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遇到早上在楓港吃早餐的車友  雲林虎尾科大的學生


啥米?


你們剛騎到這裡  這裡是台26線52k  也就是說  你們才騎50公里  我們都已經騎80幾公里了


現在時間已經2點多了  你們要騎到太麻里恐怕是騎不到了


從這裡到壽卡還要60多公里  等你們騎到壽卡恐怕都要6點了 


因此  我們建議他們  如果不趕時間  就在旭海或東源住下  明天再過去台東


我猜想  從壽卡過去  應該沒有路燈  晚上摸黑騎山路  很危險


不知道我們的建議  他們有沒有聽進去


到今天  已經7月2日了  是他們環島的第7天  他們原定9天騎完


應該到台北了吧 


也希望他們能順利完成  加油吧  熱血青年


 


 



告別環島的熱血青年   接著往龍磐公園前進


一別上午陰雨綿綿的天氣  這裡的太陽大到不行  而且地形也有所起伏


可以說是此行最大的挑戰  話雖如此  我們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前進


伴隨我們的  不僅有火熱的太陽  還有壯闊的海洋


撇開天氣的因素  這段台26線  真不愧是美麗的公路


能在這裡騎車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前方的指示標誌  告訴我們恆春鎮到了


 


 



美麗的台26線  偶爾也會出現不美麗的陡坡


撐過去  美麗的風景又出現在眼前  真的是處處有驚喜


 


 




龍磐公園到了 


環島的車友  這個時候應該都通過這裡往台東方向過去了


整條台26線  除了呼嘯而過的小轎車之外  就只有我們兩輛腳踏車


我們靠人力也一樣可以完成這趟旅行  一樣可以非常盡興


一股驕傲  由然而生  開車有我們隨興嗎? 答案大家都知道吧


 


 



與嬌陽陡坡奮戰  我們覺得很驕傲


 


 



開車要加油  我們騎腳踏車不用加油  但是要加水


騎到龍磐公園  我們兩個的水   只剩下不到一罐保特瓶  我們分著喝


突然看到這個  好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  二話不說  買了兩瓶椰子水和兩瓶礦泉水


雖然比平地貴很多  但我們也無從選擇  現在補充水份最重要


補了水  精神也來了


開始朝向鵝鑾鼻前進


 


 



進入鵝鑾鼻  那裡有一個"最南端停車場"  我們就彎進去  去看看最南端的標誌


結果不是這裡  我們搞錯了這裡是最南端露營站  不過好像已經荒廢了


旁邊有一條小路  我們以為可以通到最南端  旁邊雜草叢生 光線昏暗  好像已經很久沒人走過


我們"鑽"進去  安娘喂   裡面好多蚊子


走不到10公尺  已經被咬了好幾葩  趕緊退出來 


如果最南端真的在裡面  那就不看了  免的成為蚊子的補品


 


 





鵝鑾鼻燈塔


在這裡得知  最南端不是在這裡  在另一條小路  我們繞過去  果然是了  遊客還滿多的


在那邊的入口  看到一個爆乳妹  雪白的胸口  襯托兩顆呼之欲出的圓球


可惜  沒有拍照  不好意思拍  深怕被誤會  大家的福利沒有了


這裡  我的後輪不爭氣的又消下去了 


只好叫老弟  拿著相機  到最南端拍照回來


我則到旁邊試看看能不能打氣  我那支小小的打氣筒發揮不了什麼功能


打了半天  有打跟沒打一樣   剛好有一個人過來看我打氣


我心裡想  打氣有什麼好看的  覺得他還滿無聊的


後來  他說  這個不好打啦    他到他的後車箱拿出一支大的打氣筒借我


哇賽  人不可貌相  幸好我沒有多講話  拿他的打氣筒  果然一下子就打好了


我就在外面等我弟弟  心裡還想著  怎麼會有人出門還帶打氣筒的  準備的未免太週到了吧


 


 



最南端的標誌  這是台灣島最南的地方


圖中那位小姐來自香港  也是慕墾丁之名而來


 


 




請那位香港小姐拍的


 


 





老弟自己拍的


 


這時  我也打好氣  在外面等他  等了一會兒他出來了


問他有沒有拍到剛剛那個爆乳妹  可惜  沒有


有點失望


 


 



鵝鑾鼻停車場


 


 



統一渡假村


 


 



繼續往墾丁前進


剛剛的辣妹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心想墾丁的辣妹肯定更多  於是加足馬力  衝衝衝~~~~~


 


 



還沒到墾丁  一棟棟造型特殊的民宿出現了 


 


 



人潮也開始變多了  我們有回到人間的感覺


 


 



還沒到南灣  海邊戲水的民眾已經不少


 


 



繼續往墾丁邁進


 


 



