑪家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知道  造成一大票人都跑去瑪家


如果沒有芋仔  小李  小芋記錄  我根本不知道瑪家還有個桃花園 


是大家的消息靈通  還是我孤漏寡聞 


算了  沒去成也罷  至少有出門走走就好


還是我的女兒宛靜的EQ最高 


她說:爸爸  沒關係啊  我們今天吸到很多芬多精  這樣就很好了


我還比不過一個13歲的女孩子  看來我的時間都活在狗身上  我心裡還在不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