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文部落  成功完成三山不連騎  左起: 鐵枝  舞音樂  豆花  ryan(瑞恩)


 


 



北港一日遊  芋仔  小李  小芋





991107(星期日)  991107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7 芋仔 小李 小芋


991108(星期一)  991108 三山不連騎之 三德檢查哨 泰武部落 士文部落


991109(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991110(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


991111(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陸客  中華路  中正路  新市(25公里)


991112(星期五)  夜騎:下雨沒騎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


991113(星期六)  全天下雨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5天


本週騎乘里數:278公里


 


本週真是殘念了  本以為這週300k應該可以穩穩入袋  卻不料被雨攪局  以致功敗垂成


可以看得出來  這週有比較混  還好有去陪小芋他們騎一段  不然真的很難看


星期日那天  做到下午兩點才收攤  本來只想去中興林場附近繞一繞 


卻接到芋仔的電話  說他們人現在在北港  問我要不要過去


我乍聽之下  差點沒有瘋掉 


幸好  他們要準備南下  我只要北上  差不多走一半的路就可以了 


於是  我就答應了  也是因為他們難得一趟過來  而我也想和大家聊聊天


所以我的北港半程來回就這樣成行了  也因為有這趟  星期日就灌進75k的進帳


 


隔天到屏東進行"三山連騎"  卻因為我的狀況連連  導致變成三山不連騎


原本計畫有130k進帳   卻變成只有50k而已  進度嚴重落後


不過  舞音樂和瑞恩兩位  大力支持  我們才能完成最後的士文部落


不然  以我和豆花當時的心情  騎完泰武部落就打算打包到高雄  來個高雄美食之旅


正因為當時在泰武部落  破胎加上下雨  心情大受影響  所以那時芋仔打電話說要陪騎士文部落


被我們婉拒了  非常拍謝 


如果當時就已經知道舞音樂和瑞恩  不離不棄  我們一定非常希望芋仔也一起來騎


無論如何  事情都已經過了  不可能重來  但是只要我們還有在騎車  同遊的機會多的是


最後在芋仔家吃飯  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為我們的"三山不連騎"  畫下完美的句點


 


星期二開始  又是一波寒流南下  晚上夜騎很冷  但也不至於冷到無法出門


穿短袖的太冷  穿風衣又太熱  很不喜歡冬天的感覺


以前沒在騎車  管他冬天夏天  還不都是一樣


自從迷上單車之後  開始注意天氣的變化  很多成敗因素都決定在天氣


靠著意志力還有每週200k的目標  最後還是都有踏出門去  沒被天氣打敗


但後面的天氣會越來越冷  不知道能不能持續下去  只好走著瞧了


從去年有變瘦之後  超怕冷的  現在也是  以前的我  體脂肪雄厚  可是一點都不怕冷


 


受了三山不連騎的關係  還有去鹽水和芋仔他們會合


導致我所有的存貨  全部用光了   內胎沒半條


現在騎車  只要車上沒帶備胎  就感覺不太敢出門騎車  深怕一個萬一  那真的求救無門


我原本維修的那家車店  因為經營不善  已經畢業了


所以我的維護就出現漏洞  更要緊的是  我買不到便宜的內胎


找過幾家車店  一條內胎都要200   和我之前都買100的  相差1倍


聽到別家老闆報出200的價格  我往往是  謝謝再連絡  習慣買100的  聽到200  真的買不下去


如果是外胎  品質好壞  我相信一定有差   但內胎有差嗎?  應該差的不多吧


因為內胎包在裡面  又沒有直接磨到地面  只要沒破就好


反正不管什麼內胎  碰到也是破 


就像我在屏東買的那條外胎和內胎  才騎大約1小時  內胎就爆銷了  那條內胎還是200的  都一樣啦


我也不知道走什麼霉運  一樣在騎車  就很少聽到豆花說他破胎


就像我也一樣  前輪已經好幾個月都無事  而後輪每個月差不多要用3條  用好兇喔


我也想過用補胎的  但好像不管用  我也補了好幾條  但補了之後  一樣會漏氣


現在我的作法是  只要破了  那就自認倒楣  換新的就好 


但看到那些舊的  又覺得好可惜  真不知該怎麼辦?


家裡現在一堆破掉的內胎  我也不太想補了  補了也是會漏  而且補胎片一片要20元  也不便宜


 


星期四夜騎騎完  里程數已經259k了  只差41k就可以達到300k


我原先就有計劃中午要去騎中興林場  九層嶺   然後晚上再夜騎高鐵站  這樣就達成了


但沒想到星期五晚上竟然下雨  而星期六也下雨  連個補考的機會都沒有


本來  豆花星期五的中午  找我去騎南化烏山  我還說  你瘋了喔  騎回來不都4點了


因此  我沒答應  而且天氣也不好  隨時會下大雨  我還是騎近一點就好


沒想到  他真的自己去騎  99.11.12 南化烏山   算是服了他


但我也奉勸他  有那個毅力  是很好啦  但是不要操過頭  這樣反而會造成傷害


話是這樣說啦  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晚上會下雨  我就和他一起去騎烏山了


南化的烏山  也一直是我想騎的路線  據豆花表示  烏山的難度不亞於308高地


聽他這麼一說  我更想去了  雖然我不喜歡爬坡  卻又喜歡攻頂的滋味


不管如何  近日內  總會去騎一騎烏山  不然心癢難耐  掛在心裡也不是辦法


 


雖然現在外面還下著雨  不過朋友們應該都已經北上彰化  準備參加明天的"環化賽"


現在才說  可能已經有點晚了  不過還是祝福他們能順利完賽


如果有時間的話  不妨組個團  到新化  也來個"環化賽"


只不過新化的"環化賽"沒有比賽  純粹遊山玩水  打屁聊天


有時間  組個團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