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04.19


今天比較早收攤  加上我一直想再騎一次關子嶺  而且可以順便到派出所蓋章


所以就選定難度最高的白河分局  打算用半天的時間騎完  這也是一項挑戰


去年騎這條路線  花了整整一天  累的好像快死了  今天豁出去了  死就死吧


去年請參照  南瀛警騎(8)---白河分局(關子嶺之戀)(158.52公里)


因為有幾個地方不去  像水火同源  碧雲寺 都不去  里程數應該少一點


有了去年的經驗 加上自己一個下午可以騎完六龜142公里  所以應該可以完成吧 


 


 



1. 照例  碼表歸0  10:45出發


 



2.  抵達稅捐處  新化分處


 



3. 新永橋   走小路   這座橋算有一點造型   以前這裡路很小  現在拓寬   好走多了


 



4. 過了橋  看到台1線路標  先往善化前進


 



5. 縣政府有進步  省道上也有劃單車專用道  不過路面鋪的不是很平


   心想  政府如果有心要做  為什麼不鋪平一點呢   旁邊的機車道比單車道平多了


    所以  我比較喜歡走機車道那邊   幸好車子不多  走機車道也沒關係


 



6. 台1線和178縣道交接處的善化啤酒廠  這也是我中午常騎來的地方


     位於兵家必爭之地的路口  個個候選人廣告滿天飛    這其中之一有可能是未來的市長


     希望將來你們不要忘記對選民的承諾


 



7. 肉品市場   專門屠宰豬和牛   善化的牛肉湯出名  因為離屠宰場近  就是強調新鮮


 



8. 曾文溪的大橋還在施工  已經好久了  到底還要多久呢     選舉快到了說


 



9. 過了曾文溪就是官田   對啦  就是菱角   常走台1線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10. 走了20公里  來到陽明工商的165縣道  循著去年走過的路  要右轉往六甲


 



11. 陽明工商


 



12. 陽明工商的大門


       在這路上  難得遇到還有熱衷騎車的車友  現在已經很難遇到了  互打招呼  繼續前進


 



13. 騎到六甲肚子餓了  點一碗火雞肉飯和餛飩湯  一共45元


       火雞肉飯普通  餛飩湯太淡 


 



14. 在六甲市區  有一段是165和174縣道的共線  現在要走174縣道


       開始要長達37公里的山路了  其他有些變態的坡  去年走過  餘悸猶存


       這也是今天的目的之一   我要拼腳不落地   證明我最近騎的苦心沒有白費 


 



15. 日新山莊 


       有憲兵在駐守  可能是看守所之類的    開始要爬山了


 



16. 南元休閒農場


        沒時間進去  就算有也不去   門票應該不便宜吧


 



17. 看到這個有趣的牌子  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174縣道一定有很多重機在奔馳  因為車少  又有上下坡及轉彎  重機的最愛


       我也看到好幾輛重機呼嘯而過   我只能慢慢騎  用我的雙腳去對付斜坡


 



18. 準備到王爺宮   那裡有一個王爺派出所 


 



19. 把鐵小枝停在路邊   我不是要欣賞風景   我是要小便 


 



20. 王爺派出所忘記拍照  拍一下王爺宮   在這人煙罕至的地方  這座廟也算很大了


 



21. 離開王爺派出所  努力上坡  回到174縣道  一陣上上下下  來到六甲隧道


 



22. 過了隧道遇到人家在鋪柏油   我騎在右邊  每騎一下  我的心就跳一下 


        經過後面那輛壓路機  工人叫我可以騎上來  柏油已經硬了  可以騎


       但要注意對面來車   真是太感恩了  不過對面也沒有車開過來


 



23. 又是上坡約1公里  看到東原和大丘園的路標   這兩個都是我的目標   只是方向正好相反


 



24. 大丘派出所


       比王爺派出所更偏僻  要養老  要擺爛  可以請調來這裡  天高皇帝遠  你最大


 



25. 鐵小枝在大丘派出所留下倩影


 