前幾年  曾經和朋友來這裡玩過  很好玩


就在我停下拍照的時候  後輪又沒氣了


騎的時候還好好的  一停下來  馬上沒氣 


牽著車子  墾丁附近小7很多  應該隨便都可以借到打氣筒 


借了2家小7的打氣筒  都不會用   很奇怪  是我太外行嗎


小7的打氣筒很難用  打了半天  連一點也打不進去  反而越打越沒氣


決定了  換一條新的   好家在  我都有帶備胎


 


 




在這裡非常感謝墾丁派出所  借我一支我會用的打氣筒  好讓我換備胎


檢查外胎  發現罪魁禍首是一片很小很小的玻璃屑  取出後  將內胎換好  一切OK


原來那快玻璃屑很小  所以打了氣還可撐一下


第一次在加樂水打氣  讓我撐到鵝鑾鼻  然後在鵝鑾鼻打好氣  還沒到墾丁就沒氣了


如果沒換的話  會越來越糟


 


 




鐵小枝在墾丁派出所留影


人生總有第一次  第一次在外面破胎 


 


 




墾丁大街的街景


已經4點多  墾丁大街開始熱絡起來  辣妹也紛紛出籠


正值暑假  年輕人特別多  作風也很大膽


好多辣妹就穿著比基尼坐摩托車


大概是我少見多怪吧  不過看到真實的人穿比基尼就是和電視看到的不一樣


 


 



大尖山  我們來看你了


 


 



墾丁大門   可惜正在整修


 


 






受到海角七號的影響  夏都現在不得了


我們想進去參觀一下  也都被擋在外面  不得其門而入  只能在外面拍些照片


 


 




南灣   年輕人的天堂


看起來滿危險的  水上摩托車在那邊跑來跑去  如果一不小心撞到人  那就不堪設想


 


 



少年歐吉桑  南灣一遊


 


 



核3廠


 


 



天鵝湖湖畔渡假村


 


 



天鵝湖對面那條馬路  可以通到後壁湖碼頭


 


 



往恆春的途中  有新的遊樂設施


 


 



不錯的設計  快車道和慢車道分開


 


 



進入恆春市區


不知道這家包子怎麼會這麼有名  外面大排長龍  還要拿號碼牌  已經叫到300多號了


還是有一堆人在排隊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要我在那裡排隊  我寧可去吃別的 


 


 




到小杜包子隔壁吃涼麵  也不錯啊 


 


 



海角七號中  水雞的機車行


 


 



南門


 


 





阿嘉的家


一樣沒人了  只有在門口還有一攤在賣琉璃珠


去年來過一次  那時可用人山人海形容   現在則是用門可羅雀來形容


前陣子不是說  這間房子要改為民宿嗎?  現在這樣  應該免了


 


 



吃完涼麵  饑渴的胃總算稍微平復   現在想吃冰


在南門圓環旁邊 家冰店吃冰   這種大熱天  吃剉冰最爽了


 


 



再瞧一眼南門 


 


 



恆春市區街景


 


 



200號縣道起點   我們則是要告別恆春  往楓港前進


 


 



恆春最著名的產品 ---  洋蔥     到處可見販賣的小攤子


 


 



走在台26線  眺望遠處的山景 


拜順風之賜  我們保持35~40的時速前進    20公里的距離只花了38分鐘


 




台灣牛牛肉麵


雖然風評不是很好  但生意還是非常的好  用餐時間還沒到  外面就已經停了好多車子


 


 



上次挑戰新化<--->墾丁  一日來回    折返的地方


981103 新化 海生館一日來回 騎乘總長289公里


 


 



不用拍路標  看到這個  就知道楓港到了


 


 



伯勞鳥以前是專門被烤鳥的  近年來  保育觀念提升  牠們才得以擺脫被烤的命運


 


 



達陣


回到台9線的終點  早上就是從這裡出發  歷經11小時  我們繞了恆春半島一圈


 


 



帶著滿滿的回憶  興奮的心情  準備回家了


 


----------------------------------------------------------------------------------------------------------------------------


總耗時:11小時 (07:00~~18:00)


騎乘時間:6小時10分


總里程:138公里


寫遊記總耗時:8.5小時


這趟下來  發現我們有一半的時間在玩  沒有很認真的騎


但出來騎車不是應該要這樣嗎  又不是在比賽  邊騎邊玩  認識在地的人事物  將使旅行更豐富


看到80歲環島的阿伯  讓我們知道保有年輕的心  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到許許多多熱血青年  為了自己的夢想  展開環島旅行


更感謝港仔飆沙的辣妹  讓少年歐吉桑重拾青春的記憶


總之  這趟的恆春半島之旅  感覺太棒了 


將在我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不容抹滅的回憶


完畢   謝謝收看   99.07.02   1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