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1.25(星期三)


每年的初3是我回"娘家"的日子  然後可以休初4和初5  這個模式已經開始2年  希望明年可以繼續


這幾年  我們東門仔在興達港附近買了一棟房子  地方比較寬敞  所以現在回娘家都去他那裡


現在老婆她們家族這樣算下來  人數高達21人  可以說是大家族


每年相同的課目就是打麻將  算是每年過年的一大重頭戲


 我提前出門回茄萣  也不想每次回去都是為了吃而已  也該善盡女婿的責任


陪丈人爸  丈母娘聊聊天 


今年  我得了重感冒  定力稍微差了點  受不了小孩子玩電腦的嬉鬧聲  一股厭惡之情油然而生


老婆她們也去買午餐  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到情人碼頭走一走


 


情人碼頭位於台17線 194k  以往是我們騎車經過必拍景點  我也多次經過


雖然如此  我還是沒有進去過  我老早就想進來一虧究竟了


如果要茄萣人選一個當地最具代表的地方  我想不是興達港就是情人碼頭


茄萣人說幸運也滿幸運的  別的地方連一個地方都難產  他們竟有兩個之多


但是政府無能  任憑這麼棒的地方淪為蚊子館  遊客稀稀疏疏 


大過年的  別的地方車水馬龍  但是情人碼頭卻一如往常的安寧 


這情人碼頭要是我的私人產業  絕對不會做的比財團的遊樂園差


 


 




情人碼頭的大門 


 


 



進入園區內  小貓兩三隻


 


 



這裡是我們夜騎情人碼頭的地點


高雄之眼  海上劇場  也兼 興達港漁會農漁產展售中心  兼餐廳  販賣部


當然啦  餐廳沒開  販賣部也倒了  沒有遊客東西要賣誰


 


 



園區內有很棒的內陸海  我覺得很適合發展水上活動


 


 



很有造型的天橋


 


 



相對別的地方要花大把金錢買門票  又要飽受人擠人之苦  這裡.......


只能用悽慘兩字形容


 


 



這家餐廳早已人去樓空  不知有沒有過繁榮的過去?


 


 



這應該是三顆心造型的拱門


既然碼頭名曰"情人"  何來三顆心   不知設計者何解?


 


 




水上碼頭  早已多時不用  門鎖都已經生鏽


 


 



這片內陸海真的不錯 


無能的政府未能善加利用  實在可惜  這如果給民間來經營  應該是一個觀光盛地


 


 



另外一角  安安靜靜


 


 



漁貨拍賣中心  過年期間休市  只見一人坐在堤防釣魚


裡面倒是整理的很乾淨  一般的雜物也不多 地方也不大 


以我的專業判斷  這裡的交易應該也很冷清 


 


   



繞了一圈  回到原點 


由於一路走來  不見任何阻礙  諾大的園區大約只花半小時就全部逛完


這裡再度成為政治人物好大喜功之下的犧牲品  當初情人碼頭剛剛風光成立時 


不是說要比美淡水漁人碼頭  如今看來  這真的天差地別  淡水漁人碼頭遊客如織  這裡卻少的可憐


不禁搖搖頭  蚊子館我們見多了  也不差多這麼一個  我們小老百姓又有什麼辦法?


還是回去吧 


 


回到茄萣  老婆和小姨也買了午餐回來  吃完之後  同門仔也回來準備開賭了


可是  我好像感冒的病情又發作了  好想睡覺  所以中午這攤我就沒參加 


小孩子繼續玩電腦  繼續嬉鬧  在病菌的助威之下  我聽而未聞  沉沉入睡了


睡了好幾小時被叫醒  吃晚餐囉


 


 




晚餐的地點  在興達港停車場旁邊的上漁港活海產


老闆是阿娟的四舅  以前我和阿娟也在這裡訂婚的  那時這家餐廳才剛開幕  現在已經16年了 


 


 



下午睡了一覺  精神好了很多  也該是我"發紅包"的時候了  我們打100  50的


不巧  今年我的手氣比較好  打了8圈  小贏1500元 


凌晨兩點  再吃了藥  就上牀睡覺  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