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07.27


雖然說 這天騎的是永康和歸仁分局,裡理論上來說 應該是比較輕鬆 因為離我家近


但是 騎起來 卻是這幾次以來最不爽的一次


市區內 車多 紅綠燈也多 走走停停 空氣也不好


一直在迷路 天氣又熱 而且警員的態度不是很好 比起那些鄉下的派出所 差的多了


一個派出所裡面一大堆警員 我看來都是躲起來吹冷氣 打屁 沒什麼工作效率


我還是比較喜歡鄉下的派出所


照片沒有拍很多 因為也沒什麼值得拍的  隨便記錄一下


....


.....


 



第1站 俸口派出所


這是我們的管區 離我家只有600公尺 我一直拖到現在才去蓋章


 



高鐵的便道 編號是台39線


這條路我熟悉不過了  每天除了星期六 星期日 還有下雨天之外  我幾乎天天報到


這條路目前是通到高鐵火車站  全長12.5km


我騎來回加上從家裡到這裡 一共30km


 



永康焚化爐


 



第2站 永康派出所


裝了一壺水  警員還算客氣


 



第3站  龍潭派出所


這站 我就陷入迷路的困境  在社區內 東問西問 終於找到了


由於在它的前面附近的馬路在施工 我還繞了一大圈 已經有點火大了


 



永康車站


氣溫33度  這還不是最高的


在後來的加油站  我還看到36度  可惜忘了拍照片


可見 非常的熱


 




第4站 鹽行派出所


裡面還有義工媽媽  走了這麼多派出所 第一次看到義工媽媽


看到我 說 這種天氣這麼熱 你還騎腳踏車喔


我只好笑笑了


跟你們講 你們也不懂


 



奇美醫院前的高架橋


這裡是大橋車站 剛好一輛列車要開走


也沒看清楚是什麼車種  不過這麼小的站 應該是普通車吧


 



第5站 大橋派出所


這裡發生了一件趣事 


派出所有準備一本筆記本 要我們這些騎單車的人簽名


當我簽上我的大名之後  那個值班警員說  你怎樣簽我的名字


我當下愣了一下 心想 我哪有簽你的名字啊


後來  原來是同名同姓的啊


他還拿給他的同事看


哈哈 真巧


 



砲校


我也在這裡度過我年少輕狂的時代


近年來 永康的民代以及市長 紛紛在打砲校的主意


要砲校遷往他處 這片土地要開發 造福永康的鄉親


真是騙肖ㄟ


以砲校的校地之廣 地段之優


給他們開發下去 保證油滋滋


民意代表的話 就像老鼠會  可聽不可信


 



第6站  永信派出所


又開始迷路了  在一個社區內 不好找


那個值班的員警娘娘的  這種貨色也能當警察喔


如果真的遇到逃犯 也只能在旁邊搖旗吶喊  加油加油


 


 


第7站 復興派出所


忘了拍照  為什麼會忘了拍


因為很不爽 一肚子大便


也沒在做什麼 只在聊天而已  還叫我自己蓋章


是在忙什麼啊


可能是聊的正爽 我進去打斷他們的話題


他們也在度爛吧


 


 



中華路與小東路交叉路口  原良美百貨


是以前的尖美建設踏足台南的第一步


可惜 只有短短的時間 就打包了


現在也不知道是誰的  管他 反正不可能是我的


 



大灣廟


大灣的信仰中心  附近有菜市場  很多有名的小吃


 




第8站 大灣派出所  永康分局結束


門口那些花籃是恭賀新所長到任


門口那兩仙怪怪的雕像  可能是所長的長相


趕快回火星吧 地球上是很危險的



第9站  媽廟派出所


這裡也在迷路  開始屬於歸仁分局的轄區了


東南西北殺攏無 亂騎了一陣 找到了媽廟派出所


哇哩咧  內部整修


問工人 派出所遷到何處


報了一個我完成陌生的地名  本來想放棄不找了


問了一下路人 也不知道


心想在問一個好了 若不知道 就放棄


原來 是遷到大人廟旁邊


而我 剛剛就在大人廟旁邊的7-11休息兼抽煙


又往回騎 就在離我休息的地方不到100公尺


真是媽的咧廟


 


 



這就是大人廟


 



岳王廟


上面有題 還我河山 應該是拜岳飛的吧


 




第10站 太廟派出所


 



第11站 仁德派出所


位於高速公路交流道旁邊 一開始我走錯邊


越騎越遠


 



第12站 德南派出所


以前老婆住在這附近  因此有一點點印象


 



第13站 依仁派出所


又迷路  覺得這個派出所的名字有點娘


大多數的派出所都以地名為名


大家認為會有地名叫做依仁嗎  如果有  就是我孤陋寡聞了


 





保安車站


為了配合前面的永康車站


祝大家都永保安康


 



嘉南藥專


 



第14站 文賢派出所


應該是歸仁分局轄區內最遠的一所吧


我一開始沒看好路標 越騎越裡面 旁邊都是魚塭


心想 怎麼可能會有派出所


一問之下  原來 我又騎過頭了


馬的


 




齊美博物館


星期一休園


 


------------------------------------------------------------------------------------------------------------------------------


歸仁分局還有一半沒騎  越騎越沒力  留到下次再騎了


這次的感想是 


台灣城鄉差距真的很大 連派出所也差很大


市區內都有杯水供應 而且人員編制也多  多到一直忙著打屁聊天


而鄉下的派出所都用飲水機 也沒杯水


往往整間派出所都只有一個人值班 很少有兩個以上


也因此看到我們來 都多多少少會和我們哈拉兩句


市區內的派出所都蓋大樓 而鄉下的派出所很多就是那種傳統的派出所


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鄉下的


 


這次由於迷路 車多 紅綠燈多 晚出門


只騎了80.5公里


歸仁騎完之後


還剩學甲 新營 白河  都是超長距離的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