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12.27


這個月公休日本來是12月22日  也就是冬至那天  不過  老闆們另有安排


他們在12/27要跟旅行團到台北看花博  所以就調休  我們只要有休就好  沒差


前幾個月的公休日都一直在騎車  豆花有感於此  深怕老婆大人不爽  於是我們決定12月暫停一次


就選這一天好好陪老婆  而恰好我們都選定遊南台灣


豆花的小孩因為星期日運動會  星期一補假  所以他賺到一個親子日


我的小孩都已經上國中了  今天還要上課  我也賺到一天和老婆獨處的日子


我們因為要趕在下午4點半之前回來接小孩  而豆花他們可以慢慢遊  因此我比較早出發


 


399吃到飽這條熱門的單車路線  我們在今年6月底已經完成  而且我們走最大圈的


舊地重遊  順便向老婆"炫耀"自己的英雄事蹟  也挺好的


送小孩上學後  我們簡單吃個早餐  大約8點我們就出發了


相較昨天(12/26  有一群英雄挑戰北大武)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如果騎車最好


帶著老婆大人  就讓機器取代人力吧 


 


 



經過斜張橋  天氣好到不行  既不冷也不熱


 


 



來到車城  看到四重溪溫泉  沒錯  199開始


 


 






199才開始沒多遠  就看到一座大廟  遠遠看到廟上方的塑像還以為是三太子  原來是關公


時間還很早  進去參觀一下  園區很大  但是沒什麼人  我們隨意逛了一圈  上個廁所


離開時  看到一個單車騎士載著大包小包  應該是要環島的 


 


 





199的路況  路不是很大  路況也不是很理想  優點是車子很少  但不失為一條好路線


上次騎單車  這段沒走到  因為我們是從楓港取台9線到壽卡  再接199


 


 








經過四重溪的"市區"  北極熊大力推薦的茴香戀戀溫泉飯店就在一條小叉路內  我們順到彎進去瞧瞧 


裡面不是很大  但整理得很好  櫃檯人員告訴我們  如果要住宿要提早訂房  因為我們的房間不多


我沒有進去裡面看  只在外面看他們的泡湯區  說實在的  要泡湯的話  關子嶺可能比較好一點(新的那些)


如果邀請3~5好友來這裡聚一聚  我覺得很好 


庭園景觀做的不錯  與好朋友天南地北閒扯蛋  將是人生一大樂事


 


 



茴香戀戀隔壁的牡丹風情


 


 












石門古戰場是199縣道一處很重要的點  這裡有原住民可歌可泣英勇抗日的事蹟


可以想像100多年前  原住民以刀箭對抗日本人的槍砲  所發生驚天動地的經過


石門真不愧是一道天險  兩旁是接近垂直的陡峭山壁  唯有中間可行  原住民埋伏其中  給日本人來個措手不及


但是刀箭終究難敵槍砲   而終告失敗


旁邊大石的碑文更詳細記載事情經過  如今我們看來是輕描淡寫  但是當時一定非常慘烈


我常在想  為什麼在台灣抗日的英雄事蹟大多發生在原住民的身上  漢人好像比較少在抗日


是原住民不甘心被外族所統治  還是漢人已經沒什麼骨氣  反正誰統治都一樣?


一旁石壁上刻有壁畫  記載他們先祖抗日事激  要後人永遠效法前人不畏強權 


 


 



牡丹鄉行政大樓 


 


 







紅色的拱門加紅色的牡丹大橋  亦是199的另一處景點  旅人在此取景休息


 


 








牡丹大橋旁邊就是牡丹水庫  園區內可以自由進出


看到好多人帶著東西在那邊野餐  逍遙自在  也有很多情侶出雙入對


像我們這種老夫老妻也不在少數  大家充分享受悠閒的時光  在這裡生活步調好像變慢了


天氣很好  微風徐徐  大家各取所需  或打屁閒聊  或卿卿我我  或悠閒散步


我本來想要上去大霸  一覽牡丹水庫  可惜人家告訴我  大壩不能上去 


 


 



過了牡丹水庫  路開始變陡  若騎單車應該是一項考驗 


 


 



大約2~3公里  制高點到了  看到一處組合屋  這裡不曉得是不是88水災後蓋的


有別於一般的組合屋都是白色的  這邊的組合屋環境看起來還不錯


開始要下坡了


 


 



牡丹國小


 


 



199和199甲的交接路口


上次國境之南之旅  沒看到這個路標  讓我鬱卒好久  原來就在路邊而已  這次補拍


原本要和豆花會合  但當我到這裡時  他們剛要從牡丹水庫離開  算一算時間差太多了


他們可以慢慢來  我還要趕在下午4點半前回去  為了不影響他們的行程  我們就先走了


 


 



進去東源村看一下  這個上次我也有拍


 


 



旭海  199甲最大的村落  可以補給  吃東西  休息


 


 



旭海派出所  上次也在這裡休息  裝水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最精彩的台26線  這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海岸公路了


 


 

















台26線  小而美  怎麼看怎麼漂亮  開車比較無法體會她的美  騎腳踏車人與大自然溶為一體  是真享受


 


 







港仔村  隨便用個漂流木搭建的亭子  宛如一個新興景點 


旅人放鬆心情  不起眼的東西也變得顯眼


 


 



連鵝都能悠閒的在馬路逛大街


 


 



上次在這裡飆沙  還有過一段"豔遇"  令人回味


老婆對我相當放心  只當這是一段插曲  因為我"一生只愛你一ㄟ"


 


 



上次氣喘噓噓騎到分水嶺  還吃了一碗全台灣最貴的陽春麵  這刺是輕鬆抵達


經過那家麵攤看了一下  哇~~今天沒開  攤子用帆布蓋起來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營業 


 


 



滿州鄉  海角七號中友子阿嬤的家  和上次一樣  門可羅雀  台灣人退燒很快


 


 



沒有走200甲縣道到佳樂水  直接到恆春  卻意外看到這個搶孤的檯子



恆春東門


 


 



在恆春吃午餐  還是老樣子  吃牛肉麵   哈哈


但這次吃半筋半肉的  算比較好一點  還真的很好吃呢 


 


 



告別恆春  準備回家


 


 






來墾丁多次了  每次都想來這種地方消磨一下  時間還來得及  就彎進來坐一下


我們各點一杯冰咖啡  還不錯喝  但是放的音樂是爵士樂  我個人就不太喜歡  太悶了


 


 




順便看個八卦雜誌  很久沒有這麼逍遙了


 


這個月沒有去騎車  不過像這樣帶著老婆出去走走  也不錯 


雖然已經是老夫老妻  偶爾也需要調劑一下  這樣下次才更有藉口說要去騎車


我發覺開車比騎車還累 


上次和豆花兩個一大早就開車出門  從楓港繞了一大圈135公里  回到家  東摸摸西摸摸  11點才睡


這次開車  早上睡到自然醒  但晚上回到家  不到9點就睡了  那A安捏


老婆大人明鑑  這和妳無關啊  ~~~


 


連結相關  990628 國境之南--恆春半島之旅(上) 楓港-- 雙流-- 壽卡-- 東源-- 旭海


                 990628 國境之南--恆春半島之旅(上之2) 楓港-- 雙流-- 壽卡-- 東源-- 旭海


                 990628 國境之南--恆春半島之旅(中) 旭海-- 港仔-- 分水嶺-- 滿州-- 佳樂水


                 990628 國境之南--恆春半島之旅(下) 佳樂水--鵝鑾鼻--墾丁--恆春--車城--楓港


             



     


arrow
arrow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