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6.10(星期一)


又到了星期一 開始蠢蠢欲動 最近的天氣實在熱的不像話 從早上大約6點開始就是熱熱熱


不過 今天早上有下過一場大雨 但也不見解暑 只不過雲層厚了些


早上10點半收攤後 看到地面也都乾了 應該好好騎一騎車


看著天邊的烏雲 有點舉棋不定 想騎高雄又怕下大雨


心裡做了一個折衷的選擇 先騎到關廟吧 如果瞄頭不對那就回航


還好到了關廟地面也都是乾的 太陽也開始發揮威力 那應該不會下雨了吧


今天不想驚動高雄的朋友 免的每次到高雄就勞師動眾


找一個相交28年的老朋友應該不為過吧


我的好朋友李董最近也都「有在練」 找他來試試腳力 看他騎小綠綠上柴山的功力


在關廟和李董取得連繫之後 我快馬加鞭直驅高雄


中午沒有吃飯肚子空空如也 為了不耽誤行程 我一路衝衝衝


餓著肚子頭頂太陽 有點頭昏腦賬 騎到同盟路趁等紅燈時 拿出手機一看


哈哈~~ 史黛西此時也在柴山打卡 於是便撥了電話給她


史黛西已經爬完柴山 現在正在回家的路上


知道我要到柴山還是調轉車頭 過來和我們見上一面 足感心ㄟ 


李董也在此時和我連絡到了 我們相約在同盟路的遠景橋會合


李董為了我還特地請假一小時 真難為他還要為女兒送便當 還要來陪騎柴山


 



同盟路是我比較熟悉的路


以前在高雄也常在這裡出出入入 二十幾年過去了 楊仁傑還是住在哈爾濱街


想說 他今天可能在上班 我也是臨時起意 所以就沒有和他連絡


改天再約出來聚一聚 吃個飯聊聊天


 



再過去一點就是光之塔


 



在中都橋上和史黛西碰面


史黛西特地從五福路折回來 這麼熱的天氣真是辛苦了 史黛西提議到附近喝個飲料


 



李董也順利借到「小綠綠」和我們在元亨寺的小7會合


李董仰慕史黛西已久 對於史黛西的豐功偉跡如數家珍 在這種情況下會面相見甚歡


 



現在喝酒都流行「栽罐ㄟ」


史黛西巾幗不讓鬚眉 一樣整瓶拿起來就喝


早有耳聞史黛西酒量很好 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難得和偶像見面 李董把握機會合影留念 兩人雖然第一次見面 卻像多年老友 一見如故


 



本來我不太相信 李董騎這輛車可以上得了柴山


但看著李董的背影 我終於相信他真的可以腳不落地直接上柴山


也證明他說中午也有在練 這是真的


 



會騎這種小綠綠上柴山的 我猜全高雄市大概不會超過10


只見李董不疾不徐踩著穩重的步伐 一路真的腳不落地 好厲害ㄟ好狗蟻


我記得豆花騎這種小綠綠上柴山還有下來牽車呢


 



我和李董在壽山動物園前自拍


 



到了忠烈祠往右邊有一條路可以直接到LOVE觀景台


我上次來時不知道 從樓梯扛上去 現在輕鬆省事多了


就在要彎進去觀景台時 有人叫我的名字


互相介紹之下 才知道他就是沈大哥 部落格中的「老沈」


 



~~ 這真是太奇妙了


和沈大哥在部落格中互動已久 卻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相遇


這個巧妙的安排讓我直呼太神奇了 把握機會和沈大哥 沈大嫂合影


 



我們幾個都是「透中道」在運動


透過種種巧妙的安排 讓我們今天得在柴山相逢 果真四海之內皆兄弟


透過藍天白雲在LOVE的見證下 更堅定我們的友誼


 



這忠烈祠以前是約會的聖地


當時的我只是光棍一條 約會是不可能的 看人家約會倒是可以 


 


時間也差不多了 李董只請假一小時 史黛西也要回去看診


於是沈大哥說要請我吃冰 這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囉


只是 第一次見面就讓沈大哥請客 有點不好意思啦


 



沈大哥請我到七賢路的婆婆冰


婆婆冰的生意很好 幸好我們還有位置坐


這家店的對面還有一間阿婆冰 以前李董帶我去過


 



謝謝沈大哥沈大嫂 讓你們破費了 有機會讓小弟做東 回請你們喔


 



怕太晚會下雨 我也不敢耽擱太久


沈大哥堅持要帶我走到同盟路 走在西臨港線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原來 這裡是阿智的家


去年年底我們一行人去爬柴山 回來時 阿智煮了一大鍋麵線請我們吃 而我們就在這裡大塊朵頤


1020114 偷得浮生半日閒 高雄柴山登山健行咖啡趴


 



到同盟路了 接下來我就知道怎麼走了 謝謝沈大哥的好意


同盟路上的中都濕地公園很漂亮


常看到馬汀兄在這裡「打鳥」 苦於時間限制 一直沒能好好停下腳步欣賞


 



到了橋頭的彩虹橋 總算擺脫市區煩人的交通


我的肚子向我嚴重抗議 可是我一心想要快點回家


對於肚子的抗議置之不理 停下來吃飯就會拖延時間


這是不智之舉 應該要吃個飯再走


心裡想著阿月的剉冰藉由轉移焦點


 



終於回到新化 這也是我的終點站


原本擔心會下雨 結果不但沒下 反而熱到爆表 始料未及啊


點好剉冰 先把冰吃完再加冰 等於吃兩碗


好爽好過癮 肚子也稍減燃眉之急   


 


後記:


今天本來只約李董一人而已 卻意外約到史黛西以及和沈大哥不期而遇 這真是難得的經驗


也證明即使自己孤身一人騎車也不寂寞 因為隨時會遇到熟人


這種意外的相逢的喜悅更甚約騎


我喜歡騎車更喜歡和大家談天說地 只要我們持續保持這項運動


一定時時有驚喜處處有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