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5.06(星期日)


這一天是高獨無料200K系列第2級挑戰路線的第一場  這一場活動非常重要


因為它關係著是否能參加高獨團在6月份舉辦的夜騎武嶺  通過這一場挑戰才能參加


而且  到夜騎武嶺前的挑戰就只有這一場而已  所以參加這場的人很多


高獨無料200K第2場是由高雄騎到嘉義農場  算一算有一半的路是在台南進行


身為地主  我早就抱定要去陪騎  原先計畫騎到內門小7和大家會合  再陪騎至旗山


本來這一天豆花是不來的  他說他很久沒有瘋一下   我們明天公休  他的計畫是:


收完攤先騎到墾丁  晚上住在墾丁  隔天再繞一圈恆春半島  完了再騎回來


是的  這項計畫夠瘋  但我恕不奉陪  我還是決定要去高獨團陪騎  因為我比較喜歡和老朋友見面


 


事情有了變化  當我收完攤  準備出門了  豆花打電話給我  他說 : Jason剛剛離開嘉義農場不久


王大還在嘉義農場睡覺  我們不必去內門  直接到玉井和他們會合


我心裡還在納悶  你不是要去墾丁嗎?  不去了 想到就懶~~~~


那好吧  鐵豆二人組結合  再度發揮陪騎的精神


 


從新化到玉井一共26公里  過了高速公路就開始上下坡  一路上配速配得還不錯


騎到玉井 均速剛好31km/h  還不一個小時   也有好一段時間沒直接騎到玉井  這個速度還可以


我和豆花騎到台3線  看到對面一個黑衣人牽著車走進一家冰店  原來是小葉  他和Jason在一起


 


 



Jason已經先我們一步在冰店休息 


 


 


 
 
當然  我們也一起休息  順便等王大


這一天 Jason狀況很差  他前一晚整晚沒睡  加上天氣很悶  有點體力透支 


我們在冰店休息  聊天的同時  打電話給王大  問他騎到哪裡了?


王大一開始說  騎到楠西小7  那差不多還要20分鐘左右才會到  那我們繼續休息吧


同時  娃娃魚也因為爆胎  在半路等待救援


本來我和豆花剛騎到左鎮時  娃娃魚就打電話向我們求援  可是我們已經騎到半路  幫不上忙


後來娃娃魚有和他父親取得連絡  他父親要去載他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Jason和小葉的時間也很緊  準備要出發了  但王大還沒到


不放心他自己一個人  再打電話過去  這次王大說  他已經到市區  快到冰店了


那再等一下吧 


在冰店看到對面加油站有一個穿黃色車衣的車友  張昆暘


招呼他過來休息  等一下一起騎  可能張昆暘要趕時間  所以沒進來 


這個時候  王大終於來了


 


 



神人王大生鏽了  這陣子都沒騎車  功力退步很多  都還給老師了


王大進來喝杯飲料  這次沒有休息很久  我們就直接上路  畢竟  這次活動是有時間限制的


 


 



在台3與台20共線  還和豆花有說有笑


 


 



自拍


 


 



加利利方舟教堂  ㄚ祥有來過  我想找個時間也去逛逛


 


 



每次上坡  王大很明顯的  速度就慢了很多  以前的神人已不復見


是最近工作太多嗎 ?  還是最近太累了? 希望那個上坡如履平地的王大趕快回來


 


 



道路平整寬廣  伴隨長上坡與長下坡


 


 



左轉是南橫起點  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Jason的狀況也好不了多少  體力透支的結果  只能靠意志力苦撐


 


 



小葉的狀況比JASON和王大好


 


 



說實在話  我和豆花騎得倒是很輕鬆  因為我們都有保持有在騎的狀況 


即使我們每天2點多就要起牀工作  但收完攤我們都會頂著大太陽去練一下 


所以今天的天氣對我們來說  不算什麼


 


 



台3線 385K  烏山的入口  如果這次路線有把烏山加進去  我敢保證  嘿嘿~~~~  那就好玩了


 


 



撿到一隻爆掉的黑熊  小吳


小吳一開始騎很快  可能體力沒有分配好  加上一夜沒睡  已經快瀕臨中暑的邊緣


我陪小吳一起陪  和他聊天  分散一下注意力 


小吳決定放棄  他騎到內門就要打包回家  這也沒關係  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好  就不要硬撐


不然運動的美意就沒有了


 


 



內門區公所


 


 



剛剛在玉井碰到的車友 張昆暘 沒進來休息直接騎  到了內門和我們碰上 


 


 



內門小7觀亭門市  在這裡休息  等Jason  王大  我們的陪騎任務到這裡結束


內門小7真不愧是台3線的綠洲  騎重機的  騎機車的  開車的  騎腳踏車的  都會在這個點休息


生意好的不得了  客人進進出出沒有停過


 


 



沒在小7消費  到隔壁買了一杯塑化劑的飲料  買了好後悔  但還是喝光了


為什麼說是塑化劑飲料呢? 因為我買冬瓜茶  看到她們是用濃縮的原料下去加水  這樣就成為冬瓜茶


看來之前  風行雷厲查緝的塑化劑風波  現在又死灰復燃  反正  只要新聞過了  大家就忘了


 



 
小吳今天真的是被操爆了  在內門小7休息時  顯得很疲憊  約好黑妞等一下來載他回去


 


 



小葉算是Jason的最佳戰友  和Jason一起騎回高雄


 


 



豆花肚子餓  在內門小7吃泡麵


 


 



考著意志力硬撐的Jason  在內門小7休息後  大約4點半離開  內門小7離高雄還有50公里 


時間還剩3小時  後來Jason在時間終了前10幾分鐘回到起點  挑戰成功


 


 



神人王大今天的表現有點失常  但他說他今天只是陪騎  到內門休息後  和Jason他們分道揚鑣 


從旗山騎回去  最後這一段就不騎了


 


 



我覺得我的狀況還不錯  雖然我們也是一整晚沒睡  但我們已經習慣這種作息


要我騎200公里也ok


 


 



半路撿到的車友張昆暘  後來也和Jason他們一起離開回高雄


 


 



黑妞來了  小吳也準備搭她的車回去


Jason他們三人先走  我們幾個再繼續坐一會兒  因為我們回去還要一個多小時  不想太晚回去


我和豆花也差不多在4:45離開 


 


回程  我和豆花走182縣道  182縣道對我們來說算是輕而易舉  因為我們常騎  但對不常騎的人也算一項挑戰


在182高高低低的路線中  回到新化大約要30公里  我們打算以70分鐘騎完


也許狀況真的不錯  那些上坡的路段我看起來都好像是下坡或平路  感覺很輕鬆


一連經過幾個熟悉的地方  龍湖宮  文衡殿  關廟  直到新化


原本打算70分鐘騎完  回到新化發現只用60分鐘就騎完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回到新化當然要到阿月剉冰來報到  這裡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剉冰


 


 



料多味美的黑砂糖剉冰  有朋友來別客家  通通我買單


 


今天又完成一趟玉門關  雖然無法和大家一起騎車  但這樣陪騎也挺不錯的


我喜歡騎車  更喜歡交朋友  以車會友是我最開心的事 


不能去參加比賽那是我們的命  無法和大家切磋也不是我們願意的


我只希望等到我們到了可以參賽的年紀  我還騎得動


目前就是先把工作做好  其他的事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