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3 04  上午08:18


今天本來是非常平靜的一天 


一如往常   8點多  我準備要送貨去給客人  當我在整理貨物的時候


突然間  地面開始搖晃起來  然後  有人大喊   地震  地震


接下來  恐怖的半分鐘  先上下的"跳"了兩次  然後就是左右的劇烈搖動


菜市場整個幾乎陷入瘋狂的狀態     因為  我們攤位的位置算是在菜市場比較中間的部份


離出入口比較遠  這時可以看到


菜市場內發出陣陣的尖叫聲  可是就是沒有人跑出去  包括我在內


大家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  也都嚇到不知如何應變


我看到菜市場的牆壁左右在搖動  上面的電扇  電燈也都一直搖晃


大家都做同樣的動作  就是雙手緊緊的扶助攤位  怕自己會跌倒


也都沒人說要跑到外面空曠的地方


後來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菜市場內並沒有任何傷害  也沒有任何人損傷


我在想  號稱萬物之靈的人類  其實面對這種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真的很差


比起一些我們認為是低等動物的動物還差  很多人幾乎都是坐以待斃 


看到很多人在打手機  可是這個時候訊號是不通的


我就先回家  看看家裡有沒有怎樣??


一進門  看到門口的大冷凍櫃沒事  我心篤定了一半   那家裡應該也沒事吧 


當時  老婆在廚房裡洗碗  看到我進來  連忙出來對我說


剛剛的搖晃有多厲害  鞋櫃的門本來是關的  剛剛自動打開  廁所的門本來開著  卻又自動關上


一副驚魂未定的神情  這也難怪  家裡剩她一個人  怎麼可能不怕呢


對老婆說  等一下也許會有餘震  門不要關  有什麼事  就先跑到外面


交待好之後  我又去老弟家裡  看看應該也沒事


我就去送貨了


 


今天要送貨到虎頭埤的餐廳


當我騎機車經過新化高爾夫球場  就看到了它前面那棟廢棄已久的旅館


因為  年久失修  又加上這麼大的地震  二樓把一樓壓垮了


這算是我們新化第一件房屋倒塌的房子


算來也剛好  剛好可以拆了  不然空屋在那邊  陰森森  怪可怕的


我路過時  剛好有帶手機  順手拍下來


 







一樓的大樑被壓垮  若不拆除  真的會成為名符其實的鬼屋


如果現在拆除   說不定還可以得到地震的房屋補助呢


 



到了虎頭埤餐廳內  裡面也好不到那裡去  料理台上的磁磚掉了一大塊  堆放的碗盤灑落一地


炸東西的油鍋  熱油噴了一地 


我要拿帳單給那位主廚簽收  她還一副害怕的樣子  好像世界末日到了


她說  她剛剛來不及跑  因為  她要關火  關電  她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一直問我  來的時候  新化那裡有沒有傳出災情  我告訴她  我來的時候沒看到  只有那棟"鬼屋"倒了


跟她說了好幾次   比較鎮定了  她才簽收


 


這次的甲仙地震  震度有6.4級  "並不算太大"  但是因為距離我們近  而且深度只有5公里 我們的感受特別深


上次的921大地震  因為離我們比較遠  且震度深  對我們的影響反而比不上這次的甲仙地震


921地震  我們這裡只有4級  這次的甲仙地震  我們這裡有5級


我覺得  我們真的是住在一顆不定時炸彈上  隨時都會爆炸  奪走您的一切


但這又有什麼辦法  我們又別無選擇


這時候  讓我們學學台灣每次在選舉時  候選人最喜歡用的用語之一


.....


天   佑   台   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