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1.14(星期一) 


話說 我們「發哥咖啡社」成立至今 已經好幾月了


一脈傳承 大師兄小師弟紛紛出爐 我們的發哥現在是桃李滿天下


這段期間無時不泡 無所不泡 舉凡東照山 澄清湖 柴山 美術館 莊園 羊寮 都無時有咖啡香


最近更過份了 在「尚賓總部」幾乎夜夜笙歌 都已經忘了民間疾苦


我們這些駐紮在外的小小社員 只能搥心肝 乾瞪眼 其實這些都還好 眼不見為淨也就過了


但在某一次的柴山咖啡趴中 我終於忍耐不住了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曹大哥把他私房料理「煎餃」端出檯面 這叫我情何以勘


看到那煎得金黃微焦的煎餃 似乎透出一種魔力 說道:「鐵枝 鐵枝 來吃我!


煎餃的聲聲召喚 我聽到了 咖啡陣陣香味 我聞到了


厚著臉皮 在這次公休日 請山羊哥和曹大哥邀集所有好朋友一起來爬柴山健行


順便品嚐咖啡和那傳說中誘人的煎餃  不止這些 曹大哥還推出羊肉爐大餐


人客啊! 爬山不只可以喝咖啡 還有煎餃 羊肉爐


你看看 你看看 是不是太超過了 哈哈~~~ 


 



08:50 我們大家準時在柴山的登山口集合 這個停車場很大 而且是免費的


 



發哥在「玩」猴子時 巧遇當年的好朋友


 



先和阿娟來張合照


 



高雄最有名「沙仔地麵線羹」的小開~阿智 前來和我們相會


但他因為腳傷不能爬山 不過下午他會準備一鍋獨門麵線羹讓我們品嚐 真感恩~~~~


 



一行十餘人陣容龐大 出發前先合影


 



一開始爬都是這種階梯 其實 我比較喜歡爬天然的 有樹根的那種路


 



是啦 就是這種   曹大哥是柴山通 比猴子還厲害


他一個人背我們所有人的午餐 重達十幾二十公斤 在這崎嶇的小路健步如飛


警政署應該感到慶幸曹大哥沒有做奸犯科 不然曹大哥只要躲到山裡 誰捉的到?


大家說:「對不對?」


 



比較平坦的路


 



熟悉的地標 另一個柴山通~王大的地盤


 



不多久 大家開始脫衣服 表示後面會比較難走


 



有時候還要穿石而過 太胖的會卡住


 



四棵榕的猴群 一點都不怕人


 



娟在四棵榕差點遭到猴子搶劫  剛把背包放下


一隻像狗那麼大的猴子衝過來眾目睽睽之下 被搶走一包面紙 娟有點被嚇到


 



高雄市區籠罩在一片薄霧之中


 



四棵榕大合照


 



新翠嶺也是一個熱門休息點 有人看到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 在那邊竊竊私語 說我們是陸客 


 



好幾個月不見發哥 當然要合照一張


 



「盤榕」的猴子更是囂張 躲在樹上虎視眈眈


 



在「盤榕」我就被搶了 (旁邊那位是曹大哥 身上背包簡直是去爬百岳)


我想要將外套收進背包 才打開拉鏈 忽然聽到樹上一陣沙沙聲


一隻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過來 搶走我一包零食後揚長而去


這時我才領教柴山猴子的厲害


 



過了盤榕 boris大哥要先行離去 謝謝boris大哥今天前來相陪


boris大哥和我老闆的年紀差不多 有時 我在想是否可以陪我老闆一起出來走走


我想太多了


 


 
垂直的「猴岩」 猴子在這裡來去自如  在「猴岩」前 我和發哥 老師合影留念


 


 

如夢似幻的「一簾幽夢」


 



軍方設的蛇籠鐵絲網 不僅阻擋遊客也阻擋野生動物 真差勁


 



目的地「小坪頂」快到了


 



「小坪頂」到了


 



今天負責咖啡的大師兄~福哥


 



娟面泛紅潮 她的膝蓋有點痛


 



今天的主廚曹大哥 背了這麼多東西上山 還要為大家煮午餐 真是辛苦了


 



雙管齊下 火力全開


 



福哥全套咖啡器材也準備好了


 



特別來賓大莊來了 ~~ 好意外啊


 



郎客啊 照過來 在山上可以吃到羊肉爐 真幸福


 


 

不用任何言語 就知道我們有多開心了


 



還有「必殺技」煎餃開始囉~~~


 



守在爐邊偷師


 



~~好滿足 這金黃的外皮 飽滿的內餡 正是我夢寐以求的佳餚


 



一陣秋風掃落葉 美味佳餚全被消滅殆盡


大伙在涼亭內喝咖啡 話虎爛 此時此刻深深體會 有朋友真好


 



曬恩愛一下


 



今天的新朋友尼克森 發哥常常虧他 他一付好脾氣只是笑笑


 



山羊哥「表演」吃東西給猴子看


這裡有兩隻猴子不死心 一直躲在暗處 想出奇不意來搶我們的東西


 



大莊不動如山睡大覺 等一下要出明牌


 



曹大哥今天帶來一瓶高粱藥酒 剩下的被娟喝光


平常低酒不沾的她現在醉了 拿一件衣服幫她蓋上免得感冒


 



差不多兩點 我們準備下山 娟今天的膝蓋不舒服 扶著她慢慢走


 



下到停車場看到瑞恩 好高興


瑞恩早上有事不能同來 現在忙完了 過來會合 我們等一下要轉戰阿智家


 



瑞恩和山羊嫂合影 好靦腆的樣子


 



「沙仔地麵線羹」的小開~阿智 忙著幫我們張羅點心 真是麻煩了


旁邊這鍋麵線羹何止12人份? 至少有20人份


 



還有水果


 



這碗麵線羹非常好吃 這是真心的


早上我和娟到高雄之前也吃麵線羹當早餐 但和阿智他們的差多了


 



大伙一字排開吃得不亦樂乎


 



舊鐵道改成自行車道 也兼阿智家的後院


 



瑞恩和曹大哥笑得多開心啊


 


後記:


在阿智家 我們畫下完美的句點 今天有運動 有美食 更有好朋友相伴


雖然這些美食都是普通的東西 但加入「友情」的調味 整個價值全部浮現


正符合我的理念 享受不在花錢多


走出戶外 和好朋友互動 世界變得更不一樣 更加美好 還在猶豫嗎?


出發囉 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