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6.09.22(國小4年級)


宛靜在小學3年級的時候  突然說  她想學彈鋼琴


心裡想說  真的??假的?? 


打開我家的歷史  還沒有人學過樂器  莫非是基因突變  不然我家怎麼會出現想學樂器的人


再三確認  宛靜真的很想學  而宛靜的姊姊也想學  我真的出運了


有兩個想學樂器的女兒   其實  我自己也很想學  只不過  我已經沒辦法了


她們倆姊妹正好可以彌補我的遺憾


於是   宛靜選擇學鋼琴   而她的姊姊學直笛


雖然  學費不便宜  但為了給她們培養一個興趣   殘殘給他撩落去


 


這一天  是她們姊妹倆學了半年多  音樂教室舉辦成果發表展  地點在:新化基督教會


 



宛靜從小就愛漂亮  這一天  她媽媽幫她買一件新洋裝  準備給她上台表演時穿的


看她一副開心的模樣 


 







宛靜很聰明  學東西很快  有遺傳到我的基因   在家裡練習的時候  神情也很專注


和她平常漫不經心  有很大的差別


 



練習完畢  準備下午登台表演


 



全部一共有89位小朋友要上台表演  宛靜排在後面幾個  在此之前  先看看別人的表演


 





等太久了  等到有點想睡覺


 



終於輪到她上台表演


當時我離的比較遠  沒拍到表演的照片  不過  表演的很好  至少沒有出槌  不錯


-----------------------------------------------------------------------------------------------------------------


現在宛靜小6了  即將要升國1


現在的她  好像對電腦(線上遊戲)比較有興趣   練鋼琴都要她媽媽叫  才會去練


和以前差好多  我真懷念她會自動練習鋼琴的那段日子


小孩子很多都這樣  三分鐘熱度  也慶幸她到現在還有在練  沒有說不想練之類的話


我所能做的  也只有這樣  供她們練習  練不練的好  全要看她們的造化


我這輩子已經沒希望了  可能就這樣一直到死為止


小孩子就不同  她們的路還很長  我也不會強求她們一定要怎樣   路不止一條


開心的成長  快樂的學習   我比較注重這點


如果將來出社會  混的不好


大不了  以後和我一起去賣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