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玉井虎頭山成功


 



南化烏山厚德紫竹寺


 



大頭的友誼




991114(星期日)  991114 我的環化賽之南化烏山和 新化308高地 騎乘里數:86公里


991115(星期一)  991115 為了芋仔冰跑到甲仙 加碼玉井虎頭山 騎乘里數:99公里


991116(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


991117(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


991118(星期四)  夜騎:台南都會公園  台1  永康(41公里)     中午: 182  大彎  廣興宮 (25公里)


991119(星期五)  夜騎:廣興宮看建醮


991120(星期六)  夜騎:崙頂吃拜拜(4公里)    中午:埤仔頭  永大路  廣興宮看熱鬧(23公里)


-----------------------------------------------------------------------------------------------------------------------


本週騎乘天數:6天


本週騎乘里數:352公里


 


這個星期的禮拜六是我的生日  我的生日禮物就是創下今年的週冠軍352公里


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記錄了  如果人家問我  你的生日都在幹痲?


我如果說  我都在騎車的話  那些沒在騎車的人可能會傻眼  但是這就是我為自己慶祝的方式


沒別的意思  只為自己留下一點記錄  日後好做回憶而已


 


受了豆花的影響  原本對烏山有一點點畏懼  上次在山下遠遠看她矗立在高高的山頭


以為自己不可能騎得上去  然而  豆花挑戰成功  那我應該也可以吧 


所以趁著星期日那天  比較早收市  自己也去了一次  發覺還可以接受  成功收進口袋


然後再加碼308高地  也一舉成功  成為我的第6次308之行 


星期一的甲仙和玉井虎頭山亦是如此  果然是那句老話


就怕你不去做  只要肯做  沒有做不成的  如果一直在想後果  那什麼都不用做了


 


這週的前兩天  就灌進185公里  而且大部份都是山路  所以我也累了


接下來的兩天  都只能輕鬆騎  連續兩天都只夜騎到高鐵站而已 


晚上的氣溫還是很低  加上累  很不想出門   回程又是逆風  騎都騎膩了


這條高鐵  我騎了好幾百次  鐵小枝目前里程數有174xx多公里  我看至少有10000公里是騎高鐵


要開始改為騎182縣道  體驗一下不同的感覺


 


從星期四開始  我們附近的廣興宮開始建醮大拜拜  這算是我們隔壁里的大事


距離上一次應該有10年以上了   我們剛好也恭逢其盛 


這幾天白天  晚上都往那裡跑  看熱鬧去了


星期五那天夜騎更扯  當我騎到高鐵崙頂橋時  看到廣興宮那邊燈火輝煌  煙火放滿天


心裡一直在猶豫  要去看熱鬧呢  還是要去夜騎


夜騎的話  可以將記錄更往前推進 


看熱鬧的話  這可是地方大事  很難得遇到的 


猶豫不決的情況下  就交給命運去安排


我決定  如果下一個路口是綠燈的話就直走  ---  夜騎


如果是紅燈的話  就右轉  ---   看熱鬧


結果老天指示  叫我去看熱鬧  哈哈  天意啊


 


到了廣興宮廟前  哇賽  好大的場面啊  光是普渡  聽說就用500隻豬  羊還不算


看看桌上擺的祭品  由於風大  都用塑膠布包起來  沒什麼好看的


倒是在廟前  6輛電子花車一字排開  全部在跳鋼管舞 


我牽著腳踏車  只能站在後面看  看的不是很清楚


這車看完換那車  那車看完換這車  好忙啊  可是看不清楚啦  我是去湊熱鬧的


看了差不多20分鐘  覺得太吵  根本沒聽到她們在說什麼  或在唱什麼


鋼管舞也沒什麼好看  就只是一個女孩子對著鋼管磨來磨去的  無聊死了


我比較想看的陣頭表演  一個也沒有  這倒有點失望


 


星期六  是整個建醮的最高潮


在菜市場聽到人家說  下午3點要"入廟"


大約1點半  我們收攤  我就騎車出去  先繞了一下  2點多就去附近溜韃溜韃


這次果然有看到一些陣頭表演  但我最愛看的宋江陣還是沒有 


可能是早上遊境的時候就已經表演過了  下午大都只是八家將的表演或一些民俗表演


看了也不是很滿意  只是有體會到熱鬧的氣氛  人很多  車子也很多


這次廣興宮建醮  聽說準備了3000桌以上


中午已經有吃過一攤了  晚上還有一攤  我也準備晚上去給"東門仔"請 


星期六這天晚上剛好一兼2顧  既是廣興宮建醮請客  也是我的生日party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