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4.28(星期六)


我們大家的好朋友  財哥  終於展開他的夢想  環島之旅  這一天已經第4天了


看著財哥在臉書po的近況  知道他今天就是過境台南


依照傳統  我們當然要出城迎接  只是  這4天幾乎每天都下雨  今天下得更大


不得已  我只好騎摩托車出動了


 


大約12點  和大莊與財哥取得連繫  得知財哥已經騎到鹽水附近


千叮嚀萬交待  一定要走台19甲  還特別要財哥注意  騎到麻豆要小心  別走錯路


我大約12點40分就騎車出發  我估計大約會在下營左右遇到財哥 


一路上的雨勢不小  我騎機車當然很輕鬆  騎過不知走過幾回的路  速度比腳踏車快多了


經過麻豆  我特別注意單身的腳踏車騎士  看看有沒有財哥的蹤影


過了麻豆  我估計財哥應該快出現了  結果卻沒有  我在下營找了一家小7打電話


 


我發現大莊打過兩通電話  財哥也打了兩通  也許那時我正騎機車沒聽到  我連忙回播回去


原來  財哥到了鹽水沒有走台19甲  往新營市區直直騎過去  而大莊就報財哥改走台1線


難怪我整路都沒看到人  我和財哥說好  那我到台1線去找他


我再繼續騎到174縣道右轉往台1線到柳營  我估計財哥應該還在新營  所以我繼續往北


這時  我們又同樣犯了一個錯誤  那就是:


我走外環線的台1線  這條是是新的  而財哥走的是新營市區的舊台1線  就這樣我們又錯過了


再度和財哥連絡  而財哥對當地不知如何形容  而我對當地也不是很熟  對大略知道一些


幾經波折  終於搞懂了  我要財哥繼續往南騎  我回頭去追財哥 


在柳營與隆田交界處附近  我們終於久別重逢 


 


看到財哥自己一個人環島  對他感到非常佩服  4天多下來精神顯得不錯 


這4天多以來的天氣  不是風就是雨  在這種天氣環島也夠辛苦了


只有樂在其中的人才能苦中作樂  雖然吹南風  但財哥仍很有效率的踩踏


我和財哥也都還沒吃飯  就在隆田附近隨便找個地方填飽肚子


 


 




我和財哥都點牛肉麵  趁麵還沒上的時候找裡面的阿妹啊幫我們兩個合照一下


牛肉麵還不錯  湯頭差了一點  但是出門在外隨便吃就好了 


這時  我打電話給大莊  大莊說要開車過來和我們會合  約好在善化啤酒廠見面 


善化啤酒廠有我們3人和其他朋友的許多回憶  芒果啤酒的滋味更是念念不忘 


吃完了麵  閒聊一下  順便讓財哥休息  中午的滂沱大雨至此已經結束  伴隨涼風幫財哥助興


從這邊到善化啤酒廠大約還有12公里  我們大約估計大莊到達的時間  等差不多了就出發


 


 


 
隆田陸橋的財哥  我趕到前面乓財哥拍下這張


財哥不愧是長途好手  這座隆田陸橋又臭又長  財哥不急不徐騎過來  真為財哥拍拍手


 


 


  
 
認真的男人最帥


 


 



 
善化啤酒廠的名產  芒果啤酒和紅麴香腸  先點這樣  不夠再加


當我們到達善化啤酒廠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估計大莊也應該到了


不過  還是沒看到大莊的身影  打電話給大莊  大莊說他快到了


不久之後  看到一輛銀白色的小轎車  我告訴財哥:大莊來了


原來大莊沒走高速公路  大莊說 : 走高速公路沒什麼意思  他是走台19甲過來的 


那大莊應該是用"飆"的過來的  沿途還可能闖不少紅燈


 


 


 
 
好友重逢客套的話就不用多說了  大家盡情的喝吧 


香香甜甜的啤酒甜在口中  溫暖在心中  這應該是財哥這幾天環島下來最開心的一天吧


這只是序幕而已  晚上在芋董家高雄還有一票好兄弟在等財哥大駕光臨  可惜我無法去參與


今天在這邊聊天  喉嚨都要拉大  因為有人在這裡開"演唱會"  掃了兄弟的興


從3點半開始  沒感覺到什麼  不知不覺已經快5點了  怎麼那麼快啊  歡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


接下來的行程就交給大莊了 


 


 



就是有這票人在開"演唱會"  聲音大的吵死人 


幸好他們人多  不然就叫他們閉嘴 


 



晚上財哥順利抵達高雄  在芋董家自然有一場聖大的歡迎會  這些老面孔都是老朋友了


雖然我不在其中  但我的精神與大家同在


我相信  若干年之後  大家都老了  這些共同的記憶  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後記: 自從我接觸單車以來  一直以環島做為我的夢想  雖然目前我無法參與


但是  每次看到朋友在環島  只要經過台南總不會忘了我們  也感到欣慰


只要我們時間許可  我們一定去陪伴  從中我們也可以感受到朋友歡樂的氣氛


昨晚(04/30)財哥已經順利抵達花蓮的終點站  還特別打電話給我  讓我分享他的成就感


我常在想  如果我也可以去環島  我也希望全省各地有認識的朋友也能相聚


因為  平常大家散居各地  各忙各的事  藉此機會以車會友 


最後  再一次恭喜財哥  你為我們立下一個楷模 


說什麼都沒用  做就對了  只要踏出第一步  你就成功一半 


財哥  我們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