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811(星期日到玉井   

1080812(星期一家裡擺爛    

1080813(星期二下雨 沒騎   

1080814(星期三到玉井 找國豐 龍哥   

1080815(星期四下雨   

1080816(星期五永康看膝蓋  

1080817(星期六到玉井  

-----------------------------------------------------------------------------------

本週騎乘天數:0  

本週騎乘里數:0公里  

 

這個禮拜為膝傷所苦 還好因為有下雨 可以稍微有藉口不騎

這次看完醫師之後果然有所好轉 開心 芭樂園 讓我感到非常痛心

將來房子蓋好 頂多留個幾棵自己吃 其他的要全部砍掉了 做這個真的太辛苦 這樣就違背我的初衷

 

0811 星期日

最近總是在下雨 而且雨勢都很大

今天忙完已經兩點多了 雖然感覺會下雨 但我還是一樣去玉井 還好在玉井沒有下多大的雨 我還可以工作

只是現在去玉井 越來越感到無力感 看著滿園都是爛芭樂 心情恐怕也好不起來

不過該做的還是要做 先施肥 這個工作算是最簡單的了 可能的話也差不多又要割草了

接下來快馬加鞭要跟時間賽跑 不然雨可能隨時都會下來

除了爛掉的之外 我採了兩簍 看到隔壁的在整理火龍果 我撿了大約10顆給他們

我也接受過人家的火龍果 禮尚往來 時間也來不及了 收一收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 稍微打起精神 先整理一簍好讓老媽明天拿去賣 剩下的那一簍就明天再弄了

 

0812 星期一

雖然今天是公休日 但阿娟下午要幫老媽拜拜 因此我沒有安排行程 連玉井我也都懶得去

就在家裡追劇 重新又把風起長良弄出來看一遍 一共看了6

阿娟問我為什麼不去看膝蓋 因為我覺得還沒弄清楚保險之前 我不太想去看 我想明天再問陳太太 弄清楚再去看

早上阿娟才問我大莊有沒有打電話來 就這麼巧 在阿娟問我之前 大莊才當來電過 講著一些不著痕跡的話

我知道大莊的用意 他是想讓我自己主動提起說要去找他 只不過今天我不想出門

一整天都待在樓上 只有吃晚餐才下樓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要去找大莊也可以 只不過要有個理由

若是阿娟沒去 我也沒什麼興趣 畢竟現在和大莊聊天 已經沒什麼共識了

 

0813 星期二

開始下起超大豪雨

早上從岡山回來 在家裡整理好魚貨 開車去菜市場 雖然這時雨下很大 但是路面還好好的

卸完貨開車回家 信義路已經開始積水 陳仔前面出現大約10公分的積水

我又開始擔心家裡 還好我們這裡的地勢比陳仔那裡高一點

水已經和水溝蓋一樣高了 若再下個10分鐘 我們可能也在劫難逃

後來雨勢有小一些 當我騎摩托車去菜市場時 水已經有退了 還好這次沒有淹水

這兩年的雨都很大 從去年的823沒淹水,到今天也沒淹水,可能治水有初步的成效,

若是這樣,也許以後市長可以讓他連任吧。

為了今天的豪雨,我們台南宣佈停班停課,讓恬恬賺到一天假。

本來冷清的菜市場頓時熱鬧起來,本來還在擔心敗市,也意外生意不錯。

收完攤之後,因為下雨加上我的膝蓋受傷,就無法騎車了。

 

 

