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由於接近普渡的日子  我們比較忙  早上1點就要出門


所以  我都從下午就去睡覺  一直睡到12點半再起來吃飯 


也就是說  這幾天的夜騎必須犧牲  一直到普渡完


正因為夜騎要放棄  所以中午更必須持續的騎  以免讓自己的身體變懶


 


一如往常  中午收完攤就出去騎車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很陰沉  可能會下大雨  所以我不敢騎遠  免的到時候變成落湯雞


還是騎我的練車路線  體育公園  統一社區吧


至於要騎幾圈  那就不一定  騎到下雨為止


一圈5公里  剛好要轉5個彎  一個彎差不多1公里  很好騎  車子也很少  算是我的練習場


天氣很適合騎車  不會熱  也還沒下雨


騎一圈差不多10~11分鐘  也在我的控制之內


就在我騎完3圈  要進入第4圈  意外出現了......


在我最熟悉的地方出意外  我犁田了


可能是太熟悉地形  再加上自己精神太好


在1個90度的左轉彎  我想學重機  人家說的"卡普"過彎


我將車子壓的很低  卻忽略腳踏板  左邊應該要朝上  結果我忘了


最重要的是  人家重機輪胎大  抓地力好  而我們的輪胎就..........


說時遲  那時快


左邊的腳踏板摩擦到柏油路上  重心整個失控


我清楚的看到  車子就在我的下方  直直的摔了出去


我整個人飛了起來  越過了車子  但我還來的及將頭縮起來 


可能以前學過摔角  本能反應  避開了頭部的重創


當我人飛在空中  第一個反應是  慘了~~~~  代誌大條了  這下可以長期休假了


很快的就落地  先是左膝著地  左腕撐地  一個翻滾之後  右肩和右肘也跟著著地


當時  幸好沒有車子經過  不然看到這種糗樣  就遜掉了


啊 ~~  不是啦  沒有車子經過  不然被壓過去  就真的game  over 了


沒做多想  先過去把車子牽到路旁  哇  車子好像傷的不輕


鍊條掉出來  後變好像變形了  握把帶也磨了一大塊 


這時  我才發現我的右手肘好痛  左手腕也使不出力


左膝是還好  因為我穿牛仔褲  所以不是很嚴重


右肩破了一層皮  也不算嚴重   幸好我有戴手套  不然手掌肯定血肉模糊


比較嚴重的是右肘和左腕   


我忍著痛  將車子的鍊條弄好  還好都沒壞  變速器也沒壞


真是可憐的鐵小枝  由於我不小心  害它掛彩


 


回到家裡  洗完澡  先在右肘冰敷  已經明顯疼痛減輕很多


但左腕好像就不怎麼好  連現在打字  都覺得有些疼痛


唉~~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以前  也曾經騎車轉彎過大  而腳踏板磨到地上的經驗  但都沒摔倒


這次  硬生生的讓我重摔一次  也讓我徹底學到教訓


即使你面對自己最熟悉的環境  如果不注意  意外還是會找上你的


下次  不敢了 


 






 


13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