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1.09(星期三) 


坦白說 我一直不是很快樂


我覺得我的時間太少 想做的事太多 一直處於要與不要之間


就像今天中午120回到家 因為還下著雨 所以無法去騎車


想到中興林場爬山 但礙於來回時間以及爬山的時間 回到家裡要3


這樣就壓縮到我休息的時間 又會影響明天的工作


因此 我做了一個很不願意的決定 那就是不去了


可是這麼一來 在我心中的計畫又有出入 所以心裡不是很好受


我是一個律己很嚴的人 常常為了自己的計畫做不到而感到悶悶不樂


原因就在我的時間太少


在臉書這個大鍋炒中 大家很羨慕我好像可以隨時去騎車 遊山玩水


殊不知我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我的時間比大多數人少太多了


只因為我有目標有計畫 會爭取每一個可以去做的時間而已


事實上 我已經很累了


我不想po在臉書上 那會有「取暖」的嫌疑


在臉書上都是報喜不報憂 在自己的部落格抒發情緒比較不會被人說話


 


常常有人對我說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但我就是做不到 我給自己訂定目標 朝目標去前進 這也是自我挑戰的一種表現


有得必有失 要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點 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這邊要做 那邊就要割捨


偏偏我又想全部完成 那怎麼辦呢? 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 做一個算一個 走一步算一步


 


現在的我 已經不在乎能賺多少錢 經過這麼多年的考驗


體會到「錢」真的夠用就行 有更多餘的時間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將來才不會有遺憾 不會感到來世間只是白走一回


寄人籬下仰人鼻息的我 陷入天人交戰 也只能雙手一攤


走一步算一步了 也不知道哪天就被人趕出去


 


我一天的時間花在工作上已經去掉一大半


再花6個小時睡覺 3小時騎車 還要吃飯洗澡上網寫東西鬼扯蛋 真的沒有剩下多少


看人家不時呼朋引伴喝咖啡 約騎 爬山踏青 我心裡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如果老闆肯稍微放鬆一點 那我們更能把握時間做我們想做的事 那該有多好


有時在想 將來我退休之後要怎樣怎樣 心中的藍圖不知有多少


但是又想到老闆現在都還不肯輕言退休 我又怎好說出「退休」這兩個字


實際上 我也認為沒有退休的必要 退休有什麼好?


我只希望在工作之餘更可以搭配我們想做的事 完成我們的夢想


寫到這裡好像有點離題了


今天的起頭不就是我想去爬山而沒有去而已 怎麼會扯出一大段?


現在我只希望 等我女兒上大學之後 我就要自己自立門戶


如果老闆執意不肯 那我也有應變之道 大不了革命而已 除死無大事


反正現在與老闆之間已經只是主雇關係而已


就算被趕出去也沒什麼大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