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924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 22 舞音樂 瑞恩





1000918(星期日)  沒騎


1000919(星期一)  夜騎:仁德休息站  大灣    中午:1000919 上田屋日式料理


1000920(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灣裡萬年殿(46公里)


1000921(星期三)  夜騎:沒騎     中午:澄山教會(24公里)


1000922(星期四)  夜騎:觀夕平台    中午:新市  善化  178  山上(29公里)


1000923(星期五)  夜騎:仁德休息站     中午:台南大遠百泰好泰式餐廳(25公里)


1000924(星期六)  夜騎:沒騎    中午: 1000924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 22 舞音樂 瑞恩


-------------------------------------------------------------------------------------------------------------------------


本週騎乘天數:4天


本週騎乘里數:307公里


 


上個禮拜單車週記那麼精彩  創了三項記錄  相對的  這週好像遜色很多


原本本週只想輕鬆一點  目標200k就好  不知怎麼搞的  還是超過300k  只能說癮頭真大


沒能好好犒賞老婆  因此星期一中午收攤後  我帶她到赤坎樓附近打野食


同樣的  豆花也帶她老婆到高雄去打野食  我們也是要盡一下當丈夫的責任  光騎車是不行的


星期一的晚上  一向都是我自己一 個人獨推  當我騎到高鐵站差不多9點


而星期一這天HHE是夜騎仁德休息站  離高鐵站不遠 


我想說趕過去  如果他們還在  就可以一起騎回來 


結果  我大約晚了15分鐘  追也追不到  不死心的我  還一路追到大灣  還是看不到人


這陣子  HHE車隊很振作  也出了好幾個比賽型的車手  連帶著車隊的速度也都被帶出來了


加上團長威晨和隊長林大很認真又負責  他們將HHE車隊帶得很好  很高興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


雖然我沒有趕上  但這趟下來也不錯了  有41公里進帳


在大灣看到一件車禍  一輛不長眼的車子衝進田裡  田與馬路有將近1公尺的落差


當我到達時  救護車也來了  我看了一下  也不知道那個駕駛有沒有事 


反正警察也在場  沒我的事  我就離開  這種事情沒什麼好看  快閃為妙


 


星期二中午很早就收攤  大約12點半  這對我們來說  算很早的了


我一直想騎到萬年殿  平時都覺得太遠  怕時間不夠  而星期二這天似乎為我準備的


天氣也不會很熱  那就去吧 


萬年殿真的有比較遠  這樣繞一圈  有46公里  回到家都已經2點多了  也完成我一個夢想


46公里  差不多是騎到高雄的距離了  中午騎這樣是有點遠  也埋下隱憂


 


星期三表定要爬山  老是騎中興林場  九層嶺沒什麼意思  今天稍微加碼一下  到澄山教會


好久沒去澄山教會  現在的路況比前陣子好  騎起來也舒服的多


本來騎完澄山教會  回程時都騎新化道院  如果騎大坑那條路  中間會有幾隻惡狗擋路


今天  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決定騎大坑回來  果然被我碰到那幾隻狗


有3隻大黑狗跑到我的腳邊猛吠  當我看到牠們過來  我早就脫卡在等牠們  敢衝過來就給牠們好看


牠們仗著夠多勢眾  猛吠不已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就這樣我們一直對峙 


我還是先下車慢慢牽過去  我也不想傷害牠們  我慢慢走過去  牠們也就不來咬我


慢慢的脫離牠們的地盤  我才有重新上卡離開 


遇到狗  我們不可以慌  動作放慢  其實牠們只是想捍衛牠們的地盤  牠們也很怕我們


我們只要慢慢離開就可以了  或是蹲下做勢撿石頭  牠們也會離開


不要和牠們有眼神的對望  那表示你在挑釁牠們 


一般來說  除非有經過訓練  不然野狗要對付是很簡單的  但是最好不要傷害牠們


剛剛說的隱憂  就在星期三晚上發生了 


一樣吃完晚餐  準備將車牽出來要去夜騎  可能是今天中午和昨天騎太累了


還沒騎到高鐵便道  覺得人整個洩氣  好疲倦的感覺


只好把車頭倒轉過來  回到老街逛逛


整個人躺在楊逵紀念館的舞台  享受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  把卡鞋脫掉  在地上走來走去


覺得有些無聊  於是跑到阿月那裡吃剉冰  也消磨掉一個晚上的時間


事後  少騎一個晚上  但我一點也不後悔  我高興就好  我又不是靠騎車吃飯的選手


 


星期四是我到車隊騎車的日子  這一天騎安平的觀夕平台


我 還是第一次騎到這裡  說實在的  我不喜歡騎市區  但要到安平就是要經過市區


好在我們人多勢眾  一路說說話  聊聊天  飆個車  倒也不錯


在觀夕平台遇到一群出來機車郊遊的年輕人  大喊:腳踏車萬歲~~~


他們說  他們是崑山大學的 


想當年  我讀書的時候  也是機車一族  叫我騎腳踏車喔  那是不可能的


如今  自己早已脫離學生行列  也已經步入中年  但腳踏車卻越騎越大


可能是年紀有了  體力上也不想輸給年輕人吧  中年人老是幻想自己可以回到年輕的時代




和年輕的妹妹拍照  還可以


 



HHE大合照


 


也快好幾個月沒和北永康一起騎  前陣子要不是下雨  就是自己沒去


算一算已經好幾個月了吧  事實上  前3個禮拜5  我都有去找大雄他們


可是如果不是下雨  就是路線不適合  已經錯過多次機會


今天總算被我登到了  星期五北永康騎仁德休息站  我算好時間  在中途攔劫


北永康真的是百分之百的休息騎  每個禮拜的禮拜五可以放鬆一下  也很不錯


到了仁德休息站  就是大家喇低賽的時間 


本來有一家星巴克  但已經打烊  沒有咖啡賣


只好到小7買  一樣好喝




北永康大合照


離開仁德休息站已經9點半  而領頭的安仔又繞遠路  回到家已經10點40  有點晚


可以的話  早一點會更好


 


呵呵~~  真的很有意思  說目標200K  可是星期五騎完已經291K  只差9K就可以300


哈哈~~  舞兄和瑞恩來報到  1000924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 22 舞音樂 瑞恩


陪騎到關廟交流道  來回17公里 


所以囉  舞兄 瑞恩  拖你們的福  本週又是300K進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