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1.07(星期六)


上個月  淑萍和傻蝦在臉書上留言  說這個月要找一天到新化來找我  我當然是歡迎之至


於是我們約好1月7日  晚上7點在農舍聚餐  我個人都8點才吃晚餐  我還有點擔心7點會不會太晚


之所以選在農舍  那是因為我喜歡裡面的菜色 而且裝潢也是我很喜歡的樣式


更重要的是  農舍老闆以及大廚都是我的好朋友  給他們捧場  他們也會額外招待 


這一天  我下午特地早一點睡  說也奇怪  我竟然失眠了 


哇靠  又不是去相親  也會輾轉難眠  勉強躺下  6點半就起牀了


大約6:50  我和老婆到了農舍  只見淑萍已經到了  真不好意思  讓客人等


我在外面抽根煙之後  我們就先到裡面去坐


中途  我打電話給傻蝦  他已經快到開元路  我告訴他那邊現在在修橋  禁止通行  請他改走小東路


不久  我們就先點菜  順便等他和豆花


豆花今晚也遲到  他到周伯助那邊弄車子  那我們和淑萍就先開動了


 


 



農舍餐廳一角  古色古香的裝潢來自老闆之手  老闆很復古  相對裝潢亦如此


農舍在我們新化很出名  前幾年每到假日  如果不事先訂位  那就不用來了  生意好到上報紙


這兩年  老闆的重心轉移到白河  而且附近也開了一家同類型的餐廳(葉陶楊坊)


加上M型化社會越來越明顯  農舍的生意有下滑的趨勢 


但不管如何  只要有朋友來找我們  我們都會帶來這裡  物美價廉也是一大考量


如果東西不好又太貴  就算是老爸開的也不會來


 


 



淑萍和她的千金


和淑萍認識是在很偶然的機會  她先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然後那次我和豆花的阿里山之旅有去找她


後來  她加入我們HHE車隊(純打屁的)  也和我們去聚餐過一次 


淑萍今天有"saido"過  還化了妝  可見很重視這次聚餐  謝謝囉 


淑萍的千金今年唸高一  有志唸軍校  這是不錯的考量  但好像被學校的教官嚇到  有些猶豫


妹妹啊~~  妳現在才高一  還有2年慢慢考慮  有興趣就去讀  不要管別人說什麼  軍校沒那麼可怕


淑萍很好命  年紀輕輕的  兒子女兒都那麼大了  快出頭天了 


 


 



傻蝦(蔡政和)   我還是習慣叫他傻蝦 


傻蝦和我認識的過程和淑萍很類似  只是他沒在騎車  單純就是聊天


當我第一次見到傻蝦也是出呼我的意料之外  那天他忽然出現在我們菜市場  然後說他是傻蝦


天啊  怎麼這麼厲害啊  一個久住台北的人  竟然能跑到菜市場找到我們  只憑在部落格看過我們的照片


比起那些住台南的  我還要報路報個老半天  他們還是一知半解  傻蝦  你真是太強了


傻蝦是一個典型的公務員  一看就知道是個老實人  他非常孝順  凡事想到他的母親


 




農舍的帥哥大廚阿明 


農舍在新化已經開了9年  我和阿明也認識了9年  年紀很輕(61年次)  卻擁有很好的廚藝


我之前已經有透露說  今晚淑萍會來  阿明很阿沙力的說  來的時候說一聲  他要招待一下


這張照片不要做任何聯想


國防部最新規定  拍照時不可以比"讚"或"YA"  啃~~ 這張剛好兩個都有  純屬巧合 


 


我們今天點合菜  我有點猶豫


農舍的合菜都很大一盤  我們今天連豆花在內  只有6個人  真的會吃不完 


所以我飯只吃一碗  光吃菜就飽了


以下是我們點的菜  道道美味  只因光線有點暗  拍不出好效果



松版豬肉


 



紅燒鮮魚


 



苦瓜鹹蛋


 



炒野蓮


 



巴西蘑姑雞湯


 



陶板蝦


另外還有脆皮肥腸  阿明招待花生炒小魚乾和拔絲地瓜


說實在的  要不是菜太大盤  這些菜光是醬汁拌飯  我就可以吃好幾碗白飯 


這間餐廳  我真的很推薦  不光是我朋友開的  是真的很物美價廉  


如果車隊來這裡聚餐  根本不用怕吃不飽(那次踩高賽聚完餐  我回家還泡了一碗麵)


這頓飯我們大家吃的很開心  聊天也聊的很開心  可謂賓主盡歡


一直到晚上9點  餐廳準備打烊  而淑萍也要回嘉義  我們才各自打道回府


只是  傻蝦你真的太客氣了  你這樣做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以後有機會去台北  怎麼好意思去找你  你說 對不對


這樣好了  我欠你一次  下次再補給你 


你應該懂我的明白


 


記憶分享: 1000914 台南~~阿里山全單來回全記錄 騎乘里數:260公里 (淑萍)


                  第42週 1001016~~1001022 本週騎乘里數:313公里 內附車隊聚餐 (淑萍)


                  1000730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18 傻蝦 (傻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