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06.21  12:10


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的活動  我們已經快完成了


今天早上和老闆發生了一段不愉快的事  本來打算今天不想騎了  我們兩個的興緻已經被打到谷底


但是想想  幹嘛和那種人過不去  我們做我們自己高興的事  氣死他


今天中午太陽都變成白色的  超熱  我看氣溫應該有37度以上


可是一個禮拜就只有星期一比較有時間騎  雖然很熱  但還是出發去


今天要跑的地方很多  雖然距離不是很長  可是這些派出所都隱身在村落之中  不太好找


去年走過的路線現在也派不上用場  因為  我沒按照原來的路線


就這樣邊騎邊問路  也可以走完全程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  我們到新市去~~~~~~


 


  



走台19甲  今天吹著很強的西南風  首先經過的是遠東科技大學


 


 



新市火車站


 



天氣真的很熱  雖然我們抗熱的功力不錯  但過鐵路平交道時  還是躲在騎樓下遮日


 


 



過了新市  往安定鄉的港口村前進


這條馬路  我絕對不陌生  我國中3年 + 高中3/4年  都走這條路


以前這條路可以用人煙罕至來形容   現在可不同了  鹹魚大翻身


很多工廠進駐這裡  變成了一個工業區了 


 


 



其中  以奇美電子的規模最大   奇美電子好多地方都有工廠


 


 



新港社地方文物館   佔地滿大的  地方也很清幽  我之前有進去過一次


今天礙於趕路的行程  不能逗留


光是我停下來拍照  就被海放   騎慢一點不行嗎?


 


 



樹谷園區


裡面是一個工業區  就好像是一個小社區  規劃的很整齊  規模也很大


有自己的郵局  銀行  學校 


 



港口到了  當地的信仰中心   慈安宮


 


 



港口派出所的裝飾品   就和我的鐵小枝一樣   像牛一樣的耐操


不過  另一個含意  也在說明我  牛就是牛  再怎麼練  還是牛  永遠快不過馬 


 


 



摸一摸牛  每個部位各有含義   比方說  摸牛鼻  吃百二


旁邊有說明的板子   只不過沒拍下來


 


 



港口派出所  蓋的美侖美奐   冷氣開的好涼  裡面的警察可真爽


我們在裡面拿了一個香包  保佑我們出門在外  一切平安


 


 



哇賽   這太勁爆了吧   大大的標誌立刻吸引我


仔細一看  應該是徵信社用來廣告的 


 


 



安定派出所


 


 




安定派出所外面陳列很多宋江陣的兵器  這是我最喜歡的民俗陣頭


每次看到宋江陣的相關事物  我都會看一下


小時候的志願就是將來長大  要參加宋江陣  只不過這個心願一直沒機會實現


 


 



蘇厝派出所


 


 



今天的午餐  本來計畫今天的午餐是要到麻豆碗粿蘭吃碗粿


但是看看時間  到那邊可能要3~4點了  因此在海寮就先隨便吃一下


 


 



過了西港大橋  就到西港   這也是在曾文溪上的一條主要橋樑


 


 





我國中的母校  港明中學    民國73年畢業   至今已經26年了  還是第1次看到母校


本來是大熱天  過了港明之後開始下雨  是不是我的母校也為我哭泣


泣訴我這個不成材的學生  白白浪費求學的階段 


 


 



竹橋派出所 


從港明之後直直走就可以到了  可是還要好遠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過頭


到了這裡雨就停了  又恢復大太陽的天氣


 


 



塭內派出所


 


 



延平派出所


又開始迷路了  一連問了好多人  才總算找到   浪費很多時間在問路


 


 



實在太熱了  看到有賣挫冰  先來喀一碗   讚啦  天氣熱就是要吃挫冰才過癮


 


 



蕭隴文化園區


原本是佳里糖廠  前幾年台南縣每年都有辦  一鄉一特色


這裡都有辦糖果文化節  門票不便宜  "騙"了不少錢  辦了2年還是3年就停辦了


現在則是免費入園   不過  我看就是免費的  恐怕也沒人會去吧 


政府很多活動都是這樣  第1年風風光光  第2年就平平  第3年就被幹的滿頭苞  第4年以後就沒有了.....


