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08(星期日)  夜騎:高鐵台南站


981109(星期一)  大人不在家  在家陪老婆


981110(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加碼:中興林場(16公里)


981111(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加碼:埤仔頭(11公里)


981112(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


981113(星期五)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加碼:體育公園 統一社區x2圈(10公里)


981114(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5天


本週騎乘里數:226公里


 


也許是上個禮拜操得太累了  每當晚餐後  總想找些理由  不太想去騎車


也許  車騎久了  好像變成一件公式化的工作


也許  自己一個人騎久了  新鮮感不再了  有點無聊


也許  天氣變冷  風變大了  人也懶了


反正  就是想找藉口不去騎車


但是在自我的責任感下  我又不得不去騎 


說真的  騎的有點痛苦  幹麻騎的這樣


我自己也不知道  自己在堅持什麼  不想騎就不要騎  又沒人逼我


我知道  現在是個瓶頸  算是一個過渡時期  自己一定要撐過去


很高興的  我終於戰勝自己的意志力


我依然完成每週200公里的既定行程


 


天天跟自己的意志力在拔河  也不是辦法  我相信總有一天  我會被自己打敗


我一定要找一個方法來克服 


於是  我拿出許久不用的MP3  邊騎邊聽音樂  也是一個打發漫漫時間的好方法


果然  這個辦法是有用的


我1112(星期四)那天  地一次拿出來用  效果真的很好


平時  我騎到高鐵站  最快的時間是40分鐘(16公里)


這一天  我竟然只花了38分鐘  比我的記錄足足快了2分鐘


其實  那天  也不光是MP3的功用


而是  和一個年輕小伙子"飆車"


一開始  他追過我


我怎麼可以容忍有人騎在我面前


於是  我們開始展開飆車之旅


我先追過他  然後時速保持在32~~35公里  他一直跟在我後面  跟的還滿緊的


那天的風算滿強的  我順便替他擋風  他褡我的順風車


就這樣  騎了大約6公里  我相信他也快沒力了


終於到了我的必殺地  高速公路的高架橋


我爬坡算滿快的  就我騎高鐵站的經驗  很少有人能在高架橋擋的了我


當我爬到高架橋的最高點  回頭看他  哈哈  他不見了


耶~~~~ 我又贏了


下了坡  我騎慢一點等他  就這樣慢慢騎到高鐵站


他進去休息  我又繼續加碼往前騎


我最喜歡這樣子騎  有點競爭  才會進步


我在這個高架橋已經打敗了許多別人口中的"勇腳"


搞不好  我在別人的心目中也是一名勇腳呢


 


1113(星期五)下午下過一點小雨  氣溫驟降  風勢比前一天更大  實在不適合騎車


但是里程數還停在179公里


中午先去騎了10公里  變成189公里  心想如果晚上不能騎  則星期六中午只要騎個11公里就可以了


晚上剛下過雨  後來雨停了  變的很冷  風又很大


我穿著短袖和車褲出去  冷的皮皮挫  MP3又沒電


去的時候還好  是順風  我騎的滿快的


回來時  慘了  大逆風


變輕齒輪比  以時速22~25公里  慢慢龜回家  比我從海生館騎回來的速度還慢


很不習慣這種龜速


但是  騎車就是這樣  各種狀況都會遇到


 


以前自己訂的每週訓練100公里  都只騎到高鐵站就休息  來回  剛好30公里


現在  提高自己的訓練量  到了高鐵站都還會再騎過去  騎到高雄縣 南高界橋來回37公里


甚至騎到台39線的終點來回41公里 


沒有假日  只好利用晚上訓練自己


沒什麼目的


好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