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年9月7日


家裡"附近"的派出所都差不多快騎完了  接下來的口味會越來越重  越騎越遠


今天中午天氣不熱  雖然前兩天剛去杉林溪"行軍"回來  小腿還有點酸


但腦中的單車癌細胞卻不斷發作 


於是  中午過後  牽出我的單車  繼續未完成的旅程


目標是騎完麻豆分局的轄區和破百


已經好久沒有破百了


出發........


 


 



1  日正當中 12:58  秉著不怕苦 不怕難 不怕熱的精神出發囉


     本以為今天不熱  原來是錯的  還是有一點小熱  不過  不要緊  罩的住


 



2  新化畜產試驗所  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邊


 



3  台南醫院新化分院  "生意"不太好 


 



4  過了這座千鳥橋  就到山上鄉了


    這種地形最爽了  先俯衝下去  再全速爬升  但要小心安全  叔叔有練過的  小朋友不要學


 



5  山上鄉公所


 



6 這條是178縣道  往善化和大內  我的目標是大內


   旁邊的土堆  堆了好幾百公尺  應該是這次颱風流下來的土石  大內算是相當嚴重的災區


 



7  大內鄉正在興建的大橋  已經做了好久了  這次颱風沒被衝垮  證明沒有偷工減料


 



8  南瀛天文台  大內鄉重要的景點  既然是天文台  一定是在山上  我已經有爬山的心理準備了


     聽說很硬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9  哇!!!騎了好久  怎麼會這樣 


     一看它的路  哇賽  超陡  至少有30%以上


     先試著騎一下 安娘喂  騎不到10公尺就不行了 第1次有放棄的念頭 去騎派出所好了 幹嘛跟自己過不去


    就在騎回去的路上  越想越不甘心  把心一橫  豁出去了


    再挑戰一次  把齒輪比放到最低


   衝 衝衝   終於......


 



10  我成功了  雖然在最後1公尺  我不支落地  但也算成功


       這段路不長  差不多500公尺左右  由3個大彎路組成  呈"之"字形


       反正超陡就對了


      下次   有機會再來一次  有了心理準備  我一定可以不落地 


 


 



11  天文台的外觀


 



12  鳥瞰附近的風景  還不錯  這可是我拼了命換來的


 



13  沒開放  沒半個人


       上去很累還好  要下去才恐怖  我用人工的ABS 點煞點放  後輪還是不斷在甩尾  恐怖喔~~~


 



14  第1站  二溪派出所


 



15


 



16 離開二溪 要往頭社  我真的有點懷疑  會不會波利士大人給我報錯路  我怎麼騎到快速道路???


 



17  哈哈  沒錯  是我自己嚇自己


       第2站  頭設社派出所   給門口的石獅戴安全帽和鐵小枝拍一張


 



18



19  當警察這麼爽喔  還有果嶺練習區  不過雜草叢生  應該很久沒人使用了


       這種設施只有在這種偏遠地區的派出所才可能會有  在都會區是不可能存在的


 



20  休息中  補充一下尼古丁


 



21  頭社社區 忘記是什麼廟了 >"<


 



22  這不是民宿  也不是倉庫


       這是西拉亞  平埔族的房子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有特色


 



23  這間就顯得有點破爛  連字都掉了  也不補


 



24  這附近就有兩家高爾夫球場  這是其中一家  難怪頭社派出所有設果嶺練習區


 



25  綠樹成蔭的鄉間小路  騎在其中暢快無比


 



26  我的最愛  衝下去再衝上來  贊啦~~


 



27  另外一家的高爾夫球場


 



28



29  第3站  官鎮派出所  裡面氣氛不太好  一個警察大人在對一個年輕人問話


         我匆匆蓋完章就閃人了


 



30  經過了漫長的鄉間小路  我終於接到165號縣道  剛剛的官鎮派出所就在旁邊


 



31  這就是剛剛那條鄉間小路  騎到起點


 



