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4.23(星期一)

近日來  網路盛行在學甲有一處賞花的好地方  我也認真的爬了一下文


原來是有一處休耕的農田種蜀葵  盛開一大片  非常漂亮  因此興起我一探究竟的念頭


蜀葵這種花很常見  只是不知道它的名字就叫蜀葵  俗稱:一丈紅 


本來   上星期一(4/16)  我和豆花就已經要走一趟  無奈過了麻善大橋就開始下雨  只好折返 


當時我就有意  下週再來一次  可是有網友說  蜀葵只展示到星期日(04.22)


不信邪的我  心想就算到星期日好了  我星期一去至少還有一些殘花敗柳吧 


就算沒有  那也可以找個藉口騎車兜風一下  主意就此打定  再來一趟吧


這一天的天氣超熱的  台北有32.1度的高溫  我們這邊也非常熱  我還是出發


 


 



新市火車站


今天的路線很簡單  就走台19甲到麻豆  轉171縣道到學甲  再走台19到花田


 


 



善化的亞洲蔬菜中心  正式進入善化


 


 



善化的溪美社區 


 


 



麻善大橋是台19甲的重要橋樑  橫跨曾文溪  連接善化和麻豆


曾文溪另外兩座大橋是台19的西港大橋  和台17的國聖大強 


 


 



寬廣的橋面路況非常的好  橋頭一個柚子的圖像正是麻豆的象徵


 


 



底下的曾文溪  雖說是枯水期  但水量還是很豐沛


上個禮拜就是騎到這裡開始下雨  過了橋之後  我和豆花就折返了 


有別於上禮拜  今天是豔陽高照的天氣  雖然我不怕熱  但這個溫度還是令我有點吃不消


 


 



麻豆到了


 


 



進入麻豆市區改走171縣道  往學甲方向


 


 



到了圓環附近  麻豆最有名的小吃  碗粿蘭映入眼廉  中午也還沒吃  那就在這裡用餐吧


 


 



點了兩個碗粿和魚丸湯  70元


她們的碗粿和別家的碗粿比起來  她們的質地比較硬比較扎實  別家的碗粿總是爛糊糊的


而且配料也多了一點  真的比較好吃  算是麻豆最有名的小吃了 


 


 



吃飽後繼續騎171縣道  經過高速公路高架橋看到 "鱷魚王"  好懷念的地方


多年前  第一次和李董一家出遊  就是來這裡  當時小孩子都還很小  連國小都還沒上


現在看到鱷魚王  好像已經沒有營業了


 


 



因為有風聞蜀葵花只展示到昨天  所以這些波斯菊先頂著先  以免等一下都沒花的畫面


 


 



麻豆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廟宇特別的多  這間廟有點吸引我


 


 



這是池王府的牌樓  自己一個人就是這麼自由  隨時可以改變行程 


我就是喜歡這樣東看看西看看  一趟路大老遠的  不多逛逛實在不划算 


 


 




過了牌樓大約500公尺就到了池王爺的廟  很特別的廟門 


木造的廟門沒有霸氣  顯得平易近人  但又不失風采 


 


 



廟前這5根旗桿是王爺府特有的  要得到皇帝冊封才有的殊榮  和南鯤身代天府的一樣


 


 




莊嚴的池王爺廟顯得氣勢非凡  我們出國看到國外的教堂都大呼莊嚴  其實我們的廟也不遑多讓


只是廟在我們眼中看多了  所以沒有覺得什麼


教堂在台灣都只是小小的  所以一到國外看到大教堂就大驚小怪  其實道理都一樣 


就在你用什麼心態去看待 


 


 



廟前廣場很大  如果廟會期間這裡一定非常熱鬧


 


 



這間池王府之所以吸引我進來參觀的原因  就是這裡還有一個軍史公園  陳唐山題的喔


 


 



M24輕型戰車


 


 




M108自走砲  105mm的口徑  這是我的老朋友了


以前當兵時  我們單位有4個砲兵營  我們營的火砲是M109自走砲  155mm口徑的 


其他3個營就是M108自走砲  當然是M109自走砲的火力比較強


 


 



M41戰車  我們當兵時  這是主力戰車  這些都在民國88年除役


 


 



兩棲登陸車  不知道俗稱"鐵棺材"的是不是這種?  這就要問海軍陸戰隊的


 


 




驅逐艦的小船


 


 



