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層嶺




990228(星期日)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加碼:體育公會  統一社區x3圈(15公里)


990301(星期一)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990302(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加碼:永康中山路  中華路  中正路  新市(24公里)


990303(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加碼:虎頭埤  中興林場  九層嶺(22公里)


990304(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養雞場)    中午加碼:體育公會  統一社區x3圈 (15公里)


990305(星期五)  夜騎:體育公會  統一社區x5圈    中午加碼:永康中山路  永大路  中正路  新市(17公里)


990306(星期六)   夜騎:關廟 (ps 本來要休息  老闆又在雞歪  所以出去騎車 20:44)


-----------------------------------------------------------------------------------------------------------------------------------


本週騎乘天數:7天


本週騎乘里數:322公里


2月份騎乘里數:747公里(里程數:6825公里)


2月份精彩行程:


990214 大年初1 二寮觀日所看日出


990225 我的期末考 觸口~~阿里山 成功達成 騎乘里數:112公里


 


本週在刻意之下  騎乘數一舉突破300公里  可是  我卻沒有值得高興的感覺


在沒有公休的情況下  300公里   的確有點累


事實上  我也差一點沒有完成


因為  我0305(星期五)那天的夜騎  幾乎沒有辦法完成  也就是說  差點騎不下去


星期五晚上吃飯時  我才一剛下樓  就被老闆劈了一頓


說我中午回來時  只顧著要出去騎車  竟然忘了把1000元的錢帶回家  放在菜市場


好吧   我承認  忘了將錢帶回來  是我的錯  我忘了


但我絕對不是顧著要騎車  忘了就是忘了


難道那麼重要的事  我會故意嗎    今天就算菜市場被地震震垮了  或火災燒光光


我也會將錢帶著才離開  絕不會"故意"放在那裡


我就是忘了


為什麼那麼喜歡牽拖  把任何事情都和騎腳踏車放在一起


這種事  在我老闆眼中是非常常見的


以前  喜歡玩線上遊戲  也是什麼事都牽拖在線上遊戲  只要什麼事出鎚  就牽拖


現在還是一樣


看不爽我騎腳踏車嗎  我就是要騎  你能拿我怎樣   要叫我吃自己嗎   可以啊   只要你說出口


我還不爽你玩股票咧 


 


我老闆兩個兒子中  有一個去檢查身體  結果出爐了  唉~~~ 令人非常不滿意


說實在的  我也非常難過  心情很沉重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那種病~~  要跟隨一輩子


相對之下  和那種病比起來  痛風根本不算什麼


痛風和那種病在我老闆的家族中  應該都沒人得過  他兩個兒子都為這個家族開了先例


老闆和老闆娘一副老神在在  無關緊要的模樣  更令人一陣心寒


他們可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這只能說  他們的知識水準太差了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免的他們又說我在危言聳聽   事情根本沒那麼嚴重


有一點倒是值著安慰  他並沒有因為這種病而心灰意懶  選擇勇敢面對  也希望能持之以恆  對抗下去


在他們眼中  可能認為那種病沒什麼  至少手腳都完整  還可以工作


上次他兒子出車禍  不能工作  那種就比較嚴重了


我實在不能不想  在他們眼中  難道除了賺錢之外  什麼事情都不重要了嗎   包括他兒子的身體


他們總用他們自己來比喻  說他們已經幾歲了  我們才幾歲  怎樣怎樣


問題是  每個人身體不同  誰會生病  又有誰願意  又有誰知道


想到這裡  飯幾乎吃不下去  一心就只想奪門而出 


騎上車子  一股難過之意  讓我騎不下去  在往高鐵站上  勉強騎了一小段  想著  不想騎了


這時  離300公里   只剩10公里  想著  湊足300吧  才又重新騎下來 


 


在我老闆眼中  我算是那個比較"顧人怨"的   我認為有兩個原因


一是:  我和他們住在一起  總認為我比他們另一個兒子佔便宜  因為吃  住都是他們出的


         而且  住在一起  摩擦的機會大  工作也在一起  住也在一起  如果今天生意不好或股市不好


         那我罩子就要放亮一點  免得掃到颱風尾 


        他們沒有想過   我們和他們住一起  我們也沒有白吃白住  我老婆也為這個家做很多事  可以扯平吧


二是:我說話比較不會婉轉  我一向有話直說  他們自己知識不足  總認為我說的很嚴重


        往往說不到兩句  老闆就開始臉紅脖子粗  因此  我們之間也不常說話


        只要你意見和他不同  他就開始大聲  大聲就比較贏  所以要溝通  根本不可能


 


有些人勸我自己搬出去住  但我目前還不想這麼做  因為  事情並沒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如果  今天我說我要搬出去住  那只有一個可能  就是我們已經吵的不可開交  關係絕裂


這種事也不是我所樂意見到的  就算我早已具有自立門戶的能力  也盡量不要發生  一切以和為貴


 


身體上的疲憊和不時發作的病痛  那都還可以忍受


心理上  那種莫名的恐懼和沉重的壓力   更是令人喘不過氣


朋友看到我天天在騎車  還有時間寫部落格  以為我很悠哉  我的情形又如何說的清楚


事實上  這也是我排繾壓力的方法


 


我希望  既然生病已是不可避免的事實  那就接受它吧


自己訂定的計畫並持之以恆  配合藥物和調適自己的生活作息  規律的運動  控制飲食


那種病應該也沒那麼恐怖


在此  先祝福   能夠戰勝病魔


下週起  我還是要騎車  持續不斷運動  看能不能活的健康一點


也希望所有的人  不管怎樣  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