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4.22(星期一) 


騎單車四處轉戰各地 心中也有些不錯的景點 一直想帶阿娟來瞧瞧


有時礙於時間 有時礙於距離 不能每次都騎單車


前兩個禮拜 我騎加利利教堂和虎頭山時 發現虎頭山這裡的庭園餐廳 環境看起來不錯


剛好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我也不太想騎車 於是我就決定帶阿娟來虎頭山走走看看


讓自己心靈稍微放空 兩夫妻也可以聊些事情


就選定今天收完攤就開出出發 今天就不要騎車了


 



開車沿途我就向阿娟敘說我騎車的經驗


到了山上 我們選定這家「瑪莎園」 其他兩家不是不好 似乎我們跟這家比較有緣


 



順著階梯上去 雖然不是很完美的裝置藝術 在這稍微陰陰的天氣 也頗具風味


 


 

陰陰的天氣 可是又不下雨 在山上的能見度不好 不過也燒可免除炎熱的天氣


 



環境還算清悠


今天是星期一不是假日 所以客人很少 可以想像這在假日時 生意應該會不錯


 



找來服務生幫我們合照


 



阿娟點的餐 法式藍帶豬排佐芒果醬 360


 



我點的 迷迭香蘋果南瓜牛肉 360


 


以上這兩道套餐在我看來不值360


東西做的並不是很好 而且份量也很少 不值得推荐


更慘的是 因為是陰雨天 山上的小黑蚊很多


而且玉井現在正值芒果的生產季節 蒼蠅特別多


儘管用餐的環境不錯 但品質卻不敢苟同


所以這個季節不建議去用餐 我想在冬天應該是最適合的季節 


我們兩個在這裡聊聊天 迅速用完餐 不想在這裡餵蒼蠅蚊子 只好草草結束


看看時間還早 因此決定增加一個新的地方


我想帶阿娟去看看「玄空法寺」 看看這座用錢堆出來的廟


 



停車場有一個良心攤 標價都已經有寫上


自己秤重自己把錢放進去 完全是憑自己的良心 不過看起來生意好像很清淡


 



停車場前展望不錯 如果天氣再更好一些會更漂亮


 



順著斜坡上去 可以到「余清芳紀念碑」


 



可能媲美霧社事件的礁芭年事件 是抗日行動中死傷最慘重的一次戰役


可惜比較冷門 幾乎無人傳頌 真想讓大家知道 我們漢人中也有硬骨頭的


執政者應該要深思 不該讓這段歷史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 


 


 

附近也有一個小小的公園 也一樣沒有人


這是附近最高的制高點 山上微風徐徐 很舒服的感覺


因為我們還要去下一個地方 所以就沒多做久留


 


 



玄空法寺不會很遠 離虎頭山大約10公里而已


 


 
 
寺內果然夠吸睛 上次自己騎腳踏車過來 未能好好欣賞 今天可以慢慢逛


 


 

這些都是化石 佈達整個庭園 能弄到這些化石也挺不簡單的


一般人恐怕很難弄到 但他們就是有辦法


 



這顆巨石也是工程浩大


 



連廁所也頗有禪意


 



後面的更不得了 是許多鐘乳石


鐘乳石不應該是列入保護的嗎? 怎麼他們可以大剌剌的展示?


 



觀音聖堂 陳列許多佛教的書籍 我沒有慧根 只拍張照片交待一下


 


 

阿彌陀佛 我佛慈悲


 



今年是蛇年 這是他們在過年時展出的作品


 



白玉關公  不知是否用整塊玉雕成的?


我在拍照時 這關公像好像還會變色 應該是燈光的關係吧?


 


 

四大護法


 


 

笑口常開的彌勒佛 大肚能容天下事


大家都應該效法彌勒佛的精神 那社會上就會減少許多紛爭


 


 

這塊刻滿心經的大石碑更是吸睛 許多遊客到這裡幾乎是必拍景點


今天還好沒什麼人 拍照不用排隊


 



這裡的尼姑都好會講話


我只在旁邊聽了一下 就忍不住想要把我口袋中所以的錢都奉獻出來


趕快離開 不然我真的會捐出去


這個廟都已經這麼有錢了 還不斷的在募款 把整間廟蓋的比五星級飯店還漂亮


說實在的 這樣是可以吸引人前來禮佛 但對於修行會有幫助嗎?


我得到一個結論 類似這些廟 充其量都只能稱為「廟店」


他們還是以賺錢為目的


用賺來的前蓋更漂亮的建築 然後吸引更多人來 賺更多錢


 


 
 
 

庭園式的假山流水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庭園造景


 



這個職務比較低微 所以只能在這裡除草 出家人還是有地位高低之分


輩份高的也是吃香喝辣 輩份低的 一些雜七雜八的工作還是少不了的


 



當做自己家 拍一張照片過過乾癮


 



石碑林


 



古色古香的燈籠


 



玄空法寺一景


 


  

旁邊的永興吊橋也是一景 通過橋面可以接到174縣道   


 


後記:


今天玉井楠西半日遊 也是我們夫妻小小的約會


雖然說在虎頭山沒有預期的浪漫效果 但到了玄空法寺就有加分的作用


阿娟對於我今天的安排也很滿意


其實老夫老妻已經共同經歷很都事情 到哪裡都無所謂 最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


兩個人在一起四處走走看看 這就是最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