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獨無料200k第2級路線  高雄~~嘉義農場  陪騎玉井~~內門

 


1010506(星期日)  1010506 高獨無料200K陪騎 玉門關一圈 騎乘里數:82公里


1010507(星期一)  夜騎:善化慶安宮  1010507 無緣桐花季 -- 苗栗客家大院與三義


1010508(星期二)  夜騎:東豐路  永康中正路    中午:南科西拉雅大道(30公里)


1010509(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木架山(20公里)


1010510(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南科西拉雅大道(25公里)


1010511(星期五)  夜騎:仁德休息站    中午:南科目加溜灣大道(25公里)


1010512(星期六)  夜騎:沒騎    中午:埤子頭  大灣  永康(18公里)


-----------------------------------------------------------------------------------------------------------------------


本週騎乘天數:6天


本週騎乘里數:404公里


 


哈哈  距離上次單週破400k  已經是7個禮拜以前的事了  單週400k真的很累


一開始我也沒有打算騎那麼多  可是不知怎麼搞的  就一直騎下去  不知不覺就突破400k


雖然這週我有休假  不過這一天要帶老婆去看桐花  無法騎車  少騎一天 


 


星期日  我和豆花去給Jason陪騎無料200k  雖然只陪騎玉井到內門這段 


但還要算去程和回程  結果這玉門關騎下來  也有82公里


我和豆花要到玉井這段路  騎出均速31km/h的速度  算是不錯的速度  騎到玉井還不到一小時


接著  陪騎到內門  Jason和王大好像洩了氣的皮球  一副提不起勁的感覺


在這段  我們的均速大幅滑落  因為要陪騎  所以也不能以我們的速度去衝


下滑就下滑吧  發揮陪騎的最高境界  陪大家一起慢慢龜  過程值得回憶就好


到了內門小7  大家略做休息  各自往自己的路


從內門小7回到新化  一共有29公里  還有我"最怕"的州界那段上坡  原本預計70分鐘騎完


也許  一星期的第一天  體力還算不錯  回程時  那些可怕的上坡  在我眼中看來好像都是下坡


我還有點懷疑的問豆花  現在這是上坡嗎?  怎麼覺得騎起來一點都不廢力


豆花胸有成竹的告訴我 :  騎吧  你的腳是不會騙你的


好吧  我承認  真的有比較慢  不過和以前比起來  今天的回程真的很輕鬆


回到新化  時間也只花了60分鐘  吃完冰各自回家





  
 
星期一公休  我帶老婆去苗栗看桐花  雖然連趕兩場都沒看到半朵花  不過悠閒一天也不錯


回到家裡才5點多  老婆又去下廚煮飯  我覺得好內疚  好像我推她入火坑一樣


因為家裡兩個老的還要吃飯  既然我們已經回來了  老婆也不好意思去包便當給他們吃


晚上HHE夜騎善化慶安宮  我沒事  當然也一起去騎一趟  順便補補今天的進度


當車隊行至新市台19甲  領隊林大一聲令下  說  現在可以開始衝了  等一下全家便利商店集合


今晚的設定是慢慢騎  心裡是這麼想啦  但是看到前面開始加速  我的腎上腺也開始分泌


將齒比變重  我從後面開始急起直追  速度從40~~45~~ 最後我看到的是52.1 


但是這種速度並不能維持很久  很快的  我感覺到後面有人追上來了


不用回頭看  那一定是昱廷  昱廷的年紀當我兒子都足足有餘


騎到西拉雅大道  停紅燈  綠燈亮起  大家又開始狂衝  我的變速器出問題


一開始我調了半天都調不好  等弄好了  大家已經衝出一段  我又開始從後面急追


當然  我又是第一個到目加溜灣大道 (昱廷外號噴廷  他不知已經騎到哪裡了  就不管他了)


又停紅燈  等綠燈亮起  我的變速器又故障  一樣調好之後  再從後面追趕


到全家便利商店  我又第一了 


今天就這樣三進三出  到了慶安宮大家休息話虎爛


我有點耽心  因為我怕這樣三進三出  人家會認為我是故意的  故意先落後再從後面追過人家


告訴大家  我真的不是要這樣  我的變速器有問題  飛輪咬不住會跳齒 


幸好大家也不以為意  讓我心中一塊大石頭可以放下


因為  在團體中最怕也最討厭有這樣特立獨行的人  還好大家知道我變速會發出"咖  咖"的聲音


證明  我的確是變速器有問題  我真的不是要故意從後面巴人


其實我的內心也是有小小暗爽一下  以我45歲的"高齡"  還能贏過以年輕人居多的HHE車隊成員 


表示我還不算老  也顯示我的練騎具有相當的成效  這是好現象  不是嗎?