26. 往東原前進  光禿禿垂直的山壁  不曉得在地質學上屬於那種地型


        天空開始飄下雨滴   我要騎也不是   要躲雨也不是


        心裡告訴自己  騎到東原派出所看看情形再說 


        這時  雨繼續下  很大滴   但雨勢不大    我奮力往前衝   幸好並不難騎


 



27. 東原派出所
       確定了  雨勢太大  我需要躲雨 


       我就在他們的車棚躲雨  順便補充一下尼古丁 


     大約10分鐘   雨勢變小   我就四處走走  到處看看 


    還好  地上沒什麼積水   還可以騎


 



28. 派出所外面的導覽圖  上面那條紅線是175縣道  俗稱咖啡公路   等一下我就是要走那條路


    要上咖啡公路之前  還有一場硬仗   這是這次要克服的地方 


 



29. 南104號道起點    這條路的後面很變態


 



30. 青山派出所


        從東原派出所過來走南104  到這裡都還很好走  硬的路線還沒來


 



31. 今天還沒有自拍   在青山派出所前面來一張吧


 



32. 東山鄉最名的農產品   柳丁(還是椪柑  兩者都差不多吧 )


 



33.  還有咖啡   近年來台灣的咖啡非常盛行  不讓古坑咖啡專美於前  東山咖啡也來插一腳


 



34. 高原社區


 



35.  看到咖啡公路的路標   只不過現在還在和南104號道奮戰


 



36.  去年不知道這棟建築物是什麼   現在還是不知道


 



37. 來了   超級變態的陡坡來了   一共有5個


       去年  我爬到第3個陡坡  不支倒地   今年 我總算贏了   全程腳不落地


       因此  去年中箭落馬的地方也沒停下來拍   (但是  去年的我有拍 )


 



38. 第3個陡坡上去後  就到了北寮   這裡就比較平坦  可以喘口氣


 



39.  過了北寮   還有第4及第5個陡坡   克服之後  終於看到175縣道   準備往關子嶺前進


         南104全長7.5公里    我記錯了  以為有9公里   好像賺了1.5公里   哈哈


 



40.  休息了   在此喘一下


        這間鐵皮屋去年在這裡躲雨  休息  抽煙    陪了我將近30分鐘  


 



41.  鐵皮屋對面的空地   我也在這裡休息


 



42.  將鐵小枝靠在路邊   我又跑去小便


 



43.  175咖啡公路著名的優香咖啡


 



44.  整間店看起來好像是用漂流木搭建的   整體看起來還不錯


 



45. 到達東山鄉   後面那裡是福安宮


 



46.   福安宮    這條路非常的陡  


 



47.  居高臨下  風景很漂亮    但今天天氣陰陰的  剛剛還下過雨    不過有一股矇矓美


 



48.  到達關子嶺制高點  最後一個斜坡


 



49.  一鼓做氣衝上來  之後就一路下坡了


      這裡也一樣   我以為是2.0k   結果是3.5k   好像又賺到1.5公里


 



50.  感動啊   關子嶺我又再次把妳收進來了   第2次了喔


 



51.  伴隨著一路下滑   我來到著名的關子嶺溫泉區   這是紅葉山莊    歷史悠久


 



52.  楓丹白露


 



53.  景大    要右轉上去才看的到


 



54.  關山嶺溫泉會館


 



55.  統茂溫泉會館


         事實上  關子嶺的溫泉不止如此   好多間  多如牛毛   我只隨便拍幾家


 



56.  這棟純紅的建築物是 關子嶺遊客中心


 



57.  最辛苦的關嶺派出所


 



58.  條子先生自告奮勇說要幫我拍


 



59.  關嶺派出所對面的警光山莊  也有溫泉  也對外開放


 



