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7月6日  好不容易盼到一天比較不熱的天氣  心想 好久沒出去兜兜風了


每天都只有夜騎  也想來白天騎看看


中午收攤之後  略為休息吃飯


中午一點 整裝待發  本來因為怕熱  想輕鬆一點


就騎永康和歸仁分局就好


後來看看時間還早   想說  早晚都要騎的  就決定騎比較有難度的路線


騎山區的玉井分局


包含 玉井鄉 南化鄉 楠西鄉和左鎮鄉


好  出發囉~~~~~~


 


 



新化 那拔林 天氣有點熱呢  既來之 則安之


騎吧~~~


 



唉唷~~有測速照相


我要騎慢一點  免的被拍


 



路標  參考用


 



左鎮鄉的菜寮溪化石館


小學的時候好像有去過一次  聽說裡面有大象的化石


證明以前台灣是有大象的


 



抉擇的時間  要先走玉井呢 還是南化


後來決定先走南化  因為最後我要去玉井做一件事


嘻嘻!!


 



台20乙1K  右轉進去


可以去挑戰草山月世界 308高地  我已經挑戰完成囉


 



先走台20乙是對的  這條路高高低低  難度還可以  差不多55波


美中不足的就是~~~~~~  好~熱~啊


 



南化派出所到囉  因為同屬南化的東埔派出所由於"生意"不好


所以和南化派出所合併了 所以買一送一  這裡一次蓋兩個章


條子大人很親切  頻頻問我要不要冰水 要不要休息一下


裝了一壺冰涼的水  還要趕路  就沒休息了


 



台20乙的終點  要左轉 接台3線  往右就跑到內門鄉


看到了嗎?雲層越來越厚了


這時 我擔心的不是天氣太熱  而是怕下雨


 



耶~耶~耶  連續爬坡  我的獎勵來囉


8%耶~~~~ 好爽喔


 





寂寞的台3線  往前拍 往候拍  路上連半個人都沒有


天地之間 唯我一人  躺在馬路上 應該~~~~ 會被車壓過去吧


 



雲真的越來越厚  不時還有雨滴滴下來


代誌大條啊  還要不要繼續騎啊?


 









看到令我魂縈夢迴的路標


南橫的起點耶 往東騎150公里就可以到台東了  好像是關山才對


反正就是令我感動的路標啦


 



北寮派出所  裡面值班的員警我認識  是從我們新化調過去的


看他好像很落莫 說 沒辦法啊 調我來這"顧山"


 



好大的風 幾乎都定竿了  乾脆停下來拍一張


風真的很大啊 雨也滴下來了


先找避雨的地方 話才說完


豆大班的雨滴  真的灑下來了


 



山區的大雨 夾雜強風  好像颳颱風


我躲在一家芒果工廠  工人正忙著包裝芒果 準備宅配


我不好意思拍他們  讓我躲雨就不錯了


 





就是這一家  後來 雨勢有比較小一點


剛好他們有一個小姐要外出  我就問她:


小姐 請問你們這裡有沒有便利商店  她露出尷尬的笑容說  你要買什麼


我說 我要買雨衣


她說 我這裡剛好有一件輕便雨衣  我拿給你   我問她說  多少錢?  她說 不用啦


哇!!好一個菩薩心腸的美女啊  感恩啊~~~~


 





開始  我的雨中騎景


一貫道寶光聖堂外面


我怕相機弄濕  沒拿穩就在拍  鏡頭有點模糊


 



正大門









玉山派出所  這裡是台南縣最東的派出所  再過去就是高雄縣甲仙鄉了


 



雖然天空還下著雨  雖然相機會弄濕  但是這個路標一定要拍


因為有機會的話  要來騎虎頭山


山上風景超優


 



又是一所"生意"不好  沒有開門的派出所  鹿田派出所


和楠西派出所合併了


 





楠西派出所  又是買一送一


 





楠西派出所的鐵馬英雄榜


裡面成績最優的是  一個花東洄瀾300K  15小時XX分


如果  我有去參加  也應該差不多有這個成績


 



龜丹溫泉民宿  應該不是溫泉而是地下水加熱而已


以前開車去過


 



又回到芒果的故鄉 玉井了


我要開始找~找~找~~~~~


找什麼呢................


 





這個啦^^"


好大一碗的芒果冰  到玉井就是要吃這個


除了外面這層芒果 裡面還一層 吃到會撐


我說 我會幫老闆娘宣傳  她高興的不得了  開始說她用的芒果多好多好


好啦  有看到的人  有空去捧捧場  很好吃喔


在玉井鄉農會旁間第一家  找不到的話  問人 農會怎麼走 就可以了


大力推薦  我吃的這碗是大碗的 70元 值得


 




吃完冰  肚子又餓了 這攤的肉包也很好吃又便宜 一個才10元


在玉井鄉公所旁聽


 



玉井分局 玉井派出所


這裡又是買一送一  轄區內的豐里派出所和玉井派出所合併


 





鐵小枝今年冒雨前進  辛苦了


 





雨比較小了 風也停了


遠方山的綾線很漂亮


又不熱  騎起來真舒服


 







過了橋  往綠色隧道的望明派出所


往前拍 往後拍  又是只有我一個人


騎在路上  心曠神怡  舒服啊


 




結束了 


我的相機也掛點了  可能是受潮  電源無法開啟


 


-----------   下面用文字敘述    ---------------


 


從望明派出所出來  騎了一小段  接上了台20線  準備回家


過了一個小上坡  發現  後輪好像有點沒氣


我擔心的事又發生了  後輪破了


我沒帶修車工具  在這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地方


連個機車行都沒有   真的很慘   想攔車找人載


可是大家車都開好快  也不想攔


心想  反正我的新車快來了  鐵小枝也差不多要退休了


輪框歪掉就歪掉  於是繼續騎


差不多騎了5公里


終於看到路邊有家園藝店  有幾個人在那邊聊天


過去問了一下  問他們附近有沒有機車行或腳踏車店


結果 他們說 要到左鎮才有一家機車行  差不多要4公里(在市區  我走的是外環道)


還要經過一個大上坡  他們看了我的狀況  認為我沒辦法騎上去


但是  吉人自有天助


他們其中一個人  開一輛箱型車 幫我連人帶車載到機車行修理


哇~~太感動了


到了機車行  老闆知道 我車胎沒氣還騎了差不多5公里


認為 應該沒辦法補了  而且他也沒有腳踏車內胎可以換


我的心 再度沉下去  搭公車回去  公車不能帶腳踏車上去


本來 想說  就騎沒氣的車胎回去  再騎20公里回去算了  把鐵小枝操到死


後來 老闆終於幫我補了


把內胎拉出來  算一算 一共破了5個洞


貼了5塊狗皮膏藥  老闆特別吩咐 補這麼多洞 只能讓你騎回去 回去之後 內胎要換掉


問老闆多少錢? 老闆說了一個令我不敢相信的數字----100元


100元


我沒聽錯吧 補5個洞只收我100元


哇~~~太感動了


 


騎著輕快的鐵小枝再度踏上回家的路


一路沒事


 


這次一共騎了83KM  遇到了3個好人


這就是可愛的台灣人


真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