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9日早上4點起床..為了我已經計畫兩個月的大事..挑戰阿里山


前一天晚上已經把車子塞到我的箱型車..為了這件事..我還失眠了


5點整..整理好我今天要用的東西


安全帽..袖套..護膝..手套..墨鏡..頭巾..防寒夾克..巧克力..香蕉...............


整裝完畢..出發


 


一大早..高速公路沒什麼車..一路上我都保持110km..下了交流道沒做停留..直接到我的攻擊發起線--觸口


先到7-11隨便吃了一些東西..反正我打算每到一個休息點就吃..絕不可以餓過頭..也不能吃的太飽


餓過頭的苦頭我嘗過了..所以我也隨身帶了不少補充熱量的東西


 


這次攻阿里山..我打算沿途休息4次..分別是龍美(50k).石桌(63k)..十字路(76k).阿里山(88.5k)


觸口是34.5k...全長共計55km


每一站打算以一個小時完成..共計4個小時完成...再加2個小時攻到塔塔加


正所謂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那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早上6點抵達觸口..準備一下東西..六點半了...........出發


這是第1階段  觸口~~龍美   根據當地人說  這段是阿里山最硬的一段路


撐過這段  後面的坡就比較平緩


果然沒錯..一開始就給我下馬威..連續好幾個髮夾彎不說..還給我3個7%的陡坡


我一路踩踩踩..速度始終提不上來..看了碼表


速度一直在10~12km徘徊..心想第1階段的15.5km要一個小時完成..那是不可能了


但是..就算不可能..我也要騎上去..還是繼續的踩


一路上也沒心情看看周圍的風景..幾乎都頭低低的看著白線..和一直幹在心裡無窮無進的斜坡


 


一路上就這樣慢慢前進..七點半了..離我出發已經1個小時..也差不多到了46k的地方


心想..再撐半個小時..最硬的一段路就可以熬過


繼續心裡默數1~~2~~3~~4~~5~~6~~7~~8~~9~~0


就好像是在當兵時  跑步的節奏..這個方法還滿有效的..緊崩的大腿好像沒那麼酸了


就在到達龍美的前方 在48k的地方..硬生生讓我兩個月的計畫..付諸流水


我在一個髮夾彎..當我奮力往前踩時..我好像壓到一顆小石頭


後輪"噗"的一聲..接著..我聞到一股輪胎的臭味


心想..不會吧..那麼雖小


不到10秒鐘..整個後輪馬上扁下去(噗  馬上扁下 你想到什麼??)


挫賽~~~~~~~~~~~~~~~


怎麼辦呢?


還能怎麼辦..當然是想辦法下山..我的車停在距離約14km的觸口


我在路邊略為休息一下..接下來就是準備攔車..搭便車下山


可能是時間還很早..上山的車子很多..下山的車子就比較少


看到轎車就放他過去..因為轎車無法順便載我車下去


等啊等..終於有了


一輛砂石車後面跟著一輛小發財車


我原本打算攔小發財車..可是那輛砂石車卻停下來了


我連忙過去說:先生.我的車爆胎了..可不可以請你載我下去觸口


我原本不抱希望的..而小發財車也走了..想說搭下一輛好了


可是..天公疼憨人..砂石車的司機大哥很阿沙力的答應


還幫我把車子拖到他的車斗..而他的車斗載著滿滿的砂石


我的鐵小枝就躺在砂石堆上


慢慢的下山了  回到觸口


結束了我的挑戰阿里山殘念之旅


這趟挑戰留待日後再戰


將以全新的鐵小枝..繼續未完成的夢想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