60.  寶泉橋   是關子嶺溫泉區的出泉處


       條子先生說   其實關子嶺的溫泉水量並不是很多  只有山下這邊的溫泉飯店才是真正使用溫泉


       其他的  像剛剛在山上的  都是使用人工泡的  俗稱人工溫泉


      我是覺得  山上那邊都比較新  客人也因此比較多


     山下這邊的飯店都比較老舊  客人也相對比較少


      外地來的遊客  那裡會知道溫泉的優劣   自然都去比較新的地方囉


 



61.  警光山莊的正對面


 



62.  從警光山莊開始  就接上172縣道   同樣的  也是一路下滑


 



63.  紅葉隧道


 



64. 如果說175縣道是咖啡公路   那172縣道就是烤雞公路了


 



65.  這家土雞城電視介紹過   阿西和阿嬌有和老闆合影


 



66. 麒麟隧道


 



67.  造型特殊的烤爐   茶壺雞


 



68.   白河榮民之家


 



69.  有名的老譚臘肉


 



70.  南96   歡迎挑戰大仙寺  碧雲寺  水火同源


        去年走過一次  差點爆肝   今天不去了


 



71.  仙草派出所


       原本計畫到這裡就準備要打道回府   但看看時間還夠  所以加碼  把後面的也騎完


       不然下一次還要來這裡  很累的




72.   另一種造型的烤爐   像不像駝鳥


 



73.  走去年走過的路線  到下一個派出所


 



74.  竹門派出所


 



75.  竹門社區


 



76.  內角


        這裡是我當兵時  師部的所在  每個禮拜總要來幾次業務受檢


        現在我們那個師好像已經裁掉了


 



77. 內角派出所


       在這裡接到詐騙電話   但我可沒上當


 



78.  玉豐派出所


 



79.  白河的自行車專用道


 



80.  白河鎮公所    我對這裡已經很陌生了


 



81.  白河分局   白河派出所


 



82.  白河菜市場附近的街道   我彷彿還有一點點印象


        以前常和同僚晚上偷溜出來喝酒   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已經好遠好遠了   還滿懷念的


 



83.  離開白河   到達東山鄉公所


 



84.  東山派出所


 



85.  最出名的東山鴨頭    本來很想吃   不過上個月去奮起湖   回來時有來買


        吃的感覺不同了  覺得沒那麼好吃   所以今天不買  拍個照就好


 



86.  東山鴨頭旁邊的日式碾米廠   現在已變成觀光地


 



87.  又餓又渴   沒東西吃( 有賣  但是要等 )   我只喝了一杯胚芽奶茶   肚子比較不餓


 



88.  藍色鴨子    東山鴨頭的相關店    在網路上被罵翻    大致上都說老闆做生意很囂張


 



99.  東河派出所


       時間不早了   沒和警察哈拉  要趕快回家


 



100.  到達果毅派出所  快破百了




101.  果毅派出所


 



102.  果毅派出所一景


          從果毅派出所回到家大約30公里  我打算一口氣不休息騎回家


          但必須面臨的問題是  回家時是逆風  加上我已經騎100公里  有點累了


          所以  不強求  累了就休息


 



103.  善化  茄拔派出所


        這本來不在計畫中  既然看到  就順便蓋一下


 



104.  善化啤酒廠


         今天吹南風  回家的路好累


 



105.  新市火車站


 



106.  回家了   新化街役場 


 



107.  今天騎乘里數 131公里


 



108  回到家  洗好澡  體重剩下82.6公斤   少了3公斤


        今天一共吃一碗火雞肉飯  一碗餛飩湯  兩瓶750 cc的水  一杯750 cc的胚芽奶茶 


        超過3kg的東西   體重還少了3kg  呵呵~~  我快瘋了


 


 


但是今天(4/22)再量一次  又回到原點了  噗     


老媽和老婆都說  我瘦太多了  我之前100多  叫我不要再瘦下去 


但是車子是一定要騎的  要瘦我也沒辦法   我也沒吃的比以前少啊  


 


雖然今天騎比去年少一點地方  不過時間卻大大縮減  而且本來落馬的地方  今天也都克服了


證明  只要多騎  體力是會進步的 


下個禮拜  好期待~~~~


99.04.22   15:10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