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2.12(星期二) 102.02.14(星期四) 


雖然現在對霧台已經不再感到陌生


事實上 霧台對我的吸引也不再像從前那麼強烈 那是因為我不瞭解霧台


最近看到大莊和王大又去霧台


並把霧台櫻花王和神山瀑布「帶」下來 這又引起我對霧台的興趣


今年初3 大莊繼初1那天之後 又再一次上霧台


這一天我在菜市場 老闆特別恩准我可以提前下班


回家不久之後 大莊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去霧台


當下考慮答應大莊 立刻快馬加鞭驅車前往霧台


一樣的道路 多了些許的崎嶇


回想去年騎車上來 現在開車才發現這些路還真是陡


通過三德檢查站 經過伊拉河谷 到達我們會面的地方 ---「神山愛玉」


 



這家神山愛玉幾乎已經是霧台的代名詞 沒吃過神山愛玉好像沒來過霧台


 


 

神山瀑布就在神山愛玉旁邊一條小路直直下去


今天親眼目睹 發現這瀑布現在水量雖然不多 但氣勢磅礡


在瀑布前 我們還遇到小李帶著一家人來這裡玩


小李對霧台一樣有著深厚的感情 只是大家行程不一 無法一起玩


 



大莊和阿祥充當攝影師 補捉自己想要的鏡頭


 


 
 
 
利用瀑布做借位的手法拍一些搞笑照片


 



阿祥居高臨下拍攝今天參與的朋友


 



逛完神山瀑布 又到了另一場重頭戲「霧台櫻花王」


從霧台教會旁邊的小路走下去 在一家民房前就可以看到


 



原來這就是櫻花王


好漂亮 比我在照片中看到的都漂亮 如果早到幾天 說不定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櫻花王


 



和櫻花王合照 幾乎是每個遊客都會做的事


 



在不遠處還有一棵 應該是櫻花王子吧


 


 

魯凱族特有的鞦韆 還有表演活動


 



魯凱文物館 濃濃的原住民風味


 



一旁賣飾品的小攤販  兩點多左右 為避免人潮


我們選擇早點下山 另一方面我還要趕去茄萣


於是大家兵分兩路 分別行事 結束我今年第一趟霧台行   


 


 


過了兩天 我又到霧台了


因為娟一直看著大家都去看櫻花王心羨不已  加上豆花也有意要去看


那我就義不容辭當導遊 帶大家去向櫻花王朝聖


 



一樣先到三德檢查站登記 今天是初五人潮卻比初三還多


 



直接到霧台教會 有個「春之花王」的標誌 從這裡走下去 就可以到達櫻花王的地方


 


 
 
 
 
 
 

漂亮的櫻花王 雖然比前兩天又凋謝不少 但還是掩飾不了它的美


我們全家人在此留下美麗的倩影 


 



當然鐵豆家族也要合影一張


 


 
 
 

我和娟欲罷不能 加碼演出 這櫻花王實在太迷人了


 



我們的好朋友「阿角」現身在霧台 孝順的阿角帶著父母一起來看櫻花王


 



但是我們的目的不同 和阿角說聲再見 我們繼續往更高的「藝術街」參觀


 


 
 
 
 

這座「基督長老教會」應該是霧台最美的教堂了 矗立在這山間顯得很耀眼


 



基督長老教會的內部一景


 



有一戶人家門口放一個山豬頭的標本 以起眾人圍觀


 


 
 
 
 
隨意在藝術街內走走看看 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如果不趕時間也可以在這邊喝杯咖啡再走


 



不是很好吃的愛玉 太稀了 難怪生意不好


 



人生何處不相逢


就在我們準備到神山瀑布 停下來想買些東西時


看到一個熟人 ~~不得了了 是馬汀兄


他今天也帶著太太 一起來霧台遊玩 大家真是有志一同


這兩次到霧台 看到三個熟人


只能說 大家都熱愛大自然 因此所選擇的地方也相近 磁場相同的人更能互相吸引


 


 
 
 
 
 
 
 
回到神山瀑布


我們開心的吃著剛剛買的山豬肉 加上我們自己帶的東西 一面欣賞瀑布的美景


在這裡待了好久 差不多都忘了時間 一直到三點多 才依依不捨離開


 


 

離去前 再來與瀑布一張合影 下次要來的話 應該至少是一年後的事了


 


   


回家前 我們再到山羊哥家坐一下 喝杯咖啡


山羊哥很熱情要我們留下來吃飯


一來我們人數眾多 二來真的怕會耽擱太晚 影響明天的工作


於是婉拒山羊哥的好意 有這份心我們就非常感動了    


 


 


後記:


這霧台的櫻花王 一開始由大莊他們在去年發掘出來


今年我們亦抱著朝聖的心態去賞花


光是我和大莊 在這次過年就去了兩次


可見櫻花王魅力無法擋 很多網友也是看到我們po的照片才跟著去的


可惜的是 今年過年比較晚 我們沒有看到櫻花王盛開的畫面


明年可以的話 早一點去 再來回顧櫻花王的美 


今年過年雖然沒有大型的活動


但在櫻花王的襯托之下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希望明年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