0814國豐.jpg

0814 星期三

又是大雨,明天是中元節,生意比平常好一點。

但這樣的生意每況愈下,往好的方面想,反正我快退休了,沒差。

收攤之後,我一樣到玉井,一樣心在淌血。

本來稍微陰天,覺得這樣的天氣最好,至少不會熱。

已經騎到84快速道路,開始給你下大雨,一發不可收拾。我都已經來到這裡,當然不可能回頭,只有繼續往果園前進。

還好到了果園,沒多久雨就停了。雖然田裡有些積水,但還是可以工作。

今天採果情形很不好,只採了一簍就不想採了,再採下去好像也沒意思,剛好雨也來了。

我收拾好之後,把空氣壓縮機搬到上面開始研究,弄一弄可以用了。

我把噴槍噴在木板的縫隙,差點沒有嚇死我!好多螞蟻,多到令人頭皮發麻。

外面下著雨加上採果不順,我就想回去了。看一看時間,差不多3點。

本來打算明天去找國豐,看時間還早,何不今天就去呢? 搞不好這樣 人家會更感動

說走就走 玉井到國豐家有45公里 騎車也大約要1小時

看來雨只下在玉井而已 過了左鎮就沒下了

到了國豐家 人家二話不說就邀請我進去 見我全身狼狽也無所謂

我是打算給他吃就好 但國豐堅持要錢給我 給我200元拿了一袋 後來我又還他100

聊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話 沒多久我就回家了 時間關係 我也不能待太久

我台南有在互動的朋友不多  像這樣我就覺得很好 也很窩心

回程再過去龍哥那裡 一樣他也堅持要付錢 好吧 買賣歸買賣 這樣才能長久

我忽然想到魏漢克 他可能怕我生氣不敢與我聯絡 我想該是收拾殘局了

 

0815 星期四

今天是中元節 但生意並不好

早上藍儂兩個公子都來了 還好啦 除了玩手機之外 工作還算勤勞

只不過看他們的態度加上藍儂的態度 很難讓我看好他們 總覺得他們無心在這一攤

所以這攤可能在我們手中結束了 這也沒辦法 時勢所趨

中午載東西回家  正好看到建仁站在我家門口  不過都沒有和我們照面

我問老闆 建仁有沒有和你打招呼 老闆說沒有

也問阿娟 阿娟說 建仁一進門就好像快死掉的樣子 坐在那邊也不動

幹 憑這個樣子也肖想中元公來保佑她 還是別做夢了

本來想去騎騎車 看到芭樂還沒整理 還是整理一下好了 車子就不騎了 下午就在家擺爛

 

 

 

0816永康.jpg

0816 星期五

今天不用去補貨可以稍微睡晚一點 可是反而爬不起來 幸好老媽有叫我

由於昨天剛普渡完 今天也沒什麼生意 頂多做做生意攤 做完之後就等著收攤

雨還是持續的下 本來今天想去騎個車 也因雨而中斷

原本今天是表定到玉井的日子 但我認為還是先去看膝蓋 而且下雨天到玉井也做不了什麼事

回到家裡看完兩部風起長林 我和阿娟就一起到永康看醫師

這家診所感覺很不錯 比起我們新化的診所好多了 護士也很親切 醫師感覺很年輕

目前他診斷我的膝蓋有發炎並且有積水 他說積水是因為發炎所導致 算是正常的

改天發炎好了 積水自然被吸收 這次我要按時吃藥 看看能不能恢復

說實在的 我心裡也擔心 好像很多事想做卻力不從心 那不是我不想做而是沒時間做

玉井的工作需要持續性 但我一次去3個小時根本無法好好的做 以致現在還停留在空轉的階段

今天突然想要去看張樹松 可能的話約黃瓊綿下禮拜一一起去 看看她有沒有空囉

晚上起牀吃飯時 就明顯感到膝蓋比較不痛了 不必再扶著欄杆下樓 證明這次的確有效

 

0817 星期六

今天老闆佛心來著 竟然沒有叫我和他一起去安平

當我醒來時一看時間已經02:40 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又探頭看外面的車子 果然已經不在了

既然老闆這麼好心 那我就再多睡一小時

早上雨勢還是很大 但因為今天的貨少 所以還是有賣完

在菜市場時 傳了LINE給黃瓊綿 看她星期一有沒有空 一起去看松哥 結果她還有工作 這趟就沒辦法了

如果黃瓊綿沒去 我應該也不會去 雖然不至於冷場 但總希望也能見上黃瓊綿一面 我們都太久沒見面了

那也好 改下次也可以

收攤後 我看天氣可能不會下雨 於是我又騎車到玉井

因為有多睡一小時 因此今天精神還不錯

原本今天想要割草 但是田裡還有積水 那就等天晴再割

接下來我又施肥 然後就是採果 我真的感到沮喪

現在竟然連第三階段的套袋也出現螞蟻 雖然不多 但也很令人失望

現在螞蟻成為我的頭號大敵 沒有套袋的被果蠅叮了 也就算了 螞蟻都來湊熱鬧 這下我真的沒辦法了

最後不得已 那也得噴農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