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4 12


最近在01網站上  看到一篇文章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1494990&last=18741487


一位名為小鹿大哥  單手上武嶺的故事  心裡很感動


剛好  我也打算在這個月月底(4月30日)  也要去挑戰武嶺


武嶺  可不是鬧著玩的   還是先來測試自己的能耐


又在01網路上  看到梅山36彎  13公里  要爬升8~900公尺


就先以此為目標  看看自己行不行


 



先將車子停在梅山鄉公所旁邊的一個停車場  地方很大  很方便停車


我的INNOVA剛好可以把鐵小枝塞進去  呵呵~~


 



出發前  先拍一張比較正常的照片  因為第一次走  不知道難度多高




馬表停留在昨天騎的里程數


 



梅山鄉公所   等一下要來辦勇士狀


 



梅山國小


 



一座很漂亮的天主教堂


 



目標出現了  162甲   往太平


 



梅山太平36彎的簡介


 



象徵36彎的地標


 



一開始就是上坡  162甲 1K


 



還是上坡  162甲  2K


 



好不容易  才到第1彎   這是歷史的第一刻   拍照留念


 



遇到兩位雲林的車友  我們約好一起上36彎  然後領勇士狀


後來  因為陰錯陽差  我們還是無法"一起"完成  但他們兩位也領到勇士狀


 



男車友幫我拍的


 



第2彎


 



路標  有機會還真想騎去看看


 



沒看到第3彎  直接跳到第4彎


 



加油  通過第4彎了


 



很猛喔


 



一個彎  就是一個髮夾彎


 




才一開始  就可以俯瞰美景  由高處往下看的風景最漂亮   辛苦爬山就是為了看這個


 



5K了


 



離目標還有8公里   這時   那位女車友說   我騎的比較快  可以先走


我們約好在36彎見面


 



第6彎


 



第8彎


 



第9彎


每次都停下來拍很累  所以我後面的  每隔5彎才拍一張


 



再來一張俯瞰的美景


 



這裡也有一小段路基被掏空的路段


不過  大部份的路況  都非常良好


 



這種髮夾彎  已經司空見慣 


 



15彎   已經快一半了  加把勁  衝衝衝~~~~


 



路邊也有很多咖啡店   不過這裡有別於一般的店名  


他們的店名  都叫幾彎幾彎咖啡


 



半路店   這種有趣的地名  只有在山裡才有


但是  若您開車  您會注意到嗎?


騎單車  就可以常常發現這種樂趣


 



越來越高了  地面的景物也越來越小


 



我一向認為  這種電塔都蓋在山脊的陵線上  也就是制高點


那我就以電塔為目標吧   不過  此時的電塔好像是蓋在天上


 



20彎   已經超過一半了 


 



22彎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標誌  這是非拍不可  呵呵


我的鐵小枝幹的不錯


 



我老早就想在這裡拍一張留念的照片   很有成就感


 



在地上撿到一個面紙盒  留言給雲林的車友 


 



162甲  10K   最後3公里   沒問題


 



26彎


 



鏡中人  噗~~


 





27彎的阿嬤咖啡  還有民宿


整個梅山太平36彎  我覺得這家做的最好  蓋的很漂亮 


我因為要趕在5點前到鄉公所  所以沒停  滿可惜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  (開車去  嘻嘻~~)


 



162甲  11K  剩兩公里了  不會累耶~~  我還罩的住


 



30彎   剩下最後6彎


 



31彎  也OK的啦


 



髮夾彎   看的都麻痺了  當它是普通彎道 


 



看到制高點的電塔了   事實上  它的基座已經比我所在地低了


 



33彎   32彎不見了   好像賺到一個彎


 



險升坡7%   哈哈哈   現在才出現喔   剛剛都爬假的嗎? 


 



35彎  最後一個   騎到這個彎  我全身的力氣好像又出現了   快可以輕鬆了


 



達陣~~~~


 



看起來  好像86彎喔    怎麼混剛好被遮住呢?  有點不理想


 



網路上常見到的簽名箱和簽名簿


大家喜歡留言  這裡有簿子讓你留  千萬不要寫在那塊梅花板上  要有公德心


 



我也留下牽名   不過  字好醜~~呵呵(PS  老婆叫我去吃飯了  先離)


 




告別36彎  繼續往上走


 



12.5K  感覺還在上坡中


 



終於到了這裡  望風亭    這裡也是必拍景點


 



鐵小枝都被我遮住了


 



望風亭


 



望風亭前的一個雕塑   唉~~我的慧根不夠  看不懂


 



這個作品叫做  凝華 (是什麼意思??)


