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1.23(星期一)


這次過年  可以說是行程滿滿  好久沒這樣玩  雖然不錯  但我正當感冒  卻也非常辛苦


一大早  我和豆花從二寮回家的路上  就互相商量一下  等一下要帶家人去哪裡玩?


我有兩個建議  1.先到佛陀紀念館參觀  2.若是去不成  就改三地門或涼山瀑布


涼山瀑布在兩週前有騎腳踏車去過  覺得非常值得一遊  而且又免門票 


 


一大早就從二寮淋著雨回家  溫度低加上濕衣服  我開始覺得不舒服 


回到家裡洗好澡  換了乾淨的衣服之後  躺在牀上不知不覺睡著了  發覺我似乎感冒了


為了不掃大家的興  還是支撐起來  按照原定計畫 10:30出發到佛陀紀念館


這次是全家都出動  依照慣例  我家那個老宅男還是不出門  管他的  自己愛當老孤屈就隨便他了


反正我是不會約他的  真是雞歪  老婆  兒子  女兒  孫子  通通請不動他


但是只要我們那個菜市場自治會會長使個眼色  那個老宅男就飛奔過去  當狗一樣  犯賤


也好啦  那個老宅男一起出門只會煞風景而已  不去正合吾意


 


這次我們沒走高速公路  我們走182到內門  旗山轉過去佛陀紀念館


到旗山之前車流非常順暢  但是一到台3與台28交接點  往美濃方向的路


乖乖不得了  前幾年的慘痛回憶又再度出現  車子夭壽多  開車比走路慢  一點都不誇張


正當我們慶幸我們沒要去美濃  往大樹方向車流還算順暢


但一到嶺口交流道  換我們惡夢的開始了


 



我們塞在車陣中  幾乎無法動彈  好不容易開始移動  我們三輛車互相連絡一下 


我看  還是不要去好了  這個車陣從交流道一直塞到佛陀紀念館  實在太長了  啟動第2方案


佛陀紀念館反正也不會跑掉  還是改天再去好了  免得大過年  難得的假日就耗在塞車之中


 


重新上交流道  從嶺口上去然後開到長治  三地門下交流道  在準備吃飯  吃完之後再到涼山瀑布


太多人出遊就是有個壞處  意見他媽的特別多  都已經說好的事  卻臨時變卦也不通知


說好從三地門交流道下去再吃飯  可是有人好像快餓死了  提前在九如交流道就下去  還不通知我


下去之後  好像是被神明派的  要去找什麼哪一家比較好吃的  問題是 哪一家好吃他們也不知道


更何況  什麼叫好吃? 好吃的定義是什麼?  耐住性子隨他們繞來繞去  終於...


找到一家麵店吃麵  啃~~~


吃完之後  又從九如交流道上去  過一個交流道再下去 


這樣子是快多少? 就不能忍一下嗎? 不能按著大家說好的話就做嗎  愛改就改


整理一下情緒  因為涼山瀑布就快到了  不要被影響今天出遊的心情和我的病情


 





來涼山瀑布果然是明智的抉擇  遊客不多  停車場還有好多空位


 


 



來張大合照  豆花他們一家走得快  不知走到哪裡了


 


 



園區內很清悠


 


 




已經乾涸的牛角灣溪


 


 



翔翔與百步蛇的圖騰


 


 



眾人一看到這個瀑布有點小失望  小朋友說  好小喔  像小便一樣


這已經比兩個禮拜前還大一點點  現在不是雨季  又有什麼辦法


 


 




鐵枝家族到此一遊


 


上次騎來涼山不能體會她的登山步道  這次當然要好好體驗一下 


接著各家紛紛派出代表  其他人體力太差就在下面吃東西  話虎爛


 


 



這個階梯是登山步道的起點


 


 



這條步道全長1.5公里


 


 




早上有下雨  地面泥濘  最好拉著繩子  以策安全  盡量不要踩輪胎  會滑


 


 




稍微喘口氣  來看看今天有哪些勇士來挑戰


今天一共有8個來挑戰  最老的和最小的都來挑戰  其他5個就擺爛了 


 


 




大部分的路並不難走


 


 




趁沒人 再來一張


 


 



有時是這種破碎的石路  僅可一人容身 


 


 


 

小朋友開始累了  臉色不太好  我告訴他們  快到了  快到了  似乎也沒用


還是先休息一下好了 


 


 



這種比較好走


 


 



這個就要很小心  尤其今天有下雨  要特別小心


 


 



耶~~  終於到了  來個畢業照吧


 


 



潭水很清涼  上去一點還有一道瀑布 


 


 





到此一遊


 


 



回途中  經過一處很漂亮的地方


 


 



回到起點了


 


 



這就是涼山瀑布  我算見識過了


 


一回到涼亭  看到一個我不太想看到的景象


不光是我家  別家也一樣  現在幾乎已經是一個常態  沒有的人反而顯得有點不一樣


大家就把手機還有平板電腦拿出來刷刷刷  當個低頭族  對周圍的事不動如山  彷若不見


眼睛注意的只是那小小的營幕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少 


科技帶給人類到底是福是禍  還是自取滅亡  恐怕是誰也說不清的 


古代人沒這些科技  不是活得好好的  現在人有這些科技好像也沒比較快樂 


也許科技就像大自然  當你過度依賴  一旦讓它反撲  那後果將是不堪收拾 


管他的  關我屁事 


 


  



回到我們客戶那邊捧場一下 


幾乎每次都到這裡  說實在的  我已經吃到有點膩了 


是說  他們也讓我們賺不少  就當作回饋一下 


 




小朋友最愛的豆乳雞  我們多大氣啊  不囉唆  叫了2隻


 


 



狗尾雞湯


 


 



炒山豬肉


 


 



炒高麗菜x2


 


 



紅燒黃魚 


 


回家之後  覺得出奇的冷  冷到會發抖 


我問老婆  現在會不會很冷  老婆說  還好啊 


可是  我真的冷到上下兩排牙齒打顫  洗完澡很快就準備睡覺了


在被窩內  身體不斷的顫抖  一直抖  那種發自內心的冷  是我第一次遇到的狀況


這讓我想起瘧疾這種疾病  會不會是我就是瘧疾呢


不知過了多久  也許我累了  也許被窩內比較暖了  後來發生什麼事  我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