回到新化  我看了一下碼表  乖乖不得了  最大速度竟然有54.2 


破了我騎車以來在平路的最快速度  以前在平路騎  最快也只不過51.X而已


哈哈  容我再爽一下吧  畢竟  以我們這種業餘的水準  這種速度已經不錯了


 


 



星期二  昨天騎善化慶安宮回來經過南科  發現有好幾棵鳳凰花開得很漂亮


因此就利用星期二中午去探視一下  就先騎西拉雅大道  在宿舍區發現一棵開得很漂亮


因為已經有傳這張照片  所以那張等星期四再騎一次  重新在PO一次


晚上是女王團團騎的日子  是以女生帶隊方式  速度較慢  路線較近  我一向不喜歡跟團騎


只不過  今天特殊  因為有一家冰淇淋店打著買一送一的口號  所以女王團今天就騎那裡


地點在台南市東豐路  距離不遠  而我也好久沒騎市區  所以我半途自行騎過去


說實在的  我有點不喜歡老是參加女王團的那些"娘砲"  身為男子漢老在女人堆中打滾  丟臉~~


到了那裡  也只有林大向我打聲招呼  有種被冷落的感覺 


既然如此  那我就按表操課吧


騎到開元陸橋的橋下  那邊的路我沒騎過  就當做探險  東繞西繞  騎到中正路再回家


回到家裡已經有點晚了  在市區浪費太多時間



 



星期三  因為新疆林有提起過木架山有新化大草原  我的印象中好像木架山有那麼一個大草原


這一天中午剛剛下過雨  我有點猶豫  要不要去木架山呢?  還是去中興林場就好


我怕剛下過雨地面會很滑  木架山有點陰暗  可能會有青苔或是什麼的  有點裹足不前


但是心裡一想  如果主意打定卻又猶豫不決  那乾脆不要去好了


還好  木架山沒有想像中的濕滑  它的路面都乾了  騎起來和以前一樣


只不過剛剛下過雨  現在又出大太陽  很悶熱  一直到桉樹林那邊才比較乾爽


這片桉樹林我感覺她是新化的寶  很漂亮  很安靜  讓人很放鬆  這張照片也很有fu~~


 


 





星期四  中午再騎一次南科  把鳳凰花拍下來  這是我在南科發現最漂亮的一棵


現在到處都是鳳凰花  而且燦爛的程度不輸給櫻花  鳳凰花是台南市的市花而且名字又好聽


很可惜的是  在府城雖然以鳳凰花做為市花  但卻沒有一個專一的賞花地點


鳳凰花也都東一棵西一棵  沒有像櫻花那樣  有一整片的樹林 


不然  我相信賞鳳凰花應該也會像賞櫻花  賞桐花那麼風行


晚上又是和HHE夜騎的日子  今晚騎高鐵站  大家有點意外  騎高鐵站會無關太輕鬆了


出發前教官就說  等一下加碼到阿蓮  我們幾個當然說好囉


一樣的慣例  會有開放衝刺的路段  這一趟我們有4個人輪車  分別是我  昱廷  豆花  和土豆


本來教官也有  但他很快就落隊  剩下我們4個人輪


這種輪車默契很重要  路段也很重要  像高鐵前段不適合輪車  岔路太多  怕會有車子衝出來


這樣騎進步也比較快 


 






星期五  這個禮拜騎了兩次南科  網友Wu  告訴我  在南科目加溜灣大道還有兩處向日葵


反正  我也沒有確切要騎的地點  那我就再騎一次南科吧


很好找  一眼就看到了  只不過這一處的向日葵有一點營養不良  花不大也不多


我再繼續往前走  到了目加溜灣陸橋  旁邊還有一處向日葵  比這裡漂亮多了


下個禮拜再去一次好了  希望不要那麼快凋謝


晚上  北永康夜騎仁德休息站  我自行過去會合


有別於HHE是大鍋炒  人數眾多  北永康就像小鍋慢煮  各有特色  兩團我都很喜歡


在仁德休息站有兩隻很可愛的野貓  牠們不怕人很溫馴  小芬給牠們吃北海鱈魚香絲


牠們也吃得津津有味  但牠們不喜歡人家摸牠  一摸牠好像會反咬你一口


慢慢騎是北永康的特色  真的時速不超過25  當我回到家已經都10點40了  ><


 


 



星期五騎完  里程數來到384公里  只差16公里就可以達到400K


這400K是一個很大的瓶頸  可遇不可求  有這個機會當然要把握住


儘管我已經很累  天氣又熱  我還是打起精神  出去騎一圈


終於目標達成  好累喔 


晚上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下週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