32 菱角田


 



33  騎著騎著  騎到烏山頭水庫  門票要200  OH  MY  GOD   省起來  拍張照  當做來過了


 



34  自拍  自爽


 



35 第4站 湖山派出所  在裡面泡茶聊天吃點心  當警察還真爽啊


     他們告訴我  再往裡面走  還有王爺 大丘兩個派出所  但要走10KM以上的山路  我的時間可能不夠


      建議我找一個整天的時間再來騎  免的回不了家


     嗯  還是乖乖聽話吧  做人不要太鐵齒


     事後證明  聽他們的話是對的


 



36 還有菜園  看  當警察是不是很爽  尤其在這種天高皇帝遠的地方


 



37六甲鄉


 



38  第5站  六甲派出所


 



39


 



40  第6站  鳳林派出所


 



41派出所的外觀


 



42



43林鳳營車站  可是我想到林鳳營牧場  但路上沒看到  連路標也沒有  >"<


 



44......


 



45 又是鄉間小路  今天走了很多這種路  但心情很好  路好車少又有樹


 



46這是蓮花世界  葉子很大可以站一個小孩的那種睡蓮  好像也是六甲鄉吧


 



47  各位觀眾  下營鄉到了


 



48  賀建派出所  沒開  合併在下營派出所


 



49  路標


 



50  下營鄉農會  下營鄉以燻茶鵝出名  連壁畫都不忘把鵝秀出來


     騎腳踏車來不方便  不然可以買一隻回家  下酒   一隻500元  不算太貴


 



51 第7站  下營派出所


 



52  飢腸轆轆  趕快補充熱量  不然餓過頭很難受


 



53  168阿興燻茶鵝  頗受好評  但我攜帶不便  放你一馬


 



54  白鵝很可愛  但我卻想著你們很好吃........


 



55  那些白白的東西不是白鵝喔  是白鷺鷥  溪水很臭  白鷺鷥被迫在這裡覓食  真可憐


 



56  第8站  茅港派出所


 



57 菱角田裡採收的農婦


 



58 菱角集散的工廠  工人一包包的打包準備出貨


 



59  官田鄉到了  阿扁的故鄉到了


 



60  葫蘆埤


 



61


 



62 官田鄉的道路做的很好  很平很直很大  是個騎腳踏車的好地方


 



63  第9站  官田派出所  離阿扁的老家不遠  繞過去看看好了


 



64  惠安宮    這間廟大家一定不陌生  對啦 沒錯 就是這間  每次阿扁有事都來這裡取暖


 



65 昔日門庭若市的小巷弄  隨著阿扁的官司  變得人去樓空  以前我來過一次  都忘了本來的樣子


      問了一下  那棵樹後面黃色的牆壁  就是阿扁老家  那個圍牆是後來才蓋的


 



66  阿扁家的門牌號碼


     從外面看進去  還可以看到以前的樣貌  但是院子坐了一個人  不知道是誰  因此  不好意思看太久


    偷偷拍張照就好


 



67  這種黃布條到處都有綁  但都已經有些損毀了  可見就算是阿扁的鄉親  對阿扁也漸漸看淡了


 



68 官田鄉公所  鐵門已經拉下了  可能已經超過5點  我也要加緊腳步回家


 



69  隆田火車站  從這裡準備接台1線回家


 



70隆田酒場  已經關門休息了


 



71  善化啤酒場


 



72家裡附近的7-11  休息一下 補充尼古丁  回家


 


-------------------------------------------------------------------------------------


 


從12:58(當成1點)騎到家裡7點  總共騎了6個小時


離動距離100.12KM  已經4個月沒有破百的行程了


回家時 雖然是南下 還可以保持將近30KM的時速  可見我還留有餘力


回到家  洗完澡也不會累  這是這幾個月"苦練"的結果


可惜  我沒時間  不然我去參加 NEVER STOP 系列的比賽  應該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