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04.19


今天是星期一   由於連日來虱目魚大漲  在獲利不多的情況下  我們只好賣少一點


也因為如此  今天比較早收攤  還沒到11點就收攤了


那就來騎這個活動中最硬的一個分局  ---  白河分局


這個分局的特色是有一個關子嶺  而該分局轄下許多派出所都在山裡  騎乘難度相對提高


去年騎白河分局是花了一整天  才將大部份騎完 (少騎4個派出所 )


今天捲土重來  打算用一個下午將去年的路線  再騎一遍


但這次礙於時間的關係  碧雲寺和水火同源就不去了 


一來太硬  二來怕時間不夠


南瀛警騎(8)---白河分局(關子嶺之戀)(158.52公里)


這次比去年少騎27公里 


因為  河東派出所不用蓋   水火同源沒去  果毅派出所沒有重複


 


 



王爺派出所


位於174縣道36.1K  右轉下坡約1.5公里的山谷中  人煙稀少


蓋完章  回程1.5公里的上坡   不輕鬆


 



大丘派出所


位於174縣道41.5K  右轉下坡2.5公里    這個派出所比王爺更偏僻  如果要養老  這裡是個好地方


 



東原派出所


從大丘派出所上來  直直走通過174縣道  走南99號道  經過幾個村莊後到達


沿途都是小緩坡  但走到一半開始下雨  雨很大低  但不大   我不想功虧一潰


打算到派出所再來躲雨   果然  到了派出所開始下大雨


幸好不是下很久  但地上都濕了


 



青山派出所


從東原派出所 走南104號道   這段路很好騎  雖然地上有些濕  但我盡量找乾的地方  也還滿順利的


 



關嶺派出所


為了蓋這個章  可算是費盡千辛萬苦


過了青山派出所  依然走南104   後段的南104  超級變態


連續5個長陡坡  去年我在第3個坡中箭落馬  今年我終於撐過去了  呼著大口的氣  心裡卻好爽


好戲還沒完


南104號道在7.5K  接到175縣道  俗稱咖啡公路  也是一場硬仗


雖然沒有南104那麼變態  卻也夠瞧的了 


經過南104的摧殘  去年我也在175縣道落馬一次  今天一樣也撐過去了


有進步喔  贊啦  給自己拍拍手


這個關嶺派出所得之不易 


 



仙草派出所


經過最硬的關嶺派出所洗禮後  再來就是獎勵的時候了  一路下坡  衝啊~~


去年在這裡蓋完章  轉到碧雲寺  水火同源  


如果說  要我選出我心目中3個最大陡坡  水火同源這條路一定是其中之一 


另外兩條  一條是梅嶺  一條是308


阿里山和梅山36彎比較不陡  但很長  一樣超硬


 



河東派出所


到仙草派出所 "送"的  兩所已經合併  買一送一 


 



竹門派出所


 



內角派出所


位於以前我們109師的師部附近  


 



玉豐派出所


 



白河派出所


雖然我在白河當兵  但十幾年沒去過白河   昔日的街頭完全陌生  好像來到一個新的地方


 



東山派出所


著名的東山鴨頭就在附近   我一直好懷念那個味道


不過上個月去奮起湖回來時  有去買一些  吃的感覺不一樣了  因此今天也沒打算去買


 



東河派出所


員警聽說我從175上去  172下來  也很驚訝


他說  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走反方向  這樣比較輕鬆 


我說  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騎過來了


 



水雲派出所


這個所已經撤掉了  在東河派出所蓋章  一樣買一送一


 



果毅派出所


去年在這裡為了閃一隻狗  我慘遭"黎田"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


 


回程時  走台1線  順便又在茄拔派出所蓋一個章


-------------------------------------------------------------------------------------------------------------------


總計:今天概了16個章   時間花了7個多小時   比去年花了將近12小時  差了4個多小時


        但是去年走的比較遠  又有颱風搗蛋  花比較多時間是正常的


 


走完這一趟  覺得有點累  是太趕了嗎?


接下來都比較好走的了  除了還有一個308高地   玉井分局也算硬一點 之外  其餘的都還好


學甲分局比較遠  還有後壁也好遠  ..........


看起來  好像也都不輕鬆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