 




到達太平   標高1000公尺


 



社區前方的大茶壺造型     這裡也盛產茶葉    有這種造景是實至名歸


 



往太平派出所前進   途中經過瑞士農莊


 



進入太平社區


 



領到勇士狀的證明   但這張不是正式的樣版    因為派出所裡面的證明用光了


所以暫時用這張代替  


 



竹崎分局  太平派出所


 



太平老街   可能今天非假日  整條街幾乎沒人


 



太平國小   一所迷你的國小    看起來不錯


 



小朋友在上美術課   看到我騎車來  大喊加油


 



竹林茶坊


 



梅山鄉農會太平辦事處


 



老街上的老房子   以前我家也住這種房子


 



雲林的車友還沒上來  我再度回到36彎等他們   順便補充一下尼古丁


 



順便傳簡訊告訴朋友  我挑戰完成了


 


補充完尼古丁  傳完簡訊  再休息一下  準備下山了


到了34彎   看到雲林的車友上來了   本來想陪他們一起再上去派出所  不料   我已經變了大盤


轉彎要上坡  大盤換不了小盤  我硬踩下去  "ㄆ一ㄚ"的一聲    糟了慘   鍊條應聲而斷




我的鍊條終於棄我而去   騎了8500多公里  承受不住了


本來  一條鍊條使用壽命大約4000公里  被我硬操了一倍有餘


還好  我已經挑戰完成   回程時都是下坡   因此並不擔心


而且  還好是現在壞掉   若是平時任何時候斷掉  恐怕我牽車會牽到吐血


 



回到第1彎  再來和第一彎合拍


 



梅山遊客中心   梅山市區也是稍微下坡   都沒牽到車


 



終點到了   梅山鄉公所


進去裡面找承辦小姐拿勇士狀   但鄉公所內沒有剩下勇士狀   只好留下資料   鄉公所改天會寄來


 



鄉公所前的泡沫紅茶店   等雲林的車友時  我去買一杯奶茶喝


----------------------------------------------------------------------------------------------------------------------------


後記:


這次挑戰梅山36彎完成   說實在的  我沒有多少高興的感覺   因為   我和雲林的車友失散了


我在01網站上尋人   附下我尋人的全文:


[尋人] 4月12日 梅山36彎的車友 對不起 我沒有放您鴿子


事由:
今天(4月12日) 我去挑戰梅山36彎 遇到這兩位車友 我非常開心
雖然大家彼此不認識 本著同是熱愛單車的緣故 因此決定結拌而行
後來 這位小姐叫我先騎
心想 大家都第一次騎這條路線 我就先去探探路吧

之後 我要下山時 他們兩位也到了 我在34彎碰到他們
本來 我想和他們再騎上去太平派出所領勇士狀的證明
但小弟的車不爭氣 鏈條斷了
因此 我們相約在山下鄉公所見
由於 下山時 一路都下坡 我並沒有耽擱到時間
我到達鄉公所後 辦好勇士狀的手續之後 我就在鄉公所前面等他們
等了一陣子 看他們還沒下山 我有點擔心
畢竟 一路下滑 很多事情很難預料

所以 我決定開車去找他們 我離開鄉公所大約5~6分鐘左右
大概就是這段時間 我們錯過了
都是我不好 要離開時 忘記去跟裡面的承辦小姐講 等一下有兩位車友 如果到了 請他們要等我
我開車開到第10彎左右 離我剛到鄉公所時 已經一個多小時了
心想 應該沒差這麼遠
我又回到鄉公所 去問承辦的小姐 有沒有兩個車友來辦勇士狀 一男一女
小姐說: 有
我又問 :他們離開多久了?
小姐說:大約20分鐘了

天啊 真的被我猜到了 果然是我去開車的時候 和他們錯過了
我問小姐 可不可以給我他們的電話
基於保密 小姐不方便給我
只好 我留我的電話 看小姐方不方便幫我轉達
能做的 只有這樣了

今天 開了將近200公里的車 挑戰梅山36彎成功 照理說 應該很開心
但我現在心裡充滿懊悔
為什麼我不多等5分鐘
為什麼我離開時 不去鄉公所找承辦小姐說一聲
本來同是熱愛單車的人 可以一起好好聊聊單車經 由原本不認識的人 變成好朋友的
卻被我一唸之差給搞砸了
唉~~好懊惱

回程的途中 我心裡一直掛著這件事
只好 藉著網路的力量
請大家幫我尋找
若幸運找的到 那是緣份
找不到 也隨緣
我已將照片上傳至我的部落格 文字還沒打好
因為 我很心急

最後 我要說的
雲林的車友 對不起 我沒有放您們鴿子
我真的是擔心你們 才開車去找你們的
希望 你們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