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暖化已經不是一個新的議題了  大家也都開始漸漸正視這個問題


昨天看TVBS有完整報導  看到一張照片  對我的衝擊真的很大


照片中  一隻北極熊因為游不到覓食地  因此把小北極熊吃掉


嘴上還叼著小北極熊的頭和拖了一地的內臟


天啊  現在因為暖化的問題  竟然出現同類相食的地步


這個現象遲早也會發生在人類的身上 


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因為這沒有立即發生的危險  所以一般人也不會去注意它


據報導上說  溫度每升高一度  台灣就有10%的土地將泡在海水裡


上升2度  則台北和高雄也會泡在水裡  那真的就是世界末日到了


現在大家只注意到說  因為暖化  南北極和格陵蘭的冰山溶化  海水將上升多少


我看過另一個報導  就是喜馬拉雅山萬年不溶的冰河也開始溶解


大量的雪水加上地心引力  印度半島和西藏也將不存在  好恐怖


網路上  這種相關的報導很多  也不用我敘述了


政府有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他們現在為了立委補選和五都市長忙的不可開交


大家都坐在同一艘船上  大難來時  管你是總統還是小老百姓  一樣躲不過


雖然能做的有限  但也不能不做啊


我自己倒無所謂  但您能想像  當您的孩子如果出現同類相食的畫面  您.......


想到這個問題  就覺得有點心灰意懶


政府何不大量種樹呢?


種樹是消除二氧化碳最大的幫手  我不相信那些學者不知道


但為什麼現在看到的是  為了拓寬馬路而一直砍樹呢?


拿著地方建設的名義  實際上是在拼他的選票吧


何不強制立法  規定每週固定1天或2天吃素  違者罰500元  就像強制戴安全帽一樣


做啊  為什麼不做


 


以前  總有人說  當發生第3次世界大戰  就是人類毀滅之時


現在世界大戰發生的機會不高  但人類滅絕之日卻迫在眉睫 


現在開始做  不見得來的及  但至少能爭取一些時間 


說不定  到時候科學家能想到解決之道 


不知道要寫什麼  您可以想到千千百百種死法


但您能想像是被自己的同類吃掉  就好像那隻小北極熊被自己的同類吃掉


說不定  吃掉那隻小北極熊的  就是牠的母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