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7.14(星期日) 


蘇力颱風走了 這次颱風對台南而言 簡直是雷聲大雨點小


除了掉了片樹葉外 好像也沒什麼災情傳出 這不禁要讓我們感謝老天爺


在北部及中部飽受風災威脅之際 對我們台南特別眷顧 


颱風走了 我正在想說 基測結束了 應該要趁這個暑假要帶孩子們去哪裡走走


沒什麼時間就不要跑太遠 安平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哈哈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真不是蓋的 心有靈犀一點通


李董在星期六那天晚上來電 說星期日要來找我們聚一聚 這豈不是天意?


我和李董有許多共通之處 我們認識28 已經超過我們生命的一半了


我們的小孩也都一樣大 還有我們也曾經一起去環島


這個好朋友是我目前還有連絡的朋友中 認識最久的一個   


因為我們星期一要公休 所以星期日會特別忙


因此我將時間約在3 希望那個時間我趕得及


另外 我也約了楊仁傑


傑仔也是我們工專的同學 上回我們在關子嶺也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只是這次因為高雄下大雨 所以傑仔就沒來和我們一聚


 



3點整 我們約在這家新開的小7會合


這家小7剛開幕差不多半個月 這裡很寬敞也很舒適位置又明顯 以後要會合選這裡不錯


差不多5分鐘後 李董他們也到了 寒暄一下 我們直接往我們的目的地~安平前進


 



劍獅是安平的標誌 很多房子和角落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劍獅的造型有很多不止一種 隨時留意身邊常會有驚喜的發現


 



李董的大千金 長得亭亭玉立 落落大方 去年基測以超高標的PR98 進入雄女就讀


李董啊 你真是得天獨厚 工作這麼好 夫人這麼賢慧 孩子這麼優秀


所有好的都被你佔了 真替你高興


 



有特色就有商機


名佳美在我們台南的生意已經很不錯 加上浮雕彩繪 讓人不注意都很難 生意也就特別好


 



我和李董一向都深陷女人堆中


只不過我比較有男子氣慨 因為我家這兩隻跟男人婆沒有兩樣


 



忍不住嘴饞 吃了店家招待的蝦餅 那也只得乖乖將錢掏出來 跟店家買了幾包


這樣也好 邊走邊吃 味道更好


 



陳家蚵捲也是安平的特色小吃 但這次我們沒有消費 他們那邊的人太多了 我們換別家


 



走沒幾步有人口渴了 那就來個冬瓜茶吧


反正今天就是要吃到爽 安平老街這邊別的沒有 吃的喝的應有盡有


 



這家伯龍坊倒是古色古香 現在是一家餐廳 賣的也是當地的小吃


 



這攤蝦仁餛飩幾年前吃過一次 蝦仁加上滿滿的內餡吃在口中意猶未盡


今天舊地重遊 當然也來兩份~~大的


 



小朋友大喊鯛魚燒 那種東西和紅豆餅差不多 就外型不同而已 有點貴 所以放棄


 



這攤脆皮雞蛋糕就很不錯 中午還沒吃飯 吃這個剛好


 



走著走著 走到劍獅埕 那邊寫著「歡迎入內參觀」 既然人家歡迎 那我們就入內參觀囉


 



找了一個帶著女朋友的帥哥幫我們全體合照


人家帶著女朋友心情好 所以幫我們拍出來的照片也挺不錯的


 



本來硬梆梆的劍獅 現在有了新的生命 一隻隻變成可愛的劍獅


透過藝術家的巧思 劍獅也可以更融入我們的生活


裡面有許多台語的文學創作


但有些詞意很艱澀 連我這個老台客也都唸不來 更不用說現在的年輕人了


 



又找了另一個帥哥 幫我們在「四面獅」前大合照


 



這台供遊客拍照的腳踏車簡直為我而設


這台應該還可以騎 如果騎這台載老婆去環島 大家猜 電視新聞會不會報出來?


 


 

我們兩家分別合照


 



阿娟說她要一張獨照


 



唉呀 差點忘了 我們這兩位老麻吉還沒有合照呢


 



在這個童玩館有許多我們小時候的回憶 那時候很多玩具也都是我們自己做的


時代不同了 現在的小孩子對3C比較有興趣 這也是環境使然 說不上誰好誰不好


 



這個太老梗了吧


我是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去拍的 還好 拍出來的感覺還不錯


 



遇到一個不錯的老闆 超會做生意的


先是請我們喝咖啡 又在那邊東拉西扯話虎爛


因為講話很有趣 我們一行8人停在他的攤位前 又幫他吸引更多的客人


當然 我們離去時 手上也是大包小包的


別的客人也都有消費 幫他做了不少業績


 



繼續我們吃透透之旅


來到這攤貴森森的布丁攤 哇靠 一個布丁要45


一直以來 我以為「伊雷特布丁」一個35 已經是天價了 這裡竟然要賣45


實在買不下手 但 李董 夫人還是買了兩個 一個分給我們


不錯吃 布丁吃起來很綿密口感很扎實 但是就是貴了一點


吃過知道口味就好 一個布丁幾乎相當一個便當的價錢 我們還是省一點好了


 



逛完安平老街 到附近的運河博物館遠離一下塵囂


還沒走進 就有服務生拿著menu向我們走近


原來運河博物館已經外包委外經營 進去裡面有低消限制


不想多花這個錢 我們向前面走一點 那就不用低消了


裡面有兩個客人在唱卡拉OK 說實在的 真想送他們兩個大XX


吵死人了 那種歌聲建議他們還是去KTV好了 免得吵到人家


 



走一下斥資千萬的河底景觀步道


這運河的水真的很黑 不過還是有魚在裡面 一般都是耐污性比較強的烏仔魚或虱目魚


我們早上工作的地方 那裡運河裡面烏仔魚就很多 常常看到整群出來覓食


而這邊只有小貓兩三隻 差很多


 



安平港的膠筏 這些應該都是收蚵用的


 



我希望有一艘是我的 不用太好 膠筏就可以 這樣我想出海釣魚也OK


 



走累了 大家到觀景台休息一下吧


 



夜幕開始低垂 準備找地方覓食


 



在附近找一家小店解決我們的晚餐      


 


後記:


我認為旅遊 不外乎就是有得逛 有得吃 再來就是和好朋友一起聊天話家常


這對我來說 就是一趟優質的旅遊


我一向不喜歡開車開得老遠 然後就是走馬看花


我喜歡慢慢走 慢慢吃 而安平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


所以我覺得台南人真的滿幸福的


其他細微部份 那就看各人自行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