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去騎車的這天  我心裡還有些猶豫


因為  這天太陽大 風也大  有相對的難度  雖然騎的路線都是平路


但是看到太陽那麼大  心裡還是有些毛毛的  今天會有一場"硬仗"


後來  還是騎過去了  哈哈!!


 



今天的午餐  在新市吃的


好吃的咖哩飯 是我好朋友開的店


路過了 當然要去捧個場


 



在新市的華興街  有空的人去吃一下


很好吃喔 ^^


 



全家超商的對面就是


 



樹谷園區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裡的地名叫做"豐華"


以前這裡可是一大片的荒地


二十幾年了 幾乎沒到過這裡  搖身一變  變成科學園區了


奇美電子也在這裡


 



騎到高速公路的高架橋上  那裡是國1線的新市收費站


 





由於上次騎善化分局的時候  是跳著騎


因此 善化分局還有幾個沒蓋


先從港口派出所開始


 



港口派出所外面可愛的指示牌


 



第2站  安定派出所


 



安定派出所一景


那些是宋江陣使用的兵器


小時候我最愛看宋江陣的表演  想說 等我長大之後 我也要參加宋江陣


真的長大之後 已經沒有時間了


 



往海寮的路上 保安宮


 



第3站 海寮派出所


善化分局只剩大內還有兩個派出所還沒蓋


沒有順路  改天再專程去蓋


 



指示牌


 



鐵小枝也在海寮派出所休息


 



西港鄉到了


開始進入今天的轄區


佳里分局的地盤


 


 



迎接我的就是西港大橋


 





第4站  西港派出所


 







第5站  後營派出所


裡面值班的員警本身也是單車迷


他們還特地告訴我 路線應該怎麼走比較順  真的有差


本來 我打算走順時針  他們告訴我的路線卻是逆時針


我聽了他們的建議  的確有比較順


也害我沒有破百  哈哈


 



永昌宮


也就是子龍廟  沒有錯  這裡拜的是常山趙子龍  全省唯一拜趙子龍的廟


與一大堆關帝廟不同


撇開歷史功過不說  趙雲比關羽強太多了


趙雲他不爭功 任勞任怨  比起剛愎自用的關羽  對蜀國的貢獻更大


只是三國演義把關羽神化了 使得趙雲相對的失色不少


由於  我的時間緊迫  沒能進去參拜


我也想看看 廟方把趙雲塑造成什麼形象


 



第6站 子龍派出所


 



第7站 佳興派出所


打電話叫蔡明宏出來


 



第8站  佳里派出所


 



蔡明宏 和他一起去吃冰


 





第9站 延平派出所


 



第10站 後港派出所


這裡的員警建議我 繼續往裡面走


先去把鯤身派出所蓋好


那裡雖然隸屬學甲分局  不過  是順路


而且 下次我去學甲分局的時候  不必特地繞進來


 



旁邊乾掉的魚塭


 



筆直的大馬路 可是沒幾輛車在跑


 



路旁的蚵殼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原來這裡是我們弄蝦子的地方啊


以前開車到這裡也要開好久


今天騎腳踏車到這裡 而且還繞了一大圈


了不起  ^^


 





第11站  鯤身(身不會打)派出所


 



這裡應該紅蟳也很多 不然 怎麼會用紅蟳做標誌
不過  我看到的都是蚵仔


 



我背後那個 就是鼎鼎大名的鹽山


進去要門票  而且  我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


拍個照 就當做來過了


其實 鹽山 我也進去過好幾次了 有點無聊


 






台灣鹽博物館


進去也要門票 鐵小枝沒人顧


一樣 拍照 來過了


 



第12站 中鹽派出所


 



龍山宮



第13站  七股派出所


 




第14站 三股派出所



第15站  竹橋派出所


 



第16站  塭內派出所


 




西港鄉 慶安宮


 


 


--------------------------------------------------------------------------------------------------------------------------------


 


今天一共破記錄騎了16個派出所  總距離96KM


最難騎的是從鯤身派出所------>三股派出所


正南方 正逆風 騎到腳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