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大武爬山


 


1020825(星期日)  沒騎(先到大莊家 準備隔天北大武爬山)


1020826(星期一)  沒騎:到北大武爬山


1020827(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關新繞圈賽x2圈(27公里)


1020828(星期三)  夜騎:下雨沒騎    中午:新化繞圈x6圈(30公里)


1020829(星期四)  下雨沒騎


1020830(星期五)  下雨沒騎


1020831(星期六)  下雨沒騎


-----------------------------------------------------------------------------------------------------


本週夜騎天數:1天


本週騎乘里數:88公里


102年8月騎乘里數:938公里


 


不管什麼記錄 終究會有停止的一天 我的每週200k的記錄 正式中斷了 但我已經努力過了


雖然很有心 但還是敵不過大自然的威力


本來 扣掉星期一去爬山 剩下的時間要完成我的每週進度 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但碰到颱風就沒輒 康芮颱風從星期三開始下雨 到了今天星期六已經連續下了4天


就算正常的日子也無法完成 反正沒關係 這只是一個好玩的記錄而已


以後 我還是會繼續騎 而且每週200k的目標還是沒變


 


星期日


期待已久的北大武登山終於來了 這一天 我們收完攤大約3點半 我去載豆花到大莊家


出發前王大剛好打電話來 他說他已經到大莊家了 可見王大心裡也很期待


到了大莊家 先話一下虎爛 最後沒人來 於是我們就到大樹吉祥海產吃晚餐


席間 山羊哥嫂也來做陪 後來阿諾也來了


很開心的吃完晚餐 我們一行人又到舊鐵橋附近逛一逛


又回到大莊家 聊聊天 本來王大要回左營 又被我們拖下來 晚上就在大莊家過夜


準備明天的爬山事宜


 


 
 
星期一


這天是我們的重頭戲 我對登山的經驗僅限於里龍山那次


這次北大武的難度比里龍山更大 真不愧是百岳之一


上山的狀況比較好 但下山時就有點吃力 我想是因為體力下滑也有關係


但不管如何 我總算有爬北大武的經驗了 也知道要一天攻頂來回的確有困難


我想 我的雙腿應該會廢掉 果然不所料 足足痛了5天


 


 

星期二


也許是昨天剛爬完山回來 一開始雙腿還不怎麼酸


所以我把握機會 中午照樣例行練騎 也不騎多 就關新繞圈賽2圈就好


我以為只要每天按步就班 這週要達到200k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晚上阿祥約騎高鐵站


到了晚上雙腿越來越酸 而且也越來越痛 勉強撐完高鐵站


這一晚和阿祥沒有什麼多聊 也不知道要聊什麼


 



星期三


康芮颱風逐漸逼進 本來中午我也是要關新繞圈賽


但騎過山腳里之後 路面越來越濕 我當機立斷 騎小圈一點就好 那新化繞圈賽6圈好了


這樣一來 也有30公里進帳


前一天 蕾蕾和我連絡 他說後天(星期四)要出院


於是 我騎到保生大帝廟 也算為她祈福 也為她祝福


結果 她台北的姊妹就有回應了 這沒有在我預想之內


我現在對她們的反應已經看淡 要怎樣就隨便她們了


晚上 康芮颱風進來了 雖然沒有在暴風半徑內 但帶來大雨 所以夜騎就泡湯了


樂觀的我 還以為明後兩天趕一趕進度也可以


既然下雨 就休息吧


 



星期四


大雨大雨一直下 早上2點多 我們要出門時 雖然雨勢很大 但地面一點積水都沒有


怎料 回到圓環附近發現有積水的現象 一股不祥的預感產生了


果然 回到家裡淹大水了


只聽到兩老的 邊清理邊大小聲 我實在很度爛 清就清 在那邊大小聲只會讓人更生氣


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們回來之後 這些善後的工作就交給阿娟 阿娟也夠辛苦了 一個人要整理全部


我在菜市場看到他們兩個老的 顯得老神在在


這是當然的啦 因為他們不用清理了 回到家阿娟就已經整理好了


但是 天有不測風雲 雨繼續下 虎頭埤也繼續洩洪


中午兩點多又進一次水 後來5點多又進一次水


這次他們還是邊清邊叫 我實在很受不了


同心協力之下 總算大致清理完畢


但怎麼搞的 水又開始漲起來 不要啊 我們剛整理好 千萬不要再進來


總算 老天聽到我們的呼喚 水漲到離門檻大約還有1公分就停止


如果水再進來 真的會瘋掉


這次 我們家的少爺不聞不問 還跑過來看熱鬧 也不問問他老爸老媽需不需要幫忙


就這樣袖手旁觀 我也不能說什麼 老的都不出聲了 我若出聲 只會給人家捉把柄而已


還是自己做吧


 


星期五


大雨持續的下沒有轉小的現象 但還好 虎頭埤的水也都洩得差不多了


因此 儘管雨還是很大 不過沒有淹水


 



星期六


好朋友來探望我們了 真感心ㄟ


還好大莊打電話來 我沒聽到電話聲 這樣就不算"我的客人"


不然 我還真怕又重演那次車禍 大家來看我 然後他說我都沒盡地主之誼


 


這次雨連續下了4天 我也連續4天沒騎車 不得已 記錄中斷了


其實 這個記錄也不會有人在意 純粹就是我自己在記錄的


是記錄總是會中斷 最重要的是 我已經盡力了


雖然 我的雙腿又酸又痛 但我還是一心想要完成200k 無奈大雨讓我無法完成


以後 我還是秉持每週200k的進度 不管有沒有記錄 反正我就是要繼續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