驅逐艦的艦砲


 


 




螺旋槳


 


 



穿插在其中的穀倉


 


 


 


勝利女神力士型防空飛彈  這也是以前地對空的主要飛彈  現在被愛國者取代


 


 


 
 

F-5E戰鬥機  這是大名鼎鼎的戰鬥機 


當年和F104軍刀戰鬥機聯手  在台海戰役中曾經創下31:1的佳績  米格機根本不是對手


隨著時間的演化  這些軍機也都淘汰  被幻象2000和F16取代


我相信  武器的好壞有影響  但人才是最大的根本 


人員訓練不扎實  裝備保養不確實  再好的飛機都是空中棺材 


像我們的二代戰機  只在平時的飛行訓練就掉了好幾架  損失許多飛官  這在戰時那還得了


不用敵人開火  自己就先墜海  所以人員才是最大的勝負


 


 



長的像蒼蠅的直昇機



 



休息一下  抽根煙  看看池王府


 


 



接回171縣道  到了學甲


 


 



右轉進入台19線  學甲區公所


之前網友瓜兒提供蜀葵花田的資訊  她說到台19線的113K附近(宅港橋)  往山寮方向大約100公尺


這裡大約是116K  也就是還有3公里左右


也是我過去托大  沒有做好功課  我以為就在馬路旁  一眼就可以看到  所以多走許多冤枉路


 


 




看到宅港橋了  心中一陣興奮就給它騎上去  錯了  騎過頭了


不可以過橋  在橋之前就要右轉 


 


 



看吧  騎到鹽水 


 


 



越離越遠  開始有點懷疑  問一個歐巴桑  她說  要看花  還要往前走  大約2個村


我只好繼續往前走  越走越懷疑  都已經騎到111K  還沒看到花的影子


又問一個人  他說  你騎過頭了  你要往回走  過宅港橋看到山寮  左轉 


 


 



又折回來  回到宅子港 


 


 



過了宅港橋  終於看到目的地  山寮


可是騎進去什麼都沒有  先問了一個工人  看他朦朧不知的模樣  叫我在附近找找看


找了半天也沒有  又問了一個在地人  總算給我一個正確的地點 


 


 



哈哈~~  找到了  這就是蜀葵花田  全部都沒有了 


好高的工作效率  才一個上午就全部鏟平  昨天還有網友去拍攝  今天只剩黃土而已


這根木棍就是告示牌  如今我只能自己想像前面有一大片花海


 


 


 

看吧  還是有遺蹟可尋 


蜀葵花已經塵歸塵  土歸土  綻放美麗之後化做綠肥  蘊育下一代農作物生長


 


 



看到這個告示  我停下拍照  兩隻惡犬對我猛吠 


 


 



這也是要當綠肥的  一大片也很漂亮


 


回程不打算走相同的路  走174縣道  又是越走越遠的一段路  亂逛的後果


 


 



走174縣道來到下營  玄天上帝廟 


 


 


 

下營的自行車道  設計滿爛的  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騎這裡  美隔一段就有鐵柵欄  要牽車


之所以會騎進來  就是看到沿路都有"九龍太子宮"的告示牌  既然有那麼多告示  那就來看看啊


 




人客啊  這就是蜀葵花  很常見的花  還好有看到一小措  不算摃龜


 


 



九龍太子宮  和我想像中出入頗大  我以為這是一間紅牆碧瓦的大廟  原來差很多


浪費我不少時間 


 


 



回到麻豆了  這裡也有文衡殿  和龍崎的文衡殿一樣  都拜關公


 


 


 

騎回麻豆又飢又渴  本想撐回新化到阿月那裡吃剉冰  但是看到這個  投降了  先吃吧  熱死了


說真的  要不是我有點餓又熱  我是不打算吃阿旺的剉冰  沒有阿月的好吃  而且又漲價


現在雖說物價上漲  但會漲價的都是這種連鎖店  其他一些個體戶根本不敢漲價


沒漲價生意都已經不太好  漲價那還得了  只有連鎖店因為涵蓋範圍大  知名度高  所以敢漲


 


吃完冰之後  沒多做停留  一口氣騎回新化 


本來又想到阿月那裡吃冰  但又想趕快回家  那就算了  反正已經有吃過冰  吃太多也不好


這麼熱的天氣騎起來是很過癮  卻也很累  洗完澡量體重  少了2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