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11.14(星期一)


接上: 1001114 與高獨有約-- 信國社區逍遙遊(上) 騎乘里數:180公里


 


要到大莊家會從佛光山經過, 王大說: 帶你們去加碼. 王大出手肯定是重鹹, 果然不出所料, 從佛陀紀念館旁邊那條往佛光山大門的便道進去, 就看到一個兩段式的坡. 傻傻的我, 只看到第一段, 沒看到第二段, 所以我就跟上去. 在騎第一段的時候就看到一個車友哀爸叫母往回騎, 那時我還不知狀況.  當我彎過去第二段, 我明白了, 真是有夠夭壽, 這哪是爬坡, 簡直是爬壁. 我不知道自己撐了多久, 也許爬了1/3, 也許爬了一半, 我開始在心裡默數1.2.3.4.5…….. 不時將頭往上望, 看到王大和豆花也正緩緩上升, 好幾次都想放棄, 但看著他們兩人頓時激起鬥志, 我可不能輸啊, 他們可以我也可以. 終於數到63, 我到了, 即使這裡是佛門聖地, 我也忍不住說出我的感想:”!! 好硬”.


 


 






本來王大要騎下去了, 應我的要求, 艱苦達陣, 不拍一張怎麼可以.  這裡可算是目前為止我騎過論長度論坡度最硬的一段,


如果說, 玉井虎頭山前面那一段有22%的話, 我敢保證這裡最少有25%以上.  舉個例子說好了, 我騎308或梅嶺雖然陡, 但我還可以低頭看碼表看路況. 上次騎東照山北極殿也算超陡了, 但抬起頭還可以看到終點.  這次騎這段, 我腦中完全空白, 抬頭看不到終點而要仰頭才看得到, 更不用說看碼表了. 過了第一個彎進入第二彎, 龍頭翹整路的, 怕都怕死了, 一直到終點才能放心.


 


 




佛光山


 


 


 


到了大莊家, JASON和幾個車友下午還有事就先走了, 我們沒事的繼續留下來.


 


 


 
~~ 發哥和教練, 你們好.


 


 



發哥準備的咖啡


 


 


 
 
 
看著發哥專注的神情, 泡出來的咖啡鐵定好喝, 剛沖下去的咖啡會呼吸, 要讓它將二氧化碳排出來, 不同的水溫會有不同的滋味. 這次發哥準備幾種咖啡, 吉力馬扎羅咖啡, 薩爾瓦多溫泉豆, 哥倫比亞咖啡, 還有衣索比亞原生咖啡, 各有不同的特色. 發哥真不愧是咖啡達人, 任何咖啡在他口中都可以說出來源, 泡咖啡最理想的溫度是82C~~88C,  我也愛喝咖啡, 只不過我都喝31, 黑咖啡幾乎不喝, 因為只喝到苦味而已. 但發哥的黑咖啡真的與眾不同, 入口很滑順, 味道也不苦, 還有喝下去之後, 在喉嚨還會回甘. 這大大顛覆我對黑咖啡的印象, 一向我都以為咖啡就是要加糖和奶精, 不加的話就是自找苦吃”, 我相信此時, 我如果對發哥說, 我要加糖和奶精, 我就是自找苦吃”, 不被發哥扁一頓才怪. 呵呵~~ 喝咖啡就是要喝這種的, 有這種咖啡還要加別的東西那就是有病了.


喝著發哥的咖啡, 大家聊聊是非, 其樂融融, 我們的芋董這時也出現了, 好朋友一見面就是開心.


 


 

這三個寶貝蛋玩起來了, 尺度有點大,  難怪芋董不放心, 要前來監督.


 


 


 
  
4點了, 考量我們回程, 也該向大莊告辭回家了, 謝謝大莊, 發哥, 和教練的招待.


 


 


 
 
王大帶我們回去, 途中經過義大世界.  王大和小蓁提議要去吃冰, 時間還不是很晚, 因此我們就一同前去, 佳芬也不跟芋董回去了, 她也一起來.


 


 


  


網路第一名的冰店, 他們這家店的冰是用秤的, 平均一碗還不到30, 物超所值, …. …. 他們三個又玩起來了,  沒關係, 開心就好.


 


 



回程經過文藻, 我總是會多留意一點, 正值下課時間, 和我們以前一樣, 女生特別多, 現在的文藻女生比起20年前的文藻, 漂亮多了.


 


到了岡山轉往台19往阿蓮.  我們可沒到路竹喔,  剛剛發哥說, 只要喝3杯衣索比亞咖啡, 保證讓你砰砰叫.  好像真的有效喔. 我們的精力轉換成騎車的動力, 往北騎的逆風中, 我和豆花都可以輕易騎出35K以上的速度. 反觀老何就跟不上了, 可能是他剛剛喝不夠吧! 哈哈~~. 為了等他我們就慢慢騎, 從高鐵站回家. 


 


 




高鐵台南站  今天的騎乘里數180公里 


 


這次的高獨約騎真是太棒了, 有好朋友一起相聚, 有輕鬆有挑戰, 有好吃好喝的. 現在和豆花聊天回想起來, 都是那天約騎的情景, 好讓人回味再三.  我愛高獨團, 愛裡面的夥伴, 期待下次再相聚的機會, 下個月公休還是休星期一, 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 我還要再到高獨團騎車, 那種感覺太棒了, 也再次謝謝所有的朋友, 希望我們的到來, 沒有給大家造成困擾, 也歡迎大家能來新化, 大家一起騎車, 一起虎爛, 一起喝兩杯,


 


延伸分享  油俠部落格: 2011/11/14 鐵枝2人組~油信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