 


 




佳興派出所


 


 



子龍派出所


 


 




永昌宮  也就是子龍廟  全台唯一拜趙子龍的廟


身為三國迷一定要進來看一下   去年來的時候沒進去看   今年就來逛逛吧


 


 




啃~~~  看了真想吐    這是什麼鳥   趕快去吃藥啦


 


 





常山趙子龍的雕像 (一點都不像  和我想像中差很大)


感覺有點娘 


 


 



後營派出所  離開佳里  又回到西港了


佳里分局至此全部OK   開始轉往麻豆分局


 


 



沿著173縣道  麻豆分局第一站  安業派出所


 


 




黎明中學


過了這個暑假  我家宛靜就要來此就讀  希望在這裡可以好好讀


不用名列前茅  不要吊車尾就好 


港明和黎明都同在173縣道  一個在西港  一個在麻豆


 


 



麻豆分局兼麻豆派出所


大所就是大所  依然擺不開大所的枷鎖  就是冷默啦


 


 



轉往下一個派出所的途中  經過高速公路的高架橋  可以看到麻豆鱷魚王的遺址


這裡可說充滿了回憶  這裡是我第一次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


 


 



告別鱷魚王  下了高架橋  很快的來到埤頭派出所


 


 





原路折返  來到麻豆最著名的碗粿蘭  肚子還不是很餓  但是一定要吃


我們就只點2個碗粿  很好吃  若不是中午有吃過了  一定要好好吃個過癮


 


 



吃完碗粿又口渴  想吃挫冰  一個那麼熱鬧的麻豆竟然找不到冰店


不得已  只好到小7點思樂冰  還是比較喜歡吃挫冰


 


 



總爺派出所


 


 



總爺文化園區


 


 




葫蘆埤   難得在枯水期這裡還有這麼豐沛的水量


 


 



葫蘆埤遊客中心兼販賣部


 


 




當地的特產


 


 



騎著騎著  離阿扁的老家不遠了  順便去看一看


這間是最出名的惠安宮  阿扁意氣風發的時候  這間廟也大大的出了風頭


昔日  要來這裡可不簡單  遊客多的像螞蟻一樣  攤販到處都是  一位難求


那些出現在阿扁競選廣告的同鄉  也利用這個機會  擺起攤販  生意還不錯呢


現在  物換星移  這個小村莊也和其他的小村莊差不多  都只剩老人


隨著阿扁的遭遇  這個小村莊也逐漸接受沒落的命運


 


 



這是阿扁的老家  圍牆和鐵門都是後來才裝上去的


 


 



芒果樹後的阿扁家


看他直上人生的頂端  也看他成為階下囚  人生起起落落


以阿扁的能耐  如果他可以出來  他一定有辦法將這個貪污案說成政治迫害


就看他能不能出來了


 


 



官田派出所


 


 



官田派出所親切和藹的條子杯杯   看到了嗎  1毛4  


將來到縣警察局  我會寫最好的5個派出所之一


 


 



官田鄉公所


 


 



拔林派出所


 


 



回到台1線了  真好  往最後一站出發   到善化去


 


 



茄拔派出所


今天就到此為止  收工了  準備回家


 


 




經過善化啤酒廠  手把不聽控制  彎進來  那就來吧  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辛苦的鐵小枝


 


 




點兩杯生啤酒配香腸


大大的喝一口  太爽了  辛苦流汗  現在最爽 


 


 



老婆大人辛苦的準備晚餐  我還是要再吃  哈哈~~~


 


----------------------------------------------------------------------------------------------------------------------


今天的行程  前半段都是逆風和找路問路  騎的很不爽  而且天氣又熱


幸好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  讓我們又重拾騎車的樂趣  我發覺還是這樣最好


不然  一路那麼遠  一直埋頭苦騎  很容易讓人產生倦怠


還有兩個行程  今年的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  就功德圓滿


下一次去玉井  還是免不了吃吃喝喝  其中還有我最喜歡的芒果冰  一想到就流口水


出發時間 12:10


回家時間 19:10


騎乘時間  4:24


均速 24.4km/h


總里程 107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