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99.11.15


今天是星期一  又到了練車的日子  豆花對於我昨天"偷練"  一直有意見


其實  我昨天只是隨便去騎一騎  看我只穿牛仔褲都沒穿車衣車褲就知道了  我也不知怎麼騎那麼遠


原本今天想休息  昨天山已經爬得夠多了  因為他今天的課目是 :甲仙吃芋仔冰


我的天啊  光想到台20線的路  心馬上涼了一截  高低起伏也夠嗆的  距離也不短  而且腳還在酸呢


但是甲仙我倒是有興趣  之前騎過兩次甲仙  都是從六龜騎過來的  還沒有從新化騎過去過


也好  藉著他的約騎  我來實地騎一次看看  於是就答應他的"叫陣"


從家裡12:07出發  13:01到達玉井  吃飯  .......... (以下快轉  省略)



 



北寮  南橫起點 


也就是說  我們今天也有"挑戰南橫"  哇賽  光想到熱血就沸騰  (我好像有病啊  )


 


 



這間廟大家一定不陌生  雄偉的大廟  應該花了不少錢蓋的


 


 



南化的地標


 


 



過了南化源之旅的地標  離甲仙還有12公里  就開始爬山  我已經出現疲態了


昨天大腿堆積的乳酸  已經在向我抗議了  在這之前騎得都還很順  這裡我已經快趕不上豆花的速度


大腿抗議歸抗議  當然無效  誰叫你要當鐵枝的大腿  給我踩下去  不准休息


 


 



終於來到48.5k的南化隧道  這裡"應該"算是制高點  結果好像也不是


但是後面的坡  至少沒有長坡  比較好騎


 


 



台20線50k  可以看到南化水庫  但是今天能見度不好  水庫看起來矇矇矓曨 


如果天氣好  應該會很漂亮


 


 



56k   進入台20雨台21的共線


台21可以到達那瑪夏(三民鄉)  本來豆花要去小林村  也是要走台21


後來聽說小林村路況很差  要走河谷  不適合騎腳踏車



 


 



芋仔  我們來看你了 


拍這張覺得好丟臉喔  叫豆花拍快一點  被人家看到多難為情


 


 



經過那顆芋仔  再騎2公里  映入眼廉的是一座紫色的美麗大橋 ---  甲仙大橋


過橋後進入甲仙市區


 


 




這座甲仙大橋已經斷了好幾年  早在去年莫拉克颱風(88水災)之前就斷了  一直沒有修復


直到我們的總統先生馬英九一聲令下  限期在今年的10月以前要修復完畢 


但是我們的施工單位真不愧是世界級的  總統說10月要完工  他們硬是6月就給它完工  真厲害


我是說  總統的話真厲害   沒有總統開金口  我看甲仙的人民現在還在走旁邊的便橋呢


通車那天  還為甲仙帶來許多人潮  喧騰過一陣子


 


 




這條楠梓仙溪現在處於乾涸的情形  河床依舊佈滿石塊 


誰能想像那一個晚上  溪水暴漲  造成多少人的傷亡  和大自然比起來  人真的太渺小了


 


 



我們的終點到了  豆花的朋友開的


 


 



店家養的松鼠 


 


 



甲仙的市區在平常日顯得很空蕩  除了在地人  遊客更是少的可憐


即使是假日  據豆花的朋友說  人潮也很少  因為山上的道路至今仍是很多不通 


遊客不想來  他們的生意自然一落千丈 


現在三民早就改為那瑪夏了  路標還沒換  公路局的神經沒繃緊  要打屁股


 


 



豆花的朋友請我們吃的芋仔冰  真材實料  很好吃  一球才10元  這一杯20元(老闆請的)


前面幾家知名度高的店一球都賣20元  味道也都一樣  所以不要去那邊吃  要到小店吃  都10元


以前那些大間的店要聯合他們這些小間的店漲價  但是這些小家的店拒絕漲價


可是大間的還是照漲不誤  由於佔了地利之便  遊客也不知道有這些淵源  所以還是大間的店生意好


現在遊客人數更少了  要不是這些小店都是自家經營  我看早就撐不下去了


像寶來那邊  大多數是外地人來經營  他們就撐不下去  乾脆都不開了  很慘~~


 


 



休息了一下  順便買了5包芋條乾  也算幫他們拼一些經濟


15:00  打道回府


 


 



只花了45分鐘便回到玉井  比去程少了15分鐘 


豆花突發奇想  問我要不要加碼 虎頭山?


我靠  又要爬山喔   


虎頭山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要去就去吧   順便也把這個山頭收進口袋


 




虎頭山不遠  差不多2公里左右而已 


一開始的陡坡  看了差點傻眼  好像一堵牆擋在前面 


慢慢往上推  沒有多久就快攻頂  看了一下風景  剩下差不多500公尺  繼續上吧


 


 





鐵枝車隊到此一遊


在我們的功績再添一筆  虎頭山  


不知道台南還有沒有山頭  是我們沒去過的   找資料  改天再去收進口袋


 


 



小黃和鐵小枝合影


看看天色也快暗了  下山去囉~~~


 


 



吃吃喝喝的時間到了  選在台20線  18k附近的哪拔林  今天吃鹹甦雞   想好久了


 


 



拿到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享用  當然少不了"畢嚕" 


流好多汗  這個最對味啦


 


 





今天真的有被操到   這個時刻最爽啦


離家只剩5公里  也沒有時間壓力  休息好再上路


 


 


昨天自己操了一次  今天又被豆花操了一次  快累歪了  可是很爽  哈哈  我有自虐的傾向


差1公里就可破百  但我不想騎了  休息好了  沒差這1公里  對吧??


今天騎了99公里  均速25.1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