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年8月24日

本來上個禮拜(8月17日) 就打算要騎到甲仙  但由於88水災剛過  甲仙又屬於一級災區


一來怕太過招搖  二來怕影響救災  因此  上週就閒在家裡  一直忍到今天才出去騎


上個禮拜的天氣是滿適合騎車的  今天(8-24)就有點熱


熱歸熱 還是給他騎出去  不管了


 


雖然說  今天只騎半個分局的轄區  但難度應該不低


關廟和龍崎都是屬於山路的地形


反正路癡是不會害怕的........


 


 



第1站  保東派出所


裡面的員警臉臭臭的  好像欠他什麼東西一樣


趕快蓋一蓋  跑到外面拍張照片  拍拍屁股走人


 



我也自己來一張


 



保東派出所旁邊的保東國小


應該是一個滿迷你的小學  這是他們外面的一幅壁畫  用磁磚黏成的


關廟名產---鳳梨


 



為了台19甲線的拓寬工程  很多三合院都拆掉了


記得以前還沒拓寬的時候  馬路兩旁種滿了芒果樹  白天騎車很多樹蔭 不太會熱


現在為了都市發展  很多老房子 樹木都砍掉了


都市發展與自然環境要並重才好啊


現在大家都看到了  大自然的反撲  有多厲害  是任何經濟發展都賠不起的


 


 




第2站  關廟派出所


 



歸仁教會


我沒信教  拍一下就好


 



第3站  歸仁派出所


 



第4站  歸南派出所


有一點小迷路  原來之前的警察跟我報路  我記錯了


幸好沒騎太遠  趕緊修正


 



鐵小枝在歸南派出所休息


 



第5站  大潭派出所


一時疏忽  沒有傳上這張 


從這裡開始  到下一個派出所  要開始騎山路了  地形還好  不會很硬


就是天氣熱了點


 




途中經過南一高爾夫球場


 



第6站 南雄派出所


經過了8.5km的奮戰  又從歸仁轉戰回關廟


這裡的地名  叫做龜洞  因此這個派出所以前也叫龜洞派出所


後來  因為名稱不雅  才改南雄派出所  這裡是關廟的南雄路  再過去一點點就到阿蓮了


我倒覺得 龜洞滿貼切的


 




經由  南雄派出所員警的提議  他叫我騎南163縣道  他說 雖然是山路  但是比較近  也比較不熱


而且  看我的腳力  應該可以勝任


首先  映入眼廉的是一大堆高壓電塔  這些高壓電塔如果蓋在市區  一定又一堆人在幹幹叫


大家都要用電  但卻沒人願意將電塔蓋在家裡附近


這裡幾乎沒有人住  蓋在這裡似乎最好了  住在附近的人  你們人少  就算抗議也沒人理你


算他們倒楣吧


這就是台灣的官僚文化  人多 講話大聲  大家就怕你


 



這一整片的桃花心木園  應該是整段路最優的一段


可惜  此時的我  正大口的喘氣  無暇欣賞


其實  我也真是的  幹嘛拼命  拼什麼腳不落地


應該要慢慢騎  欣賞山林之美  才不辜負騎車的原意


 



第7站  龍崎派出所


龍崎是以竹編成為他們鄉的標誌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以竹編為號召的景點


 


 



文衡殿


在龍崎這個算是偏遠的鄉鎮  文衡殿相較起來  真是太大了


不過  這裡卻提供了當地人的休閒  很都人在這裡唱卡拉ok


小孩子也很多在這裡騎腳踏車


 




第8站  龍船派出所


冷默的地方  想要問他308要從那裡騎  也不太想答


一個人值班  電視開的好大聲 


這種天高皇帝遠的派出所  根本沒人管  我想那裡的警察應該都沒事做吧


 


離開龍船派出所  想自己一個人去挑戰308高地  之前從新化騎過了


這次想從龍崎騎看看 


走著 走著  天空開始滴起雨滴來了  頭頂上好大一塊烏雲


也許  是告訴我說  今天不適合挑戰308  而且 騎山路  騎的我也累了


遂準備打道回府  沒必要騎出超過身體的負荷 


運動而已  適可而止  反正308永遠在那邊  只要你想  隨時都可以去挑戰


 


 





第9站  新化派出所


自己的故鄉  留到後面才騎


 


 





外面的一些鐵馬看板


 


-----------------------------------------------------------------------------------------------------------------------------


今天1點半才出門  騎到5點多就回來了  算是騎的時間最短的一次  一共騎了70km


也許騎的多是小路  小路的山路都比較陡  因此 也滿累的


早點休息也好


 


 


累計到現在  只剩下學甲  新營  白河 三個分局還沒去騎  大約40個派出所


這些都是遠程的  光是去到當地  就大約要2個小時以上  來回4個小時   所以要找公休的時間才行


白河分局應該是最硬的  不僅路途遠  還有一個關仔嶺等著我 


阿里山是不能去了  關仔嶺身為台南人  一定要去騎的


還有4個月  南瀛115  應該可以挑戰成功


對我而言  已經難能可貴了  畢竟  我一個月只休一天


還要抽空帶小孩去玩


我常說的  反正又不是在比賽  好玩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