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6.04(星期二)


今天中午真是有夠熱的 我雖然還是維持著中午例行練騎


但騎完之後身體一直熱烘烘的  好像剛從蒸籠出來


當我在廚房準備我的午餐時 發哥打電話來了


他說他現在和豆花在一起 等一下要到豆花家 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去 我當然說好啊


話說 我們昨天在石頭廟約騎 發哥就有說今天要騎182


我以為他要從旗山過來 騎完182就要回高雄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結果發哥是到新化來了


聽到發哥要來的消息 我馬上將我的炒飯三了下吃完 立刻洗好澡 換好衣服後 趕往豆花家赴約


看到發哥還是那麼有精神 雖然中午超熱 還是不減他熱情的心


發哥今天是上卡之後第一次試騎 很高興他的第一次就選擇到新化


當然 發哥來訪免不了要秀一手泡咖啡的技巧


天氣這麼熱 來杯冰咖啡是最好的選擇


冰咖啡還不夠 發哥今天加碼 加映拿鐵咖啡和焦糖瑪琪朵


冰咖啡不難 就像普通咖啡一樣 差別就在容器內放冰塊 讓咖啡的溫度溶解冰塊 很簡單


但是拿鐵咖啡就難了 拿鐵咖啡最重要的就是奶泡


說到打奶泡就有來歷了 發哥為了學打奶泡 繳了6000元的學費


就為了那幾個字 「打奶泡的溫度要在0~6度之間」


這個技巧學到了 打奶泡就完成一半


打奶泡的過程溫度會提升 如果沒有隔著冰塊打 等溫度上升之後 無論怎麼打都打不起來


當發哥打好第一杯奶泡 叫我喝一下 ~~ 真不是蓋的


那綿密的口感就好像棉花糖放在口中 自然就化開 濃濃的奶香味充斥整個口中 久久不散


這就是拿鐵咖啡成敗的關鍵


以前我們都以為咖啡加牛奶就是拿鐵咖啡 錯了 要加奶泡才能稱為拿鐵咖啡


另外在咖啡中加入蜂蜜或楓糖 就是焦糖瑪琪朵 用吸管吸 一次可以喝到三種口感


我還是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 這全都拜發哥所賜


 



發哥說起咖啡來既專業又認真 連我在一旁也學到不少知識 就差沒有實地經驗而已


 



這兩杯拿鐵咖啡對發哥而言只是雕蟲小技 卻已經讓我們佩服不已


 



~~ 這就是真正的拿鐵咖啡


喝在口中香醇的咖啡香與濃郁的奶香相互結合 形成絕佳口感 好感動的滋味


我慢慢喝 用心品嘗 就好像吃到一道可口的佳餚 齒頰留香 久久不能忘懷


 



美鈴準備的器材齊全 什麼都有 難怪發哥特別滿意


 



豆花還是在練功 不專心


 



本公司出產的魚皮湯 也頗受發哥好評 稍微有點板回一城   


 


我還滿喜歡喝咖啡 尤其是冰咖啡和拿鐵


但是我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要來自己烘焙咖啡 自己泡 覺得有些困難


不過 今天讓我喝到這麼好喝的拿鐵咖啡 讓我有點心動


我一直恨我的時間不夠用 要工作要騎車還是休息 實在很難喬出時間來喝咖啡


那些應該是有閒暇時間的人才有辦法 目前 我應該還不行


先把技巧學起來 將來也許就用的到


如果有朋友聚會 拿出咖啡來泡 那將是多有面子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