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哥環島第4天  我與大莊在善化啤酒廠接風

 


1010429(星期日)  夜騎:沒騎(大崗山之夜part2)    中午:關廟山西宮


1010430(星期一)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沒騎  陪老婆至千葉火鍋用餐


1010501(星期二)  夜騎:隆田酒廠    中午:左鎮噶瑪噶居寺(30公里)


1010502(星期三)  下雨沒騎   中午:體育公園  統一社區x4圈(20公里)


1010503(星期四)  夜騎:龍崎龍湖宮    中午:善化  178  山上(29公里)


1010504(星期五)  夜騎:高鐵台南站(養雞場)    中午:埤子頭  高鐵便道x2圈(26公里)


1010505(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4天


本週騎乘里數:300公里


4月份騎乘里數:1414公里


 


 



接著上禮拜六的回憶  我和財哥在官田一家不知名的小吃店吃牛肉麵


財哥一個人自己環島  精神可嘉  值得我們效法 


雖然環島是我的目標  我也喜歡慢慢騎  但是我想要一次80小時大環島  不眠不休騎下去


測試自己有沒有參加法國PBP的實力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的到  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星期日中午我騎到關廟山西宮  算是收完攤出來小逛一下  離我家也不遠


山西宮拜的是關聖帝君  我幾乎常來這裡  趁著今天時間不是很夠  騎這裡剛剛好


我很喜歡這座大廟  以前都忘了拍下照片  今天算是來補課


晚上  和高獨團的朋友一起到大崗山泡咖啡聊天  很棒的一個夜晚 


但美中不足的是大莊和王大沒來  而財哥也已經轉往台東  缺他們3個


好像很久沒看到王大了  以前王大還沒去上班時  幾乎高雄的朋友就屬他和我們互動最熱絡


現在也好  王大去上班  生活也有了重心  小別勝新婚  將來要見面的機會還怕沒有?


 


 




星期二  一直很想往玉井那個方向騎一下  但考慮到時間有限  當然中午不可能到玉井


其實  不想騎這條路線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  就是不想騎上下坡 


今天中午把心一橫  騎吧  不可能到玉井  那裡太遠了  那就折衷  騎一半就好  騎到左鎮


左鎮有一間藏傳的大廟  噶瑪噶居寺  我以前曾經去過一次  今天就騎那兒吧


一路保持約30KM/H的速度  配合上下坡  時間掌控得不錯  騎到目的地準備打卡


忽然看到豆花也騎來  這~~未免太巧了吧  這麼多地方  偏偏選中同一個地方


有豆花來  接下來的行程就不可能輕鬆了 


本來  我是要原路折返  經過和豆花討論後  決定繼續直走  豆花說直走應該接到南168


那就騎吧  也不會很難騎  只是騎著騎著  看到一塊澄山教會的指示牌


這條路線沒走過  試試看吧 


哇賽  還真的不好走  尤其最後那個上坡  又長又陡 


我騎中盤變到第7飛輪  想說應該可以應付  但是我錯了  應付不了  趕快站起來抽車 


勉強讓我騎到上面  沒有落地  但是我已經騎出一身汗  不知道有沒有嚇出一身冷汗


這邊接到光榮國小那裡  上次曾經和發哥  發嫂  阿豪在那邊喝咖啡


到了之後  不騎澄山教會了  往大坑方向去了  至少不用再爬陡死人的坡了


 


晚上8點20分出門  已經騎膩了高鐵站  想換一個地方騎


記得豆花曾經騎過隆田酒廠  他說在165縣到過去一點點而已


隆田酒廠我也騎過好幾回了  但正確位置老記不錯 


上週六陪財哥時  我有特別注意了一下  跟豆花說的沒錯  差不多20公里  來回40公里


那麼  今天晚上就騎隆田酒廠吧


也不知道是逆風還是中午累了  速度一直騎不出來  感覺還特別的累 


20公里竟然花了47分鐘才騎到  好像退步很多   直到兩天後才找到原因


回程也一樣  騎的很累  不過有一點值得滿高興的  我第一次怯騎隆田酒廠 


看來又多了一個夜騎的地方了


 


 


星期三中午覺得好累  本來是不想騎的  而且看看天色也不是很好


雖然口中說不想騎  但似乎一股使命感催促我要去騎  那就騎近一點吧  如果下雨也跑得快


最近台19甲的路面已經慢慢完工  那我就來"城市繞圈賽"吧  好久沒這樣騎了


今天中午一共騎了4圈  只有短短的20公里  但我就是覺得好累好累


晚上  剛剛出門才到洋仔  就開始飄雨  而且雨勢來的很急  我馬上調轉車頭回家


還沒到家衣服已經有點濕了  今天奉老天旨意  公休一晚


 


 




星期四的中午天氣也不是很好  我趁著雨勢的空檔  騎到山上區公所


只見天邊烏雲罩頂  山雨欲來  我打完卡  希望給我30分鐘  好讓我衝回家


幸好  回到家沒下雨


晚上  HHE夜騎又暫停了  因為下午有下過一場大雨  加上林大今天請假


所以威晨也宣佈今晚夜騎暫停一次  這已經是第2次了  上星期四我騎到情人碼頭


晚上的天氣很好  既然車隊夜騎取消  那我就自己騎好了


本想騎車隊表定的保安車站  可是上次的陰影還在  所以我改變地方


騎龍湖宮好了  雖然有點累  不過自己一個人騎也不必在意速度快或慢


騎到龍湖宮打卡時  發現車子上的怪聲音又來了  我以為是龍頭的關係  可是卻又不是


檢查了一下  原來是後輪的煞車片磨到輪框  害我一直都騎不出速度


知道原因之後就好辦了  我下到關廟找了一間機車行  借一支六角板手就搞定了


後來  再到關廟的捷安特想換飛輪  可是竟然沒有~~~~


那就再撐一下吧


星期四一天騎得比較多  有把星期三夜騎沒騎到的部份給補回來了


 


 


星期五  星期四騎完  里程數累積240公里  剛好只差60公里就達到300K


可是我的體力好像遇到瓶頸  我累了  但為了300K還是打起精神


中午先騎兩圈埤子頭  高鐵便道  晚上再騎個高鐵站  剛好本週達到300K


我不想星期六那天再去補  因為星期六那天有大事要辦


 


星期六  晚上我鼓起勇氣向老闆及老闆娘訴說我的要求


我說  從下個月開始  我初3  17都要休  我原先已經準備一大堆理由


甚至不息辭職不幹  也打算要自己搬出去住了  反正一切最壞的打算都已經想好了


那知  我才剛剛開口說而已  老闆娘立刻答應  雖然老闆一臉大便  但他也沒說什麼  等於默認


怎麼會這樣  這麼好說話  奇怪了  莫非他們有聽到我要"造反"的風聲


還是早就有在想  只差我以前沒提出來而已?


不管啦  反正革命算是成功了  我的假多了一倍  哈哈


從每個月一天變成兩天 


這樣是最好的結果  老闆退一步  我也沒有多要求什麼


現在以恬恬為主  她上高中我一個月要求休2天  等恬恬上大學  我一個月就要休4天了


如果  他們那時已經退休的話  不然以他們的個性  一個月兩天已經是極限了


但  不管  目前就是這樣  我更可以好好安排我的假日了


喔~~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