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2.18(星期一) 


休假不是要輕鬆嗎?如果一天跑9個地方 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不過 我覺得還好  因為那天我們真的跑了9個地方


本來應該是下個禮拜才休假的


但因為這禮拜一是初9天公生 所以生意會很差 老闆特地提前一週休


我和娟因為沒有特別的行程 於是決定開車去兜兜風


原本想騎摩托車 但考慮到娟的車子不擅跑長距離而且她打扮美美的 還是開車好了


 


第一站


先到土城聖母廟 這是我們常常夜騎的地方


除了夜騎外 我幾乎沒有來過這座大廟 今天就來逛一逛


 

廟前合影


 



這可能嗎?


 



夜騎休息的地方


 


 

50元換來一顆金雞蛋


 



這裡可以借發財金 但是要博杯一個聖杯可以借200 兩個借400 以此類推


 


 

開運鐘


又是他們賺錢的把戲 娟投了10個銅板 總算敲出一聲


 


 

摸春牛


這些句子被蕾蕾的巧口一唸 哇賽 讓人噴飯了 我是說 太可愛了


 



當然美食不可少 我們去的時候還太早 買杯甘蔗汁 還不錯喝


 



第二站


南鯤身代天府 台南數一數二的大廟 歷史也很悠久


 


 
 
蜈蚣七星平安橋 要走的請付100 現在的廟啊都變成廟店了 什麼都要錢 ><”


 


 
 
 

不錯的景致 到這邊遊覽倒不必付錢 像個小公園一樣


 


 

正殿後方蓋起凌霄寶殿 一樣的宏偉


 



希望這棵發財樹能讓我們發財


 



凌霄寶殿大廳天花板的金龍搶珠


 



代天府一隅


 



不可免俗 這裡也有借發財金 可見台灣人現在真的很缺錢


一般比較有規模的廟都有這項「服務」


但開廟做生意不可能會賠錢 等人家拿錢來還 廟方賺更多(你敢欠神明錢嗎?)


 



代天府旁邊的小公園


 



有夠妖嬌


 



撞到頭 好痛喔


 


 

第三站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冷冷清清的商店街 還有貼出出租的告示 這也難怪生意不好 太偏僻了


 



漁人碼頭的地標


 



可愛的造型玩偶 可是在海邊為什麼要拿鋤頭?


 



看海的「女孩」


 



沒有遮蔽的觀海亭 在夏天肯定會被曬成乾


 



大樹底下好乘涼 漁人碼頭幅員遼闊 但綠地太少 草皮上只有一棵大榕樹


 



我們的午餐


 


 
娟的蚵仔煎 我的蚵仔包


東石的名產就是蚵仔 來這裡就是要吃蚵


 


 

飯後甜點 這女生怎麼這麼可愛啊~~~


 



第四站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久聞大名 不如不見 幾乎沒有規畫且無人管裡 車子開在裡面塵土飛揚


害我對這裡的幻想破壞殆盡 除了塵土和雜草 看不到有生物的跡象 該加油囉


 



第五站 口湖馬蹄蛤主題館


又是一處幻想破滅的地方 以為這裡應該是一個類似購物中心或可以參觀的地方


哪知看起來就像漁塭的「工寮」


有一個歐巴桑在整理東西 我和娟沒有下車直接開走了


 


 

第六站 板陶窯 


跳過北港朝天宮 因為那裡去過很多次了


本來是要直接到新港奉天宮的 路過看到這個地方


之前有聽朋友說過 好奇心的驅使下 讓我們彎進來瞧瞧


 


 
 
 
 
 
 
 
 
 
 
板陶窯這是一處交趾陶的創作園地


裡面的雕塑和我們小時候的生活記憶息息相關 個個栩栩如生


讓人看了往往發出會心一笑


我們在這裡逗留好長一段時間 這邊走走 那邊拍拍


 


 
 

除了交趾陶這裡還有草泥馬


我第一次現場看過這種動物 很溫馴的感覺 這種生長在南美洲安地斯山的動物


據說是當地人最重要的財產 吃牠們的肉 穿牠們的毛 用牠們的力 反正全部都有用到


 


 
今天是星期一 本來板陶窯是公休的 也許是過年的關係並沒有關門


我們看到有不少人都進去參觀 因此也跟著進去


省下入園費200(1100 可以抵消費) 這裡我特別推荐值得一遊


 



第七站 新港奉天宮


我的感覺是和北港朝天宮幾乎一模一樣


無論廟的樣式或外頭商店街的格局都差不多


今天剛好有別的廟來進香 好多遊覽車 顯得很擠很雜


我們在裡面參觀一下用手拜一拜 就離開寺廟到外面商店街閒逛


 



阿娟對鵝蛋情有獨鍾 先是買了4 後來折回去又買了4


說要給她公婆嚐嚐 還真的很用心啦


 



遊行花車


 



我們買了一杯飲料到旁邊的鐵道公園散散步


這些廢棄的台糖小火車都成了公園 成為當地居民休閒的地方


 


 
第八站 鹽水武廟


武廟是著名鹽水蜂炮的發源地 再過幾天這裡就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武廟前擺滿過年應景12生肖的吉祥話 也是遊客拍照的首選


 



關公當然不可少 台南寺廟中除了媽祖外 拜關公可能是第二名


 



第九站 鹽水八角樓


這是一間在清朝就已經有了的老房子 外表看起來是不錯


但和很多老房子一樣 內部顯得有些滄涼 我不喜歡


 



房子外觀呈現八個邊 所以取名八角樓 外表看起來是不錯啦


 


 
 

今年鹽水蜂炮的主祭是鎮南宮的「周倉將軍」 看完這裡時間也差不多了


還有月津港花燈就不去看了 結束今天的「一日九處」之旅   


 


後記:


今年一直和王大在捉迷藏 我在東石時打電話給王大 他在後壁


我在新港時他在鹽水


我到了鹽水他已經到新市了


這次無緣相逢  也因為我們大家的行程各有不同 


今天我和阿娟跑了三個縣市 從海邊到嘉南平原


也許下次有機會就跑山裡 偶爾不騎腳踏車改開車兜風也不錯 騎摩托車也可以


旅遊嘛!怎